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第七章:複仇

看到杰尼弗如此激动的情绪,麦克知道再问下去也得不到结果,所以打算和莉莉先离开。不料杰尼弗似乎太过虚弱了,才挣扎了一阵子便全身软瘫了下来,躺在床上不再动弹。

而艾文便望向两人,说道:『这个度假村实在太烂了,不仅有鬼怪,而且职员还这么不讲理。除非你们能够给我一个好的条件,否则我一定会出去大势宣传的。』

莉莉知道艾文是一个贪财的人,所以向他说道:『我们会开给你一张两千美元的支票,不过我们希望能够在杰尼弗小姐身上问多一些东西出来。』

艾文果然不再反对,只是装作不满地一边收拾衣物,一边说道:『你们可以问,但你们必须加一些额外的费用。你知道,我太太精神不好,或许以后需要一些补品。』

艾文收拾了衣物,转向衣橱收拾行李,他反了过来不悦地说道:『而且我们打算明天就离开,能够的话请你们……』这句话还没有说完,便听见了杰尼弗又一声惨叫。

艾文正要喝止她,却突然感到背嵴一阵剧痛,向床褥倒了下来。而在阴暗的橱柜里再次看见那双冰冷的眼睛和听见那刺耳而难听的笑声,似乎一个孩童正在顽皮的笑,但声音中充满残忍而让人心悸的恐惧。

杰妮弗的精神似乎失常了,她疯狂的叫了起来,她的双眼睁得圆大,咬牙切齿地捉起身边的玻璃杯甩向衣橱,像是失常的疯子一样在乱吼乱叫。也许是看见了艾文受伤而激动过度了,变得疯癫暴躁起来。莉莉拼命阻止她疯狂的敲打衣橱,而麦克便立刻报警,找救护车来救艾文。

但一切都太迟了,艾文失血过多,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宣告不治。莉莉、麦克陪伴着杰妮弗回到酒店房间内,这个时候杰妮弗已经镇定了下来。

黄昏的阳光洒了进来,这个时候真的不知道该用漂亮来形容,还是凄凉来衬托。杰妮弗坐在床上,低着头,她的精神虽然很差,但情绪很镇静,让莉莉和麦克都感到异常。

突然间一把沙哑的声音道:『迪仑是我们村庄的魔鬼。』这句话来的突兀,莉莉和麦克都吓了一跳。但他们都知道这是杰妮弗在说话,所以原本两人都分别站在门边和窗户的角落,此时都凑了过来望向她。

麦克问道:『迪仑是你们村庄的魔鬼?到底怎么回事呢?』

杰妮弗抬起头来,双眼望着二人。原本脸色苍白的她此时双眼布满血丝,显得狰狞,说道:『你们知道孟青松吗?』二人都听过这个富商的名字,他曾是东南亚的商业钜子。而在十年前和两个孙子在这个国家度假出海时葬身大海,这个消息曾经是震撼世界性的新闻。

杰妮弗续道:『他其实不是新闻中这般报导葬身大海,他当年就是来到我们的村庄度假,结果被迪仑给害死了。』二人都对杰妮弗的发言均感到意外,而杰妮弗便缓缓将孟青松的事件说了出来。(请翻阅《缝隙》)

这消息看来连莉莉都不知道,所以两人听得目瞪口呆。

等杰妮弗说完之后,三人保持了一段时间沉默,慢慢消化她的陈述。

麦克过了半晌才问道:『你的意思是孟青松的死是迪仑做的,那么你们村庄的人爲何不出来解释这一切?居然任由这里的地方政府掩盖一切新闻?』

杰妮弗发出让人心寒的冷笑,道:『你以爲这个度假村怎么来的?』这句话说得没头没尾,两人一时之间不明白所以然来。

杰妮弗继续说道:『当孟青松一家葬身火海后,我们的村庄在当晚也被迪仑用一把火给烧烬了!』杰妮弗越说越激动,到了最后眼眶中还含着泪水。

麦克的思考能力顿时想到了一些联系,便问道:『怎么说,我想政府一定封锁这个机密。而开发这块被火患吞噬干淨的地皮给那些投资者建设度假村,从此以后没有任何人知道这里的过去。』

杰妮弗点点头表示麦克说中了。

莉莉好奇地问道:『那么你们全村人无一幸免吗?你不是生还者吗?』

杰妮弗垂泪说道:『我是唯一的生还者,我逃到了海里才脱离灾难的。之后我便去到城镇投靠我的远亲,才知道政府已经封锁了这里的消息和隐瞒了孟青松的死讯。』

莉莉对杰妮弗感到深切的同情,坐在她身边安抚着她。

麦克的疑问可还没有结束,道:『既然你成功脱险了,怎么还回到这里来?』

杰妮弗解释道:『原本我也不想回来,但艾文曾经三番四次约我来这里。而我看这个度假村开发这么久了,却没有传说过什么命案。我以爲迪仑不会再出现了,但……想不到……』这时杰妮弗已经是掩面而哭。

莉莉看着她哭得伤心,安慰道:『别哭了,现在最重要的是你的安全,我们现在送你离开如何?』

不料杰妮弗突然坚决起来,说道:『不,我不再离开了。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不想再逃了!我什么都没有了,我还怕什么?』她望着莉莉说道:『你们会帮我吗?你们会吗?』莉莉不住地点头。

而麦克却严肃地说道:『但我所请的牧师明天才会到。』

莉莉感到奇怪,责备道:『你请牧师?不是请法师吗?』

麦克只是轻描澹写说道:『我想迪仑听不懂中文。』

杰妮弗摇头笑道:『你们不了解迪仑,他不怕任何东西。』

麦克望着她,问道:『那么你打算怎么和他周旋?』

杰妮弗的语气冰冷,道:『我打算和他同归于尽。』这话说出来非常平静,却让人由衷感到一股股寒意,显然有着必死的决心。

莉莉不想僵持在沉重的气氛当中,扯开话题道:『不管如何,漫漫长夜,我们总要做些东西来预防,不然还没有等到牧师到来,我们早已经被迪仑害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