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一個人




突然從寧靜的夜晚,沉重的心情中,浮現了這首歌曲的影子。
而會令我與這首歌曲之間有所聯係的部分是因爲歌詞中的感觸,因爲歌詞不斷重復和強調著“一個人”

我,就真的只有一個人……一個人的空間,一個人的世界。
而就算處在鬧市中,不計算自己的影子在内,就只有我一個人走在人群之中,想要在人群中尋找一點自己活著的價值,但依然還是只有一個人正在走著自己的腳步。

好久好久的尋覓,希望好簡單好簡單地拖著身邊的手,但在別人的世界中,如此簡單的東西並不容易實現在我的世界。

一個人從有心到無心,從有情到無情。

現在已經開始感到麻痹的心扉,還有什麽東西值得去追隨?

既然只能是一個人,何必活得太過認真?
有時候總是在想別人的眼光,但現在卻覺得反正也沒有什麽人將目光聚集在我身上,又何必在乎別人會怎麽去看我呢?
喝酒、吸煙,也不過是一個人的事情,何必去限制自己的行爲呢?反正最後也只有我的影子陪伴著我,看著一個人的落寞……

今天,一個人走在這樣的夜晚,我開始認清了自己應該如何去習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