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第二章:仙灵的投身

婉韵始终觉得太过匪夷所思,问道:『你说你……和恶灵作战?你是神灵……?』

成恩点头说道:『是啊!我拥有神灵的灵力,我有除灵,但这次失败了。』成恩沮丧地望着婉韵,希望她能够帮助他。

而婉韵说道:『那你说你要借用我的身体是……怎么回事?』

成恩脸色一沉道:『我虽然有灵力,但失去了肉体,不能够常日没有依附的地方,而且必须寻找一个脑电波相近的人,所以必须借助你的身体。否则的话,我很块会烟消魂散。』

婉韵皱着眉头说道:『我不能一辈子让你附身啊!我……我的生活怎么办?』

成恩解释道:『放心,我不会一辈子附在你身上的,其实我只要消灭了那只恶灵,那么我就可以升天了。而且,途中也许我还能够找到脑电波相近的人选,那时我就可以附在他身上了。』

婉韵撅着嘴巴,无奈地叹惜道:『看来我好像没有拒绝的办法了。』

成恩开心地叫了起来,眼神中充满感激,望着婉韵说道:『太感激你了!太感激你了!如果有一天我成佛了,我一定会保佑你的!』婉韵只是垂头丧气地望着成恩表示回应。

翌日,闹钟声响起了,婉韵又带着了焦脆的神色醒了过来。婉韵的弟弟又在催促她,敲着门口,婉韵急急忙忙地打了开门。婉韵和成恩两人一同走了出来,婉韵的弟弟望着婉韵,并不说话。

婉韵看着自己的弟弟这两天出奇的安静,好奇问道:『坚鹏,你怎么突然这么安静?』

坚鹏沉默不应,还是径自地走路,并没有对婉韵的提问有多大的反应。

婉韵感到好奇,又问了一次,这次的语气就比较严肃了。

坚鹏望着婉韵,语气支支吾吾地问道:『姐,其实我有一件事情从昨天开始就想问你了。』

婉韵望着自己的弟弟,对他这突如其来的答话感到好奇,便道:『你有什么事要问我?』

坚鹏盯着婉韵,手指却指向在她后方的成恩,问道:『姐,他是谁?怎么每天跟着你?』

婉韵吓了一大跳,回头看着成恩,再看坚鹏,一时之间不知道要怎样回答。倒是成恩的脑筋转得比婉韵还快,他道:『你叫坚鹏是吧?我啊,其实我是你姐姐的守护灵。你知道守护灵吗?就是守护着你姐姐,不让人伤害。』

坚鹏望着婉韵,眼神充满了怀疑。婉韵立刻回过神来,迎合成恩的话道:『是啊!坚鹏,你知道守护灵吧!他就像保镖一样,保护我。不是一般的妖魔鬼怪来的,你不必害怕。』

坚鹏听见了婉韵这样说,内心倒有一些安定。

婉韵和成恩两人倒是捏了一把冷汗,所幸坚鹏是个孩子,这才那么容易蒙混过关。但要坚鹏这个小孩子守住这个秘密会比较困难,所以婉韵千叮万咛坚鹏不准把这个秘密泄漏出去,就算是父母也不准提起。坚鹏似懂非懂地听从姐姐的嘱咐,答应不向他人泄漏出去。

坚鹏的年龄还在就读小学,但他的学校和婉韵的中学只是隔壁,同样的校名,只是分开了中小学的校园。原本两人认为事情就这样侥幸地逃过了大劫,但实际的下文已经正在酝酿着了。

好不容易,成恩等到了放学时间,和婉韵二人一起离开了校园去接她的弟弟回家。不料坚鹏突然从学校里跑了出来,对着婉韵大叫道:『姐!快叫你的守护灵帮帮我!』

婉韵吓了一跳,问道:『怎么回事?』

坚鹏气喘吁吁地说:『刚刚我打了那个整天欺负我的家孟,出了一口气。姐,你的守护灵不是能够保护人的吗?快叫他保护我!』

成恩和婉韵两人相望,一时之间相对无言。成恩望了婉韵一阵子才道:『你弟弟当我是保镖?还要我帮忙他出气?』婉韵也感到无奈起来,瞪着坚鹏说道:『你居然靠着这样……去找别人的麻烦?甚至……出气?』

坚鹏嚷道:『我好不容易才有这个机会出这口气啊!他整天欺负我!姐,他快要来了。』坚鹏转向成恩说道:『守护灵哥哥,等下你就帮我出一口气。』

成恩不耐烦地向婉韵说道:『下次你弟弟会不会利用我去打劫放火吧?』婉韵一点也觉得不好笑,生气地说道:『坚鹏,你居然利用他去做这样的事情?你……真的是……』

坚鹏焦急地说:『姐,别说了,他来了。』从坚鹏的角度看去,在他后方走来了两人,其中一个是小孩,看他年龄和坚鹏应该相像,应该就是他说的家孟。家孟带着一幅四方的眼镜、身宽体胖,比坚鹏健壮许多,而他一脸不满的样子,厚厚的嘴唇紧绷着,显然相当气恼,小小的眼睛在看到坚鹏的同时瞪得很大,拉了身边的那位少年,直向坚鹏走去。

而那个少年一看就知道不好惹了,他和家孟同样戴上了一幅眼镜,只是镜片涂上了一层浅蓝色的颜色、一头染着金黄色的头发、一张嘴脸长满了青春痘、双目凶神恶煞、嘴角下弯,耳朵上戴了许多耳环,样子显然相当地拽。而衣着却只是一件短背心,短裤拖鞋,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十足的痞子形象。当他看到坚鹏身后的婉韵时,原本不悦的面容突然转变成双目瞪大、嘴角猥琐地笑了起来。

婉韵此时心中已经焦急了,望着成恩道:『都是你,这下子我要怎么办?』成恩无辜地说道:『我?好像不是我去打人出气的吧?』婉韵抿着嘴,心烦意乱地看着对方走过来。

那个痞子般的少年一来就说道:『喂,你认识这个小鬼的是吧?他打我弟弟,你说该怎么办?』

婉韵还没有开口,坚鹏边先说道:『什么?好像是他欺负我先的。』坚鹏指着家孟说。

那个痞子不悦地瞪着坚鹏说道:『几时轮到你讲话?』他转向婉韵说道:『现在我不理谁打谁先,我弟弟被打,我就要帮他出头。你说该怎么办?』

坚鹏笑道:『我劝你还是快点离开吧!我姐姐有守护灵保护我们,你再不走就要倒霉了。』

那个痞子冷冷地看着坚鹏,说道:『守护灵?我是七龙珠的孙悟空,白痴。』他又向婉韵道:『除非你陪我出去玩玩吧!否则你交出你弟弟给我咯,怎么样?』

婉韵焦急起来,望着坚鹏,想问成恩主意。突然看见成恩正在正经地口中念念有词,想再念着什么经文一般。

那个痞子等的不耐烦了,一手向婉韵捉了过去。但手还来不及搭下,猛然间从旁驶来了一辆脚踏车,快速地撞向那个痞子和家孟,把他们两人撞得大叫起来,跌向一旁。接着不可思议的事情不断发生,旁边一个雄壮的男人也被这辆脚踏车给吓了一跳,脚步踉跄站立不稳,整个人也跌向那个痞子的方向,手肘结实的敲向痞子的脑袋,令他呱呱大叫起来。

婉韵看见这般情景,知道这是大好时机,立刻拉着坚鹏离开了原地,快步走回家。一边走,婉韵便一边教训坚鹏。坚鹏只有一脸沮丧地接受着婉韵的教训,不敢反驳些什么。这样的情形一直维持到两人回到了家里才停止,只是婉韵还没有生气完毕,扳着面孔对着成恩。

过了良久的冷战,是经已经是下午时分了,婉韵的怒气似乎消了一些,才开口对成恩问道:『刚刚你做了什么?念什么咒语?怎么他们两人会被脚踏车撞倒的?』

成恩听得出婉韵的语气还有一些埋怨,不好多说,只是间断地说道:『没什么,就只是把他们两人的守护灵更换去罢了。』

婉韵突然感到兴趣起来,连怒意都抛诸脑后了,说道:『什么?守护灵更换?真的有守护灵的吗?』

成恩斩钉截铁地说道:『当然有,你以为我只是瞎说么?』

婉韵摇头说道:『不,我简直就当你是瞎掰的。』

成恩露出了不满的眼神,望着婉韵道:『认识这么久,我有骗过你吗?』

婉韵露出可掬的笑容道:『这就难说咯,怎么知道你一路以来有没有骗我?』婉韵的手自然地拍向成恩的肩膀,但这一拍却没有拍到成恩的肩膀,而是穿透了他的身子,突然间她感到一阵伤感,手缓缓放了下来,沉默不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