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四天两夜&第六天

为什么说四天两夜?你仔细读下去就会明白了。

第一天我母亲进医院的时候,我们以为只是普通的消化不良。在我工作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我姐的信息说母亲进医院了,肚子疼。工作的时候就七上八下,但总算镇定,放工后去到医院时,看见我妈的情况还算好,肚子不太疼了,这时我们都觉得总算松了一口气。结果留下我姐,所有人安心地回家去休息,满以为第二天就能够出院了。

但第二天一早,正在驾车去医院途中,我姐又给我二姐一封信息,说我母亲越来越疼了,一整晚都没有睡觉。这个时候我就有点担心了,我载了我二姐去上班后还有一点时间,就兜去医院看我母亲,只看她似乎很辛苦。所以我去到了公司工作也心绪不定,医院也说还不知道什么原因,而我母亲原本就有癌症,这实在让人担心到底是癌症?还是单纯的消化不良。

结果到了午饭过后,我姐就告诉我母亲的情况不妙了,叫我拿半天假去看看。我立刻就去想我的上司申请半天假期,还好我公司的人情味还算蛮重,上司听了我的原因后关心了两句立刻签给我,之后叫我赶快去医院看我妈。

去到了医院,我妈转换了病房,去到了比较严重的病房里,而且一群医生和护士都在里面讨论我妈的病情。这当然让人紧张,我爸、姐、大表姐、阿姨和外婆全都非常担心。讨论了许久,医生们出来看了我妈的X光图,便告诉我们说情况并不乐观,X光图里头找不到真正的原因,只能够开刀才能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我母亲的身子相当弱,因此必须承受相当的风险。听到这样的结果,心都凉了半载,但却只能够接受,因为医生说如果拖多两天情况将恶化,到时就没救了。

我爸立刻签署了同意书,只要我母亲的情况已允许,就立刻去开刀。而我整个下午都守在我母亲身边,她虽然还能够说话,但却看得出来非常辛苦。还有一次要照多一次X光图的时候,医务人员将她身体托起的时候,她呻吟了一声。这一声实在叫入我的心扉啊!我立刻走前去叫他们轻点,而我母亲无力地摸着肚子,我明白刚刚那一下弄痛了她。原来看自己的亲人受苦的时候,那种心酸的心情竟然是如此难受的。而我母亲不知道自己要动手术,我也不忍心告诉她。而她告诉我说想要喝水,我问护士,她们说现在不能够喝水,我只有忍心告诉我母亲说等一会儿。结果第二次她又说要喝水,看到她辛苦的样子我实在心疼,我唯有再次问护士,结果她们还是说不行,我又拒绝了我妈一次,她只能够辛苦地看着我。而我真觉得有罪恶感,我居然不能够给我妈喝水!

之后我守在我母亲身边直到医生送她进ICU等待做手术为止,那个时候我大表姐进去时才告诉她要动手术,她才知道这件事情,还好她说会坚强。而此时我们守在外头,不能够做什么,因为还要等我母亲的情况适合做手术的时候才能够动刀。所以我们等到过了探病时间后才离开,原本打算想去吃晚餐再回去医院。不料才刚刚洗完澡,我们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说我母亲开始动手术了。我们立刻驾车过去等待,而晚餐也使我表哥打包给我们的。

手术大约三小时结束了,医生打算离开之际看见了我们,便告诉我们我母亲其实是因为胃穿洞,所以才会如此疼痛。但她的手术总算是成功了,接下来就要看我母亲的意志了。听了之后我们都明白我母亲因为癌症化疗之后会有时感到身子疼痛,所以吃止痛药伤到了胃。而手术后只允许两位家人进去看我母亲,我姐和大表姐两人进去看了她一阵子后出来。

原来我母亲曾经在手术过程的时候心脏停歇过,所以手术后的情况还不是很稳定,需要两个或者一个人24小时守在医院,以防紧急事件。而我姐昨晚熬夜了,所以不能够再撑下去,我二姐又不是什么强壮的人,所以我就拿下了这个责任。

这第一个夜晚有些难过,因为我什么都没有携带,还好有一个水壶,否则就不知道如何找水喝了。这是我又想起了我妈要水喝的情况,心中真的酸溜溜的。坐在椅子上我想起了许多事情,都是关于我妈的回忆。而我又看看ICU对面居然是产房,这实在讽刺。我这一边坐着担心的是生命的结束,而另一头居然正在期待生命的诞生。间中居然有护士叫醒我,把我吓了一跳,我还以为有什么事情了。结果原来是产房的一位女生自己来生孩子,结果护士打算将这个消息传达给她的丈夫,结果找不到人便以为我是,真是好险,吓死人了==

这一整天我才发现,这次我来医院时,在医院里的护士再美,我也不会有心情去欣赏;这次我来到了医院,一切都会变得凝重,仿佛所有的欢乐都被吸收了去,变得毫无生息,仿佛行尸走肉。

这一晚浑浑噩噩地过去了,我爸八点这样过来,我回到了家大约九点,胡乱吃了一点东西就稍微歇息了。

四天两夜(2/2

第三天,我九点睡到了中午十二点就起身去医院看我母亲,结果我姐告诉我已经看过了母亲,她还在睡觉,所以我不必进去看她了。其实我前一晚也进去看过了我母亲,她还呈现在麻醉状态,所以我也不便打扰。所以我姐叫我回去好好休息,七点多的时候再回去留夜守候。

我吃了午餐?早餐?便再回去休息,到了六点多起床,收拾了一些书刊便往医院去了。而我姐就离开去吃晚餐,我在医院等她们打包给我。九点多她们才回来,我吃了晚餐便留在医院看书,看的是倪匡的卫斯理系列《换头记》和《电王》,断断续续看了之后,时间已经快要凌晨两点了。途中我姐和大表姐去拜神,拿了济公的扇子来医院,之后又到回去,最后换了一顶济公帽回来。

两点多了,我才强迫自己入眠,因为我不能够睡,虽然累了,却睡不着。半睡半醒之间,保安走了过来问我是否在医院做工,为何留守在医院。我便告诉他,是医生叫我留在这里的,而且我还有通行证,他看过之后不再说什么。中途令我抽一口凉气的是护士走了出来找病人的家属,看着她逐个询问我就开始紧张,还好第二个人便是她要找的人。

睡睡醒醒间到了早上九点多,我父亲才来医院,我就先回去吃点东西再睡了。这次睡得比较久,到了下午四点多五点我起床了,看看报纸看看电脑,之后又再回去医院,才听到医生说我妈度过了危险期,不需要在留夜,当下松了下来。立刻想起我母亲能不能喝水,这几天一直缠绕着我的便是这个问题,因为我实在无法忘记我母亲跟我要水喝的表情,才不过是要喝水啊!我这个做儿子的居然也做不到!唉……

第六天

前几天我母亲的情况一直都有好转,也有醒转过来,但今天却显得没有气力。而我前一晚去拜神,结果弄到皮肤敏感起来,应该是香灰造成吧!所以我还是不进去看我母亲了,结果看完我母亲的姐姐、父亲们都说她今天看起来很弱。我父亲去看她的时候还流眼泪了!我母亲是很坚强的人,我很少看见她流眼泪,但今天她却流了眼泪,连我爸看了也心酸。

而我姐和大表姐进去看她的时候,她也忍不住落泪了,听了都难受。有时候我看了,听了眼眶也会含着泪水,但我不想哭,因为我不想让我妈知道我们为了她而伤心、担心,我希望她能够安心修养,不必牵挂我们这些孩子。所以我忍了下来,希望我妈能够尽快离开重症护理病房,回到普通病房,能够喝水、吃东西,我自认还没有尽到孩子的责任,我还没有让我妈享福,我不希望她这么快离开我们,这样好的一个人、一个妈妈,不应该还没有享到孩子福就离开的,不论怎样算,我们几个兄妹都应该还要孝顺我妈多几个十年才足够啊!

所以:“妈,请留在我们身边,别走……”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