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第一章:一切从梦中开始

序言

无可否认的,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也是一个有戏剧性及漫画特质的小说。为什么说有漫画特质呢?因为我在写这部小说时,无论构思、画面都是在漫画的想象空间里完成的,就好象我正在看一部天马行空、匪夷所思的漫画一般。

而本人虽然略懂绘画,但无奈耐性不佳,无法专心把漫画画好的决心,唯有转向文字方面发展。

故事的特性就是,它本身很像一部漫画,也应该用漫画的角度去看,所以我在下笔时,通常都是以漫画的角度去撰写它的情节、画面,希望能够得到良好的效果。

而如果有什么弊漏之处,还希望读者能够给予赐教。谢谢……

序言

第一章:一切从梦中开始

第二章:仙灵的投身

第三章:广场小风波

第四章:连环奸杀案

第五章:没有消失的案件

第六章:重复死亡

第七章:超能力者

第八章:尸腐鬼的宣战

第九章:真正的离开

第十章:尸腐鬼露面

第十一章:离别的升华

后话

第一章:一切从梦中开始

清静的星空,灿烂的恒星点缀在一片漆黑的夜晚,人们都投入了舒服的睡眠中。

蓦地里,在吉隆坡的双峰塔附近的空中发出了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顿时惊醒了附近的居民。所有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在睡梦中翻起身的人还不知觉有什么事情发生,蒙蒙胧胧地看着时钟正指向凌晨的四点多钟,再望望四周突然陷入了一片嘈杂声。

有一些清醒的人第一个意识是“恐怖份子的袭击”,就好象震撼上世纪最后一份在世人脑海中种下深刻阴霾的最“恐怖礼物”。

一些好管闲事的人纷纷走了出街道,也不管身上是否穿着睡袍,其实大部分人都挨着好奇心地走了出来。有一些住在公寓的人也站出露台,在漫天星空寻找发生爆炸的地区。但显然地,夤夜恢复了平静,爆炸声的余音渐渐地在耳边消失,夜晚留下的只是人们的喧闹声。

这个爆炸对于在离吉隆坡双峰塔较远的住宅区外并没有什么印象,所有人依然沉溺在酣梦中,作着各种天方夜谭的怪梦。

其中最奇怪的是一位少女所作的梦,这个少女只是高中学生,并没有什么特别,拥有蓬松美丽的短发、大大的眼睛、甜蜜的瓜子脸,不算太过漂亮,却比起那些庸姿俗粉多出一些淳朴的气息。而她的人生也在经过了这场怪梦后,从平凡的道路走向了不平凡。

梦中少女原本在灿烂光辉的世界里和一群熟悉的朋友嬉戏聊天耍闹,享受着平常生活上轻松自在的感觉。但突然间,梦境的灯光沉寂了下来,在突然昏暗的环境下,她听见了一把不熟悉的声音正在呼叫着她的名字:『婉韵,婉韵,你听见我说话吗?我是乾坤龙子啊!』

少女望着漆黑一片的环境,分不清楚声音是从哪里传来的,像是在漆暗环境里的回音,但更像是内心深处传来的声音。但她却知道谁是乾坤龙子,他是婉韵众多网友中的其中一个。他们两人从来没有见过面,但却有交换过照片,而且经常聊天,沟通得也还算蛮不错。但却应该不会交情好到梦中也看见对方,这回是头一次。

婉韵一时间记不起来,奇道:『乾坤龙子?什么乾坤龙子?成恩就成恩啦!你……在哪里?』

成恩是乾坤龙子的真名,而乾坤龙子不过是他在网上使用的名字。成恩突然从黑暗中露出了他的面孔,全身好象被白色的荧光包围一样地出现在婉韵面前,他说道:『婉韵,我有一件非常紧急的事情要和你商量。』

婉韵望着他,感到一脸迷惘,问道:『和我商量什么?』

成恩的脸色严谨地道:『婉韵,听清除。我必须声明,我说的都是真的,你必须相信我。』

婉韵更加茫然,只是点着头应付成恩的认真。

成恩好象对婉韵的点头感到宽心,神色放松一些道:『婉韵……我,我现在其实已经死了。』婉韵露出了错愕的表情,怀疑的表情尽露出来。

但是成恩更加地认真道:『婉韵,相信我。我刚刚才死而已,如今我是一个魂魄。我……你相信我么?』

婉韵的眼神想是在鄙视着成恩,突然叹气说道:『我好象在做梦?我记得刚刚我睡觉了。』再望一下成恩,喃喃道:『怎么会作这么奇怪的梦?』

成恩却捉着婉韵的肩膀,说道:『婉韵!我是说真的!我现在来找你就是要和你商量,我必须借用你的身体!』婉韵更加不理睬,径自站了起来,往后方漆黑一片的地方走去。

猛然间,婉韵整个人从床上坐了起来,眼前的一切都非常朦胧,不知是梦境还是现实。然而视线慢慢恢复了清晰,她听见了闹钟正在她的床边响了起来,她望了一下闹钟,已经五点半了。她不耐烦地把它关上,摇摇摆摆,浑浑噩噩地从床上爬起来。

她走到了洗澡间,打算梳洗一番,手拿着牙刷,整个人呆愣地看着镜子,一手轻轻揉着眼睛,不太相信眼前的所见。

成恩的样子倒影在镜子上,而婉韵木呆地望着镜子,喃喃地道:『我还在梦中么?』

成恩不耐烦地说:『这里是现实,不是梦境,你醒了没有?』

婉韵猛地里吓了一跳,反了过来面对着成恩,惊讶地问道:『你怎么到我的房间的?』

成恩叹了口气说道:『刚刚我告诉你的,你都忘记了吗?』

婉韵怔了一会,回想了一下,问道:『你是说……刚刚在梦境的?』她停了一会儿才道:『这些……都是真的?』成恩认真地点点头表示回答。

婉韵咽了口口水,问道:『你真的……死了?现在是……亡魂?』

成恩点头道:『是的,婉韵,我要告诉你的就是,我必须要借你的身体。』

婉韵吓得花容失色,叫道:『你要上我身?借尸还魂?』

成恩摊着双手,道:『不,不,不,你别误会。其实我并不是你想象的鬼魂那样的。』婉韵蹙着秀眉,狐疑地望着他。

成恩赶紧解释道:『其实我是神灵,我是在除灵的时候被杀的……你看今晚的晚报就会明白了。』

婉韵更是一脸茫然,不解地说道:『我不是很明白,总之我不会答应你些什么的。你别……别来找我……』

成恩无奈地乞求道:『不行的,婉韵,我必须消除那个恶灵。我也不想烦你的,但我已经死了。我失去了肉体,我无法不依附在别人身上,否则我很快会魂飞魄散。』

婉韵无奈地说道:『那么你就去找别人啊!为何要找我?关我什么事?』

成恩叹息道:『我也不想烦你的,但因为你的脑电波和我相近,所以我无法不依附在你身上。』

突然有人敲婉韵的门,一把幼嫩地声音道:『姐,要去学校了!迟到了!』

婉韵这才想起要去学校,急急说道:『不说了,我不理你什么理由,总之不要烦我!我要洗澡了,你快出去!』

门外那把声音以为婉韵和他说话,问道:『姐,你说什么?』婉韵仓惶答道:『没什么,我快要出来了。』婉韵伸手想要把成恩推出去,但这一推,她又陷入了另一个诧异。

婉韵的双手穿透了成恩的身子,只感觉到冰冷的感觉,她望着成恩。成恩转身走了出去,站在她的洗澡间外。

婉韵一个人呆愣了片刻,半晌后才想起自己要洗澡,赶紧梳洗了一番,急急地走了出来,也来不及搞清楚成恩的问题,便要出门去了。

才刚走出来,方才那把声音便道:『姐,你怎么又睡过钟了?要迟到了。』

婉韵向那个和她说话的小男孩赔笑道:『啊,抱歉。走我们快出门吧!』

虽然这一整天成恩都跟在婉韵身边,但婉韵却假装没有看见他,对他视若无睹,想要他知难而退。而成恩也没有唠叨婉韵,只是一直在她旁边,没有妨碍他的生活。

当晚,婉韵如成恩所说那般,买了一份晚报,想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特别引起她留意的便是报导凌晨早上在双峰塔附近发生的爆炸事件。

在报导上有采访一些在现场的人,有些人说天空漆黑一片,突然就发生了一声巨响,在双峰塔附近就这样发生了爆炸,也没有看见什么飞机或者其他的飞行物。而有些人却说那时天空中好像有看见依稀的人影正在上方,但很快地那边就发生了爆炸,所以也看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然而更奇怪的是在附近地区发现了一具烧得焦烂的尸体,怀疑是空中爆炸的罹难者,死者是个男生,已经失去了上半身,只剩下半身的遗骸,而且也已经烧得焦黑,无法辨认身份,唯有采取脱氧核糖核酸来查询身份。

当婉韵看得出神时,成恩在一旁搭口道:『啊,那是我的尸体,想不到比想象中的还要焦烂。』婉韵吓了一跳,望着身旁的成恩。呆愣了半晌,婉韵决定走入房间和成恩好好地谈谈。

婉韵把房间门给锁上了,坐在床上认真地向成恩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是怎么会死的?』

成恩开心婉韵终于肯踏前一步信任他,说道:『今早我在和一个恶灵作战,但我们两人的力量都太强大了,引发了一场爆炸。而普通人类的身体承受不了这些灵力冲击的焦热,所以我的肉体被破坏了。』

婉韵简直难以相信成恩这一连串的解说,傻眼地问道:『你说的……这些都是真的?』

成恩严肃地点头表示他的认真,他说道:『从今早开始,我所说的话都是真的。请你相信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