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第三章:广场小风波

数日后,成恩照常跟随着婉韵到学校上课。

这天当婉韵兴奋地听见放学钟声响起时,便赶紧拿起了书包离开了教室。但突然被朋友给拉住了,让婉韵吓了一跳。

婉韵反了过去,看着那个朋友问道:『晓爱,有什么事?』

那个女孩名叫徐晓爱,她的身材瘦小、娇滴可爱、小小的瓜子脸、洁白的牙齿、丰满的胸围、身材端正,尤其可爱的是戴着一幅小小的眼睛,让她添加了一份斯文的气质。从昨天开始成恩就特别留意她,而且常常盯着她看。

这个时候成恩当然也不例外地盯着晓爱,婉韵鄙视着成恩,小声说道:『看不出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成恩居然没有理睬婉韵,反而专注地看着晓爱,仿佛正在等她看见自己一般。

晓爱笑容甜美地说道:『婉韵,秀玉病了,你要去看她吗?』

婉韵想了半晌,才道:『好吧!等下我也去看她。不过我要送我弟弟回家先。』晓爱笑道:『那好吧!两点钟去她家怎样?』

婉韵点点头,背上书包就离开了。这个时候成恩还一直看着晓爱,似乎挺不舍得的样子。

婉韵看了他的样子,说道:『好啦!等下还有的看的啦!不用依依不舍!』

成恩并不多话,只是淡淡的一笑,和婉韵一起带着坚鹏回家。

到了快要两点钟时,婉韵才出门赴约。搭了一辆巴士,过了十五分钟才来到一个住宅区面前。这边的住宅明显高贵许多,看着外观的装潢便可以知道这一点,而且停在户外的车辆都是一些名贵的房车。

这个时候晓爱也来到了,她向着婉韵招手,道:『走,我们去秀玉的家。』

秀玉的家非常豪华显贵,是一栋双层楼、独立式的房子,加上旁边的空地,大约有四千平方公尺,里头停放了三辆名贵的跑车,全都是数十万价格的高消费物质。一个相貌普通的女仆走了出来,和两人打了一下招呼,帮他们打开铁门,让他们进来屋子。而在秀玉家旁边还养了一只西施名狗,自婉韵和晓爱进来后便一直在一旁的笼子里狂嗥,造成噪音。

晓爱奇道:『怎么摩洛今天吠得这么厉害?不认识我们似的。』摩洛是那只狗的名字,此时正望着二人狂叫。

婉韵只是微笑,并不答话,因为她心知狗的眼光非常凌厉,肯定是因为看见了她身边多了一个魂魄而感到惊恐吧!

而屋内的装潢也是挺吓人的,就好像在电影里头看见的美丽房子一样,外国生产的家私,壮观的客厅,旁边还有小小的酒库,里头放着的都是上等的美酒、真皮的沙发、颜色鲜艳的地毯、用上等乌木做成的茶几、上面吊着绚丽的吊灯、四十几寸的超薄电视、一条用这大理石打造的楼梯直通二楼。

看见这种情景不免叫成恩感到惊讶,因为他还没真正踏入这么一间如此豪华壮观的房子。但显然婉韵和晓爱早已经感到习惯,全然没有露出歆羡的神色。

女仆把两人带到了二楼,同样地让人感到摆设是在太过奢华,走廊上都摆放着许多图画,有些是山水,有些是抽象,似乎都是出自名家手笔。很快地来到了秀玉的房间,婉韵和晓爱两人走了进去。

只看见在装饰漂亮的房间里有一个人躺在一张双人床褥上,脸色发白、双目无神,脸部下塌凹了进去,显然病得实在不轻。让婉韵和晓爱看得内心沉了一半,纷纷问道:『秀玉,你怎么了?你还好吧?』

秀玉很吃力地想从床上爬起来,婉韵看见了赶紧走前去帮忙,把她拉起,半坐在床上。秀玉露出了憔悴的笑容,疲惫地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严重。但医生却只是说这是普通的发烧,过几天就会好了。』

晓爱露出担忧的样子道:『你真的没事吧?看你的样子好像很痛苦似的。』

秀玉苦笑道:『是呀,我的确感到很辛苦,第一次生病会感到这么辛苦的。』

接下来三人便坐在床上,慰问了几句。最后秀玉还是害怕自己的病会传染给她们二人,便不多留他们在这里,感谢了她们的关心后,便叫她们离去了,等她病愈后再见面。而婉韵和晓爱也明白这样的道理,便向她道别了,怏怏然离开。

离开了秀玉的家后,两人的心情都不是很好。晓爱便道:『婉韵,我们都出来了,不如去广场走走吧!』

婉韵的心情因为秀玉的病情而感到忧心忡忡,因此答应了晓爱的提议,想乘机散散心。

他们两人去到了附近的广场,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婉韵发现到自己跟着晓爱走到了一个稀少人群的地方,这可不叫婉韵感到奇怪,问道:『晓爱,怎么我们来到这样的地方?』

晓爱反了过来,原本天真灿漫的脸突然变得蜡青,眼神也凶狠了起来,嘴角弯了起来,狰狞笑道:『婉韵,过来吧!我会让你离开得很舒服的。』

婉韵看见了晓爱的表情早已经吓得浑身颤抖了,声音颤栗道:『怎……怎么你,你到底……怎么了?』

突然一把声音在婉韵旁边说道:『她被恶灵附身了,现在想要吸取你的灵气,就像吸取秀玉身上的灵气一样。』婉韵向着声音来处看去,原来她已经忘记了成恩一直跟在她的身边。

晓爱冷冷笑道:『我怎么了?我很久没有感受过如此强大的灵气?来吧!把你的灵气让给我吧!』

婉韵急忙摊手说道:『灵气?我没有什么灵气,你误会了。』

成恩却说道:『不,她感受到的灵气不是你的,是我的灵气。』婉韵看着成恩,问道:『你的灵气?那么现在怎么办?』

晓爱看见了婉韵在自言自语,只当她害怕得语无伦次了,便道:『放心吧!不会很痛苦的,我会让你去得很舒服的。』

婉韵吓的手足无措了,便向成恩说道:『怎么办!你不是神灵吗?快帮我啊!』成恩笑道:『放心吧!你不会有事的。』

晓爱忽然冲了过来,发出狰狞的笑声,双手向着婉韵捉去。婉韵吓得花容失色,正当晓爱的双手快要抓到婉韵时。婉韵突然一手挡着,一手拍向晓爱的额头,大叫一声:『破!』这声音突然变得雄厚有力,并不像婉韵平时娇柔的声音,然而这声一下,晓爱的身子顷刻间被轰得向后喷出去。

晓爱吃痛地叫了起来,额头上冒着丝丝缕缕的微烟。她的脸色更加难看了,直瞪着婉韵看,眼神充满了恨恶。她问道:『你是什么人?』在她问的同时,额头微微冒出了汗水,因为她已经感觉得出婉韵身上发出的强大灵气。

婉韵露出自信的表情笑道:『我?我就是成恩。』这句话说出来已经完全没有婉韵的声音,而是堂堂男子汉的嗓子。

而这把声音,这句话一说出来,让晓爱的脸色吓得从蜡青变成煞白,颤声说道:『你……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成恩笑道:『想不到你们鬼怪们间消息这么灵通。不错,我是失去了肉身,不过我还活着。绝对不会让你们为所欲为的。』

晓爱吓得面无血色,双脚早已经缓缓后退,心里头已经在想着要如何逃跑,而不是勇敢作战了。

而成恩捉紧机会,奔了上前,一只手掌放在晓爱的额头,灵力释放出来。一个白茫茫的魂魄就被这股强大的灵气振飞出来,从晓爱的身子被打了出去。晓爱顿时整个人软弱了下来,双脚失去力气,往前倒了下去。所幸被成恩接着了,把她搁在一旁休息。

那个鬼魂露出了真实的面貌,她是一个女生,穿着一身鲜红的衣裳、披头散发、面庞死白、双目充满怨恨、口唇血红色、牙齿黑黄色,甚是狰狞可怖。但她的怨恨却战胜不了她的恐惧,她的双脚开始飘离地面,打算就此逃跑。

但成恩却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立刻一手摊出来,叫道:『你别想逃了!』只见鬼魂似乎被无形的力量给拉扯了过来,让她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就被吸了过去。

鬼魂被拉往成恩的手掌心,他把它给锁在手掌上。成恩道:『放心吧!我不会怎样伤害你的,我只会把你送往你原本的地方。』说完后,鬼魂在成恩的手掌上化为一缕轻烟消失去了。

半晌后,婉韵如梦初醒,整个人站在原地,望着在一旁的成恩,问道:『刚刚你借了我的身体吗?我感到好像身子轻飘飘的,而且还看见自己收了那只鬼。』

成恩只是微笑,道:『你还是先去照顾你的朋友先吧!』婉韵这才想起晓爱,赶紧走去看躺在一旁,神志半醒的晓爱。

晓爱的精神恍惚,这是因为灵气被侵蚀了太久一段时间,所以导致身子虚弱。但她虽然精神呆滞,却清楚地看见了刚才成恩上了婉韵身的事情。

婉韵扶起了晓爱时,晓爱脆弱地说出第一句话便问道:『婉韵,是你救了我吗?』

婉韵期期艾艾,只是说道:『啊,先别说这些啦!你需要好好休息,我送你回家。』

送了晓爱回家后,婉韵拖着疲累的身子回到家中时已经是午夜时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