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第七天:我爸哭了

这天一早,我家人收到了最害怕的电话,我母亲的病情不太理想,所以叫了我爸过去,之后告诉我们我妈开刀的伤口发炎、细菌感染,情况不乐观。我姐知道后便去医院陪我爸,而她到的时候看见我爸被这个消息吓得哭了起来。

我的电话不小心关了机,到了接近中午才收到我二姐的通知,我母亲必须开第二次的刀,清洗伤口和脓,而且必须今天内开刀,不能够再拖下去了。听到这样的消息,手心也发寒起来。我立刻去向我的上司请假,还好我的公司很有人情味,立刻批准了我的假期,而且还不打算扣除我的薪水,真的很感谢我上司。

我拿了假期立刻去到了医院,看见了我爸、姐姐、大表姐和舅母,全都坐在外面。我爸已经签了字,就等时间去动手术。在这段时间我和姐姐、舅母去天主教堂求圣母能够保佑我妈渡过这次的难关。

我提早回去休息,因为不知道今夜是否需要留守医院。到了下午七点我才回到了医院,因为我妈七点钟准备动手术了,到了医院一直等待。开刀的医生八点钟来到了医院,向我们说:“让我们一起祈祷”。对于什么都做不到的我们,唯一有所寄托的就是祈祷。

接近十点钟,医生走了出来,告诉我们手术已经完成了,而且是顺利的,我们听了都感到一丝安慰。虽然手术成功了,但我妈的抵抗力还是很弱,因为曾经打过抗癌的针,我妈的复原能力很低,无法抵抗细菌感染。所以最终关键是看我妈的复原能力如何,还有抵抗力。未来几天都是关键性的日子,如果我妈的伤口能够尽快痊愈就好了。

事后还有另一位医生向我们讲解我妈的情形,希望我妈能够尽快康复,不再受到细菌的感染。这一个星期来,我实在感到这间政府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很侠骨仁心,比之前我妈去医疗癌症的私人医院好得多了!

不论我妈现在的状况如何,我实在很感激这些医护人员和医生,真的很谢谢他们。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