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追球




世界杯开场以来,一直爆冷!干,这晚又令我输了五百元!一连数了七八场,真的是他妈的倒霉到哪里去了!而我和几个追球的朋友坐在咖啡店里,就这样几个小时,就输了几百元。看完了球,我们赶紧将水给喝光,打算离场了。

现在已经很晚了,明天一早还要工作,所以我们几个朋友就各自回家。但他们是三人一辆车,两人一辆车,只有我住的地方最远,只有一个人一辆车子回去。他们向我道别时,有一个叫正豪的吓唬我:『一个人驾车回家啊?小心车子越来越多人哦!』

我立刻骂道:『干!已经倒霉到输了几千元,还这么倒霉的话,我肯定预你一份!』

正豪双手合十道:『不必了,我也输了不少,哈哈……』他们三人上了同一部车离开。

而我也开车慢慢驾驶了,这一带我并不太熟悉,所以也只是大约看着路牌,跟我过来时走相反的方向应该就能够回去吧!但输球的情绪一直纠缠着我,让我的脑袋一直在想着输球的问题,开始没有留心地驾车。

驾了一阵子,突然觉得路面上似乎都没有车了,其实这么夜了,路上没有车并不出奇。但却让我感到有些不安,因为我发觉到我驾到一个我完全不知道的地方了。我想要努力回忆刚刚驾车时看到什么路牌没有,却才发现我刚刚驾车真的是失了神,完全没有留意四周的一切,只知道我好像一直走直线而已。

此时我才发现到现在在我两旁都是棕树林,而且昏暗得伸手不见五指那种,因为左右两旁都没有路灯。我必须打着高灯才能够看见前方是什么地方,而前方也没有对头车,这到底是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啊?没法子了,我只好像以往一样一边走,一边寻找路牌看有没有我认识的地方。

结果走了一会,车顶突然传来一声沉重的『砰』,吓了我一跳,是什么东西掉到车顶啊?树枝吗?但棕树又没有果实之类的东西,难道是叶扇掉下来?但不可能叶扇会发出这么沉重的声音吧?我稍微看了一下车顶,发现到没有凹进来,就不理会了,继续往前走。但心里却觉得毛毛的,因为我想起了正豪这个家伙的话,所以打开了收音机,插入我的记忆笔,听一些轻松的歌曲,舒缓一下我的心情。

但却毫无效果,因为走了一段路,车顶又一直传来『砰砰』的声音,这是怎么回事啊?我实在无法忍受了,棕树林又怎么长,走了这么久都看不到路牌,更没有尽头。我只好开着引擎,拉手煞车,打算下车看看什么事情。

但车子一停下,我就吓了一跳,因为车子听下时,突然有一粒东西掉在我的车镜,然后弹到前面去了。这粒东西似乎就是一直打在我车顶的东西,因为煞车而掉出来的。

我还没有下车,因为我实在不敢相信我眼前的事情。我的高灯照着前方,所以我可能够看得出来刚刚车顶掉下来的是什么东西。那是一粒足球,在荒郊野外,怎么会有足球掉在我车顶,而且根据物理学来说,怎么可能足球能够放在行驶中的汽车而不往后掉去,反而到了我煞车时往前掉。这是不合乎逻辑的事情,因为这个原因压制了我下车看个究竟的勇气。

突然车内响起了一段相当大声的音乐,把我整个人吓了一大跳,我立刻寻找声音的来源。但仔细听了一阵子,我才发现到原来是自己的电话铃声。我立刻接听电话,原来是正豪打来的。

正豪问道:『怎么了?还没有到家?没看到你上网的。』我平时回到家都会上线一下,这是我的习惯。

我说道:『还没。对了,正豪,我好像迷路了。刚刚我从咖啡店出来后,就一直直走,现在走到了一个棕树林,你知道怎样走吗?』

正豪惊呼道:『什么?棕树林?这一带都没有棕树林啊!而且如果你刚刚从咖啡店出来的路,直走的话就只是单行车道,强迫性要转左边的,直去还有什么路啊?』

我听了正豪这么说,背脊都凉了,我说道:『你不是吓我吧?但我真的在棕树林啊!我走了大约二十分钟都看不到尽头。』

正豪说道:『你才不要吓我,如果是真的,我建议你立刻转回头,不要直去了。』

我立刻说道:『好,但你不要关电话,我走出去后才关。』

还好正豪答应下来,否则我可能会吓得六神无主,因为当我打算掉头走时,我发觉到刚刚掉在我前方的那粒足球不见了。我也不想多理会这些事情了,我立刻调转车头,快速地离开此地。

我开得很快,刚刚走了二十分钟,现在只是十分钟我就看到街道了,我立刻转出去,离开了棕树林。之后我看看照后镜,棕树林消失了。刚刚我出来的地方是一片森林,并没有路。那么我刚刚是去到什么地方了?

我走回正常车道后,我才和正豪说没事了,这才关上电话。

但一回到家我就再次觉得不对劲了,因为我看到旁边的座位突然多了一粒足球,我也不理会了,赶紧关上车门,进家后就什么都不理会。

隔天,我还是一样出门去看球,只是我再也不选昨晚的那个地方了,我朋友们也体谅我,就去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地方看球。但为了安全起见,我出门前还是烧香拜一拜神,这才上车。而我也偷瞄看车子内是否有那粒足球,但这粒足球却已经不翼而飞,我的心也放了下来。

这晚看球回家,没有事情发生,而且还被我下中赢钱,看来厄运远离我了吧!

但隔天晚上就发生了大件事,一群朋友都问我:『你昨晚有带朋友来吗?』

我莫名其妙问道:『没有啊!我向来都是一个人驾车来啊!』

所有人的脸色就变青了,正豪问道:『但我们昨晚都看见你回去的时候,司机旁边的座位坐着一个男子啊!』

我看着所有人的样子,他们看起来不象在开玩笑,难道前晚我去到棕树林里,带了一些不该带的东西出来吗?

这晚正要回去的时候,我没有打开车门,却在外头张望里面的情况,猛然让看见了司机旁边的座位底下放着一粒足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