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槲寄生》

作者:蔡志恒

类型:爱情小说

看过了几本蔡志恒的小说,觉得他的写作似乎江郎才尽了,因为情节过程大相径庭,主角的性格都一样,遇到的女生也都非常主动爱他、关心他,而主角总是优柔寡断、不干不脆,看了都讨厌。而且一样的幽默感重复太多次就会显得无聊,而他的作品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同一碟菜,翻炒了再翻炒,最后就会变得很难吃。而且这本的故事实在让我看了不太喜欢,因为似乎正在一脚踏两船,还要扮纯真的人。一个人卑鄙得出脸,你会讨厌,但却会更讨厌那些比任何人都卑鄙的伪君子。就象黄子华在说奸人坚说的:“我奸得光明磊落,好过那些伪君子。”

而这本书的主角性格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那种唯唯诺诺,整天以为自己是受害者的性格让我看了实在想给他一拳。而且很自恋的感觉,虽然整天说自己没有优点,却特地要书中的角色来带出他的优点,还要自己踩低自己的作品,实际上却是在做宣传的感觉,而且还很明显表示自己很出名,真的很自恋。

也许第一次看他的作品会觉得新鲜,但看多了就觉得一样了,没多大变化,所以觉得厌倦了。看来以后他的作品没什么期待了,看完就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