页面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第六章:合作

麦克的焦点转向了站在不远的莉莉身上,只见她表情苍白、脸色极度难看。这时倒是保安人员比这些平日显得出众的人物要来得可靠许多了,他们疏散人群,把命案 的周遭封锁起来。
就连平日傲慢的杰逊此时也是倒坐在地上,等待保安将他扶起来,双脚早已经失去力气,软瘫瘫地任由保安人员将他带离现场。而麦克此时只注视着那个跪倒在地上 的妇人,这个时候她早已经被一位相信是她丈夫的男人带走了。
麦克此时心中虽然惊恐万分,这是他生平以来被迫要接受一些非科学的事物,平日任由他人如何吹擂,他都以专业的科学知识来解释那些看来怪诞恐怖的诡异故事。 但此时他实在不能够接受他生平以来所读过的科学理论,不论是什么等离子、幻觉的解释都已经不能够说服他眼前所看见的东西了。那双碧蓝而冷酷的眼神,毫无血 色的手臂都叫麦克全身的细胞感到一股透彻的寒意。而他也留意到那双残酷的眼睛最后所瞪着的便是那个跪在地上的妇女,而妇女口中喃喃叨念的——迪仑又是什么 东西呢?
这场命案的发生又让度假村的游客少了一些,但今天少了,隔天又会填补上来,新的游客竟然全然不知命案的发生,还是鱼贯而来。
麦克感到无比的困扰,这真的是鬼怪事件。那么他留下来还有什么用处呢?他对于侦查人为案件很有一手,而且也自信没有破不了的案件,但这宗命案实在无能为 力。他不可能和一个鬼魂交战,也不会选择和恶灵结怨。
正当麦克感到实在没有留下来的理由之际,门外传来镝镝(金易木)声。麦克无精打采地走向门边将门打开,他看见了两个没有预期见到的人物——莉莉和杰逊。
麦克不屑地走入房内说道:『好了,如你们所愿,我等会儿就去退房。』
不料这句话让杰逊下了一跳,赶紧阻止麦克说道:『不,不,罗伯特先生,请你等等,有话好商量。』
麦克看着杰逊狼狈的表情感到一丝疑惑,问道:『这不是你们一直都想要的结果吗?我自动离开,还有什么好商量的?』
杰逊显得更加慌张,手忙脚乱地阻止麦克动身,但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结果莉莉帮杰逊代言说道:『罗伯特先生,我们总裁的意思是希望你能够接手处理这宗案件。』
麦克不太敢相信莉莉说的话,问道:『你说什么?』
莉莉很镇静地说道:『我们总裁希望你能够接受调查这宗案件,我们打算出价三十万美元,希望你能够帮我们这个忙。』
麦克眉头紧皱,这回倒是让他摸不着头脑,问道:『为何你们要这么做呢?』
莉莉坦然说道:『很简单,罗伯特先生,我们希望你以侦探的身份来调查我们度假村里发生的命案。而事后,你就算要公开这些事情,我们都应允。』
麦克随即想到了他们的决策,哈哈大笑起来,道:『我明白了,如果我以侦探的身份来调查这件事情。那么就是默认着你们度假村顶多是发生了残酷的谋杀事件,而 不是凶灵作祟!你们想要借用我的名誉来维护你们度假村的声望,很不错的决策嘛!』
莉莉点头认同麦克的说法,因为这正是他们的目的,她说道:『罗伯特先生,这样的条件我相信对于你来说完全没有任何影响。因为我不打算干涉你的行动,而且还 会全力支持你。就算你打算借用外来的能力解决事情我们也不在乎,我们所要的只是事情完全在你——罗伯特先生的协助之下圆满结束。』
麦克听得出弦外之音,说道:『言下之意,就算我请灵媒来你们也不会干涉?』如果这样的条件也允承,这么说其实度假村只是需要麦克这位名侦探的声望来保住度 假村的形象。
果然不出所料,莉莉点头表示答应麦克的提议。
麦克想了片刻,一拍双腿站了起来说道:『好!既然这份工作我不用出力,只是出名,而且还有钱收。那么我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我明天就会通知几个灵媒来协助 我。但在此之前我需要你们的协助。』
莉莉成为了麦克的助手,专门协助他解决此案件。
很快莉莉便帮麦克查到了一些资料,他们二人走到来了度假村的其中一间廉价房间,在门上敲了两下,问道:『杰妮弗小姐在吗?』敲了一阵子,本以为没有人的房 间突然传来轻微的脚步声。
房门随着脚步声的逼近而打开,开门的是一位中年男生,他望着麦克和莉莉问道:『你们是什么人?』
莉莉这个时候的身份就派得上用场了,她回道:『我是这个度假村的人事部主管,能够和杰妮弗小姐聊两句吗?』莉莉一边说,一边将名片递上。
那个中年男子看了以后,将门关上,把安全栓拿开才重新打开门山,说道:『我叫艾文,是杰尼弗的丈夫。她的情绪不是很稳定,有关于昨天发生的事情,你可以直 接和我谈。』
莉莉直截了当说道:『我们有一些问题需要当面问一问杰尼弗小姐。』二人迈步进入房间,看见一个面容憔悴、神情枯槁、双眼布满血丝,浓厚的黑眼圈在面颊之 上,而且头发散乱,显然这个女人受到了重大的打击。
麦克一看见这样的情景不禁内心感到一份恻隐,温和地问道:『杰尼弗小姐,你还好吗?』
艾文赶紧说道:『不好意思,先生。因为昨天的事情,她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想赔偿的问题你直接和我谈就行了。』
麦克拿起手来制止艾文说下去,说道:『不要意思,杰尼弗,我想知道迪仑是什么东西?』这句话让杰尼弗原本憔悴的面容增添一份惊慌,她全身剧烈颤栗起来,神 情恍惚地说道:『迪仑……迪仑要来报复了!迪仑要来报复了……
艾文阻止麦克接下去说话,这时杰尼弗近乎疯狂地要冲出去,幸好艾文挡着了她,抱着杰尼弗疯狂的挪动,只是按不住她歇斯底里地叫喊。
艾文一边抱着杰尼弗,一边怒目望着麦克说道:『够了!如果你们要赔偿的话,请你们给我一个面额。如果不是的话,请你们离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