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第七章:嫁個有錢人


                這天斯密特顯得非常困擾,他走到文件檔找尋一些還沒有得到解決的案子,他將所有資料翻過一遍,然後花一整天時間在那邊思索。欣麗早就習慣了這個主管的做法,所以她提早將門上鎖,不讓任何人來打擾斯密特的籌劃。而且她已經做好了準備,因爲每次斯密特將所有資料讀過一遍以後,就會有新的計劃出來,而且將會非常忙碌。
                果然到了接近傍晚的時候,斯密特從辦公室走了出來,給了欣麗一曡文件,上面寫滿了各種任務的解決方案。但這些方案向來都讓欣麗摸不着頭腦,她只能夠按照紙上所寫的事情去辦理,完畢后才有機會詢問斯密特。
                所以隔天欣麗在特定的時間去到了斯密特指定的餐館,然後打電話給斯密特。
                欣麗問道:『主管,我現在應該怎麽做呢?』
                斯密特道:『嗯,你現在選一個靠近門邊的位置,第三排坐下來。』
                欣麗道:『第三排?有人啊!』
                斯密特道:『是從後面算去第三排,也就是那個女警前面那桌。
                欣麗坐了下來
           兩天后,有一個女生來到了斯密特的辦公室,欣麗非常奇怪地打量了這位女生,眼神中對斯密特充滿疑惑,仿佛有一些問題想要向斯密特發問,但卻無法開口一樣。
                最終還是那個女生先開口:『斯密特先生,我聽聞你能夠完成任何人的願望,這是真的嗎?』
                斯密特點點頭道:『是的,安祖兒小姐,請你坐下再説吧!』
                安祖兒坐下來,道:『我的願望是……』
                斯密特瞥了一眼安祖兒的表格,道:『你想要嫁個有錢人是吧!我已經收到你填寫的表格了。』
                安祖兒點點頭,道:『因爲我自小的家境就非常貧窮……』
                斯密特打斷她的話頭:『你不需要向我們解釋原因,只要不觸犯法律,我們都會協助你將夢想成真。』
                安祖兒瞪大雙眼,問道:『真的?』
                斯密特點頭道:『但你也要完成一個任務。』
                安祖兒問道:『什麽任務?』
                斯密特從抽屜裏拿出了一份信封,緩緩打開來,道:『這是一把失槍,我想要你在明日早上放在蔣警官的桌子上。』
                安祖兒問道:『蔣警官?』斯密特道:『是的,蔣秉元,你的上司。』
                安祖兒眉頭微皺,道:『這……沒問題的吧?』
                斯密特微笑道:『只不過是將失物還給失主而已,並沒有什麽問題,但切記這可是我們之間的秘密。
                安祖兒沉思了半晌,咽下一口口水,將信封拿了過去,沉甸甸的的確是槍械的重量,而且透過信封也能夠摸得出來槍械的外形。她道:『好的,但我的願望會怎樣成真呢?』
                斯密特微笑道:『明日下午,只要我確定你將這件事情辦妥以後,你就會得到消息。
                安祖兒取過信封,向斯密特道謝一聲就離開了辦公室。
                隔天安祖兒從警局打了一通電話過來,道:『斯密特先生,我已經按照你說的話去做了。而我上司……蔣警官完全沒有察覺到這件事情。
                斯密特笑道:『很好,安祖兒小姐,非常恭喜你,你的願望將會實現。而且就在今天中午而已,請你十二點正是站在門口靜待片刻,將會有一位紳士牽一只白色的牧羊犬給你,到時他會主動認識你的,請不必擔心。而且他還是這一帶有名的富豪,你見到了他自然會知道的,就這麽說定吧!祝你幸運。』說完就蓋上了電話。
                安祖兒跟隨著斯密特說的話去做,中午十二點鈡,她就站在門口等待,結果她看到了這一帶的富豪——郭實牽著一只白色的牧羊犬走過來,向她説道:『我看過電視,這是連環殺手命案中走失的那只狗是吧?我在公園發現了它,將它交給你了。』
                安祖兒立刻心花怒放,點點頭道:『好啊!我這就將它帶去投案了,麻煩你進來錄取口供一下好嗎?』
                郭實當然願意了,趕緊點頭道:『當然沒有問題!我是郭實,你呢?』『我是安祖兒。
就這樣,他們兩人攀談了起來,而且很快地便展開了熱戀的愛情,六個月后就共結連理。
           只是好景不長,郭實的生意在一次的運行不濟之下,被競爭者的公司奪走了最大筆的交易,結果周轉不霛,公司陷入了財政危機,在兩個月后再也撐不下去了,宣告破產。
               
                欣麗拿了一杯喬治·加爾代給斯密特,乘機問道:『你之前叫我扮富婆在安祖兒面前提起了夢中心和講了夢中心如何讓我嫁到一個有錢人的事情,就是爲了讓她今天來到這裡?』
                斯密特瞧著欣麗,點頭道:『是的,你說得沒錯。但在此之前我就已經知道安祖兒的背景和一些事情,吩咐你去做這件事情不過是想將她給帶進來幫助我完成任務而已。』
                欣麗不解道:『你怎麽肯定她會來呢?而且爲什麽要她來呢?』
                斯密特倒了一杯香檳,道:『因爲我有任務需要她的幫忙,所以我製造了矛盾,讓她自己來找我。欣麗,記住一點,如果對方沒有需求,你就要給他製造出來,那麽他就會來找你了。』說完,便慢慢地呷一口品嘗。
                欣麗這才明白原來自己在餐館裏做的事情是爲了誘導安祖兒上鈎,這個斯密特還真的是詭計多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