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只找一个会为你哭、为你笑的人

这天一个魔鬼因为找不足够灵魂来交差,所以赶到人间寻找一些生无可恋的人。

很简单的被他找到一个乞丐蹲在一旁乞讨,魔鬼走到他身边怂恿他道:“小子,你这么潦倒,又没有人在乎你,怎么你还不快快归西,好让这个世界干净一些。”

乞丐看着魔鬼,告诉他:“我还不能够死,我还没有找到我要找的人。”

魔鬼奇道:“你一个烂乞丐,还要找什么人啊?”

乞丐说道:“当然有了,我要找一个会为我哭的人。”

“为你哭的人?为什么你要找一个这样的人?”

“如果我就这样死了,却没有一个人真心爱我,为我落泪,那么我今生来这个世界岂不是白来吗?”

魔鬼看这个乞丐是没有寻死的心了,便打消了念头。走着走着,魔鬼看见了一个青年愁眉苦脸,乌云盖顶的运势,便走过去说道:“小伙子,看你的样子肯定活得不如意,何不快快投胎,期待下一世好过一些吗?”

青年看着魔鬼说道:“不行,我还未能让那些心爱我的人在我离开的时候给他们留下开心的回忆。”

“什么?刚刚的乞丐说要找一个为他而哭的人,你现在却要找为你离开而开心的人?”

“是的,如果有人为我而哭,是因为爱我。而我拥有爱我的家人、朋友、爱人,但我却还没有用我今生的时间来给他们带来足够的快乐。所以我还不能够离开。”

魔鬼见这次也泡汤了便不再打他的主意,唯有赶紧寻找其他的目标。

但找了一晚,始终没有寻找到这样的人,魔鬼沮丧地坐在阶梯上。忽然看见了一个身穿光鲜亮丽服饰的男人经过,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成功人士。

魔鬼觉得没有希望,便随口问道:“先生,如果你死的话,会有爱你的人为你而哭,而爱你的人会因为曾经和你在一起的时光而露出笑容吗?”

不料那个成功人士露出了空虚的表情,说道:“我这辈子都找没有为我而哭,为我而笑的人。”魔鬼大喜,终于将这个成功人士带到了地域去凑足灵魂。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迷惘中度过,总以为富贵、钱财是人生最重要的事物,结果拼命追逐身外物,结果掏空了内心,来填补有如浮云的金银钱帛。结果赚取了财富,却空虚了心灵。

再多的钱财也买不到真心的爱,也买不到一个人为你落的真心眼泪和幸福的笑容。

你找到那位会为你的离开而落泪的人了吗?

又或者

你让爱你的人会因为想起你而露出笑容吗?

如果还没有,希望你能够尽快找到一个这样爱你的人,也希望你会好好对待真心爱你的人。

9 条评论:

  1. 很喜欢这篇^^
    很有意思!
    谢谢分享!

    奶猪

    回复删除
  2. 我要说我不知道谁会为我的离开而伤心,更不晓得谁会因我而微笑,可是我知道我能为很多人哭笑。
    感情丰富嘛~没办法咯......哈哈哈
    (证明我很感性吧??)
    *我呕*
    嘿嘿嘿嘿~

    回复删除
  3. 那么你就要努力找咯~~~不然~~~魔鬼带你走了。。哈哈

    回复删除
  4. 生死有命啦... ... 现在这个时势,富有的人才有资格怕死。我这种是怕病。

    回复删除
  5. 什么病都怕吧~

    回复删除
  6. 不是啦... ... 穷人怕医病嘛......一有病又请医生吃饭!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