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a.i.u.e.o》

歌手:龚柯允

歌名:《a.i.u.e.o》

昨天刚听过了龚柯允的新歌《a.i.u.e.o》,在听的时候不知道是她的歌曲,心中只是不断在纳闷,怎么现在的歌曲这么难听也能够出街的?之后听DJ介绍才知道原来是她的新歌,这实在让我大失所望。

原本当龚柯允出道的时候,她的歌曲、歌喉都不错,再加上她娇小的身材、甜美的面孔,我对她也略有好感。我喜欢她翻唱的《太傻》,其余的歌曲都不太注意,但因为声线好听,所以挺看好她日后的专辑。

但这首歌一出,我就觉得大失所望,怎么这样的歌曲会出自她的专辑?基本上这首歌曲的内容并不特别,歌词挺烂而且没有押韵,跟音乐也不协调,整首歌曲听起来不流畅。其实一首歌曲听起来好不好听,押韵未必最重要,流畅才是关键。就如《情非得以》这首歌曲一样,未必充满押韵,但内容和音乐呈现出流畅的感觉,所以才能够暴红。

而龚柯允这次的歌曲并不好听,就算她的声线再好,歌声在甜美都弥补不了歌曲中的不协调和歌词的缺陷。这首歌要说调皮却不完全,东不成西不就,所以根本不入流。

希望她不会从实力歌手变成偶像歌手,这样的话之前的努力就没有意义,而且偶像歌手走的路线不广,还是有实力的好。



2 条评论:

  1. 其實哦,我覺得很好聽阿~
    因人而異吧。
    要唱到這樣其實也不簡單...

    回复删除
  2. ==要唱到很难听却也不容易啦~~~
    不能因为唱功而评论歌曲的好听与否咯。。
    而应该看大众的喜好,
    毕竟就算艺术家的作品再艺术,再好,但没有任何人会欣赏,却也枉然啊~~~
    而我家人加上我,都说不好听~~~

    会因人而异啦~~~我只是写出我的观点咯~~~
    也会有人喜欢的,毕竟karen的唱功和声线实在不错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