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第五章:没有消失的案件

这天的早晨特别让婉韵觉得爽朗,她从床上起身后,感到身心舒畅。经过一番梳洗后便走到客厅拿起报纸翻看了,上面理所当然地有她的照片,说她勇逮三个色魔,实在是女性的典范。看到这样的称赞,虽然不是自己的功劳,但她还是高兴的。

但翻过了一张报纸后,她的脸色却凝重起来了。报纸上刊登了一宗奸杀案,同样的发生在附近的地方,这赫然地证实昨天婉韵帮忙逮捕的三人并不是那个奸杀凶犯,这实在是出乎预料的。

婉韵反过去问成恩道:『昨天我们捉的不是这个色魔吗?怎么他还能犯案的?』

成恩耸耸肩,说道:『我从来没说过昨天我们逮捕的是这个色魔,而且警方也是怀疑罢了。这样看来他们显然不是这个色魔。』

婉韵露出了失望的神色,说道:『这样的话,我下次出街不是很危险?』

成恩笑道:『放心吧!所有女人都很危险,却是你最安全。』

婉韵瞪了成恩一个白眼,成恩立刻转换语气说道:『我的意思是有我在你身边,你是最安全的。』

今天是周末,婉韵很快被晓爱和秀玉约了出去,婉韵也答应了去广场散散心,看看电影。

但她们一见面时,劈头第一句话便是问婉韵:『你到底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们?快快从实招来。』

婉韵很自然地望向成恩,询问成恩的意见。成恩并没有多大的反应,显然他早已经预料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便说道:『我倒是无所谓,只要她们相信,又不会出卖我们就行了。』

婉韵笑道:『放心吧!她们是我最好的朋友,不会泄漏这些秘密的。』说着便和两人找了一个广场内较为少人的地方,坐下来讨论此事。

晓爱和秀玉看见婉韵方才又再次对着空气说话,心头已经感到诡异非常了。

所以晓爱立刻问道:『婉韵,你该不会是被附身了吧?』

婉韵看着两人,微笑点头道:『是呀!』两人听见了婉韵这样的回答吓了一跳,因为晓爱之前也曾经被附身过,所以她了解被附身的可怕性。

婉韵看见了二人的惊愕表情,噗哧一笑,道:『我是被神灵附身啦!并没有什么坏处。』

二人再次现出惊讶的表情,问道:『被神灵附身?』

婉韵把成恩的事情详细向两人说出,让两人连连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当她说完后,两人的嘴巴简直没有闭上过,一直敞开着,眼珠也一直瞪着婉韵,没有合上的意思。

婉韵看着两人,等着两人的反应。好一阵子后,两人才将婉韵说的话完全消化。

最先说话的是秀玉,她问道:『这……太不可思议了吧!』

婉韵望着成恩,苦笑道:『的确很难以令人相信。』

成恩笑道:『很简单,我帮她们交换一下守护灵,让她们看看自己的运气有多衰不就行了?』

婉韵哈哈大笑,把这个提议向两人说了出来。但从两人的表情不难看出这个显然是一个坏主意,二人不屑地看着婉韵。

晓爱突然出了一个主意,道:『如果你真的被神灵附身了,那么你不如帮助捉拿近期来的奸杀犯吧!上次我昏迷的时候看见你的法术好厉害啊!』

秀玉补充道:『对呀,昨天你打退那些色魔的时候,你的工夫也不错啊!』

婉韵被两人唱起双簧来,不知如何回应,苦笑道:『你们别以为我是超人啊!』

猝然间成恩向婉韵叫道:『婉韵,我感到有很强的灵气,是邪灵,快跟我来!』婉韵的身子仿佛被某种看不见的力量给拉了起来,随着成恩的方向走去。晓爱和秀玉二人对于婉韵的反应都感到大惑不解,赶紧跟随着她走去。

婉韵走的速度并不算快,而二人很快就知道婉韵到底有什么目的。因为在婉韵面前一直有着一个男人,而且婉韵跟着他走到什么地方便停在什么地方。那个男人非常粗壮,而且身体高大,粗眉大眼、嘴巴大得能够裂到接近面庞,不必笑便能够想象到其恶心的容貌。

那个男人最让人感到惶惶不安的还是他的一双眼睛,阴沉而黯淡,眼袋相当漆黑,黑烟圈仿佛告诉着许多人他似乎许久没有好好安眠过,但他的精神却出奇地硬朗。当他看着身旁的人时,双目阴森可怖,好像藏着无限的恶毒计划一样,这比被一个患有严重神经病的病人凶狠盯着还要让人感到不安。

婉韵跟着这个男人很快离开了广场,一直走到了一条后街小巷,那里布满许多被一些没公德心的人士所丢弃的垃圾杂物,污浊的沟渠被这些垃圾给塞满堵着所有流不通的脏水,导致蚊蚁苍蝇滋生。墙上的漆早已经剥落,稀稀落落地沾上了黑乌乌的污迹,让人看了胃口全失。楼上还不断滴下混浊臭酸的雨水,在垃圾袋上滴滴答答地溅起恶心的水珠。

这里的环境臭味熏天,满是杂乱的垃圾、虫豸。婉韵实在不想走入这个小巷,但她却被成恩的力量给拉了过去,踩在第一个垃圾袋时,发出了哗啦一声。前方的男人立刻止住了脚步,显然发现到了后方有人跟踪。

婉韵紧张得直吞口水,望着这个粗壮的男人背影,深深吸着气,这时才想起这里的空气非常污浊,让婉韵连连磕了数声。这个时候那个男人缓缓地反了过来,那双让人心寒的双眼好像无底的洞穴一样,才那么一阵子,婉韵好像整个人跌入了一个黑暗的空间,昏昏欲坠,双脚发麻,倏忽间便整个人到了下去。

成恩吓了一跳,赶紧伸手要拉着婉韵,但却没有这样的本领。

这时晓爱和秀玉刚赶来,看见婉韵昏倒在小巷,露出惊愕的表情。一时之间没有留意到那个男人,而当她们刚留意到他时已经太迟了。那个男人顷刻间来到了两人面前,只用双眼望着了两人。两人便感到头昏目眩、天旋地转,片刻间就失去了知觉,和婉韵一样昏倒在地。

那个男人露出了狰狞的笑容,一手拎起婉韵的双手,另一只大手把晓爱和秀玉捉了起来,双脚缓缓悬浮了起来,离开地面约两寸多,以漂浮的姿势向着另一条小巷陷入进去。他望着三个女孩,贪婪的舌头从嘴巴里伸了出来,足有几寸长,舌头耷拉着湿嗒嗒的唾沫。

半晌间,他带了三个女孩走到了附近一所还没有建设完善的空店屋里去。当他刚刚想要把三人放下之际,突然虎口感到疼痛,似乎被一种电流给激痛一样,立刻松开了手。

手一松开,脚步落下地面的声音立刻响起,但同时让这个男人的腹部激烈吃痛起来,令他『哎哟』地叫了出来,连捉着晓爱和秀玉的手也松了下来,往后跌去。

只见婉韵扶起晓爱和秀玉,把她们安置在一旁,便凶狠地盯着那个男人。

那个男人突然裂开嘴大笑,用着粗哑的声音笑道:『嘿嘿,好丫头,你是什么人?居然有这样的灵力。』

婉韵自信的笑道:『我现在不是丫头,我是成恩。你不会没听过吧?』

那个男人果然脸色大变,声音颤栗道:『成恩?你……不是给尸腐杀死了吗?怎么……会还在?』

成恩笑道:『神灵是杀不死的,你知道尸腐鬼在哪里?告诉我。』

那个男人期期艾艾道:『我……我也不知道他在那里,但我听说他和你那一战后也受了重伤,正在疗伤。你能够放我走了吧?』

成恩冷冷地道:『放你走?我可没有答应过,近期来的奸杀案是你干得吧?』

那个男人吓得脸色煞白,立刻瘫软下来,失去了意识。然而婉韵的眼神凌厉,瞪向天花板,大呼叫道:『休想逃走!』,手中好像在空中拉扯一样东西。然而还真的被她拉下了一团灰蒙蒙的魂魄,那个魂魄歇斯底里大叫起来,拉扯的嗓音令人的耳膜发疼。

但婉韵却无动于衷,冷冷说道:『你也该回到地狱去了。散!』语音刚落,那团稀烟便化为乌有。

这个时候突然从婉韵身后发出了一句话:『看来你果然是被神灵上身了。』婉韵并没有惊讶,泰然自若地反过头来,微笑着对晓爱和秀玉道:『是啊!相信了吧!』说完这句话后,婉韵的声音便恢复成她自己的音嗓了,不过表情同样怡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