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第四章:连环奸杀案

婉韵一回到家中便躺在床上,细细反思今天在广场上发生的事情。她转向成恩,问道:『到底这是怎么回事?』

成恩坐在旁边,说道:『其实很简单,就是你的朋友被恶灵附身,我就除灵。』

婉韵也坐了起来,问道:『晓爱被附身了,这我知道。但…怎么她,你说她吸了秀玉的灵气?』

成恩点头道:『每一个人都有一些灵气,而秀玉会生这场大病就是因为她的灵气被恶灵所夺取了。』

婉韵蹙着眉头,有些不悦说道:『那么你之前一直盯着晓爱,你是早已经知道晓爱被附身了?那么你怎么不早说?』

成恩笑道:『如果我早说的话,怎么能够肯定你会相信我的话?况且我还想看看到底这个恶灵到底想要干什么,原来她想要吸取我的灵气。』

婉韵奇道:『那么她怎么回看不见你的?还以为是我的灵气。』

成恩抬高了头,以骄傲的口气说道:『因为我是神灵的化身,普通的恶灵是没有这个本事看见我的。』

婉韵看着了成恩,心忖道:『这个人又在自恋了。』婉韵并不多说了,因为她仿佛预料到接下来成恩要说些什么,因此赶紧去完成自己的作业,然后倒头就睡。

这一天的梦境非常特别,婉韵只觉得身在一片漆黑的环境。这一个梦境异常的荒凉,寒冷的风并不是吹啸着人的身子,而是正在鞭策着一个人的内心深处,只从心底发出冰寒凄楚的感觉,让人的内心陷入苍茫无助的地方。

在这里,仿佛影响着婉韵的内心世界,不少次差点让婉韵的眼眶不知为何地盈满泪水,抿着嘴不让泪水滚落出来。

婉韵一直在这周围徘徊着,到处都是凄凉的情景,一片阴沉的草地,没有丝毫生气的感受。在这里,婉韵只感到深深的孤独感、一种看透一切事物的空虚感、一种没有生死,只有永恒独自思念的惋惜。

逗留了很久,婉韵突然看见了在草地的一方有一个孤单的身影曲肱而枕,在那边静默地沉睡着。

婉韵走了过去,小声问道:『不好意思,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那个人被婉韵小声的发问给惊醒了,整个人陡然坐了起来。此时他是背对着婉韵,慢慢转过头来看着婉韵。

婉韵吓了一跳,原来这个人就是成恩。她叫道:『成恩?你怎么会在这里?』

成恩苦笑道:『我当然会在这里啊!这里是我的梦境。』

婉韵看着成恩,似乎不敢相信他说的话,望一望四周,说道:『这里?你的梦境?怎么会……这么……』婉韵找不到很好的形容词,只是支吾着要怎么说。

成恩并没有回答婉韵的话,径自站起来说道:『这里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啦!来,我带你回去你的梦境。』

婉韵唯唯诺诺,随着成恩走,一边问道:『为什么我会来到你的梦境的?』

成恩笑道:『因为现在我附在你身上,所以有时候思想世界会在你精神松懈的时候混淆起来。』

婉韵‘哦’一声,说道:『但怎么你的梦境会这么……』

成恩只是平淡地说道:『但所有东西都被你看见的时候,也就是什么东西都没有的时候。』婉韵露出了一脸疑惑的感觉,盯着成恩的背影看。

半晌间,成恩和婉韵似乎都漂浮在空中,急速下降。顷刻间便离开了这片荒凉的草原,转而来到了一片绚丽灿烂、五光十色的花园,旁边还有景色美丽的都市,波光粼粼的大海。这里的一切和刚才的草原截然不同,给人的感觉也全然不一样,一片欣喜愉快的感觉。

成恩来到这片世界,不禁也露出了笑容说道:『这里才是你的梦境世界。』

婉韵来到了这个她熟悉的地方,顿时开朗了起来,向成恩说道:『这才是好的梦境啊!和你的梦境差得远呢!』

成恩笑道:『好了,你就继续在你的梦境游玩吧!我先离开了,晚安。』成恩才一转身,便消失在梦境的一端。

这一夜很快就过去了,第二天早晨婉韵还是无法忘记昨晚的事情,不过却也不多问,只是一只看着成恩,露出好奇的神色。这很明显就是在询问着成恩,但成恩却当作什么都不知道,这也拿他没有办法。

因此这件事让婉韵不满成恩的装傻,故意不理睬他几天。然而在这几天,吉隆坡发生了几宗不平凡的案件,连环的奸杀案搞得人心惶惶,而警方却束手无策,连一个嫌犯也没有找到。

这样的事情在学校里却也是一个大新闻,婉韵一来到学校后,便被晓爱拉着,说道:『喂!婉韵,你这么厉害。有没有办法对付那个连环强奸犯?』

就在上次帮晓爱驱走恶灵后,秀玉已经病愈,但晓爱就知道了婉韵有一些奇异的能力。只是婉韵极力否认这个事实,而且在校园内也不和成恩聊天。

婉韵只是说道:『我哪里有这样的能力?我又不是警察。』

秀玉却喜孜孜地道:『你不是帮过晓爱除灵吗?能不能用灵力来找凶手?』

婉韵说道:『我怎么可能有灵力?』她一边用着无奈的眼神看着一旁成恩。但这一看却下了一跳,原来成恩一直在婉韵身边盯着她看,令婉韵顿时全身颤抖了一下。

晓爱和秀玉看见这么逗趣的一幕,当然感到好笑了,一同笑道:『你怎么了?』

婉韵古作镇定,泼着头发道:『没什么。』但私下却窃窃私语道:『你搞什么鬼?』这句话自然是对成恩说的,而且也只有成恩听得见。

成恩认真地对婉韵说道:『你的印堂发黑,是一个危险的凶兆啊!』

婉韵被成恩这突如其来的话给吓了一跳,只看着成恩那严肃的眼神,她明白成恩并没有说笑,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但这样的话立刻引起了婉韵的不安,她顾不得旁边的晓爱和秀玉,向成恩问道:『印堂发黑?什么事情啊?』

这次倒是晓爱和秀玉先有反应了,她们不约而同地问道:『你说什么?』

婉韵这才想起身边有两个人,顿时不知所措,手忙脚乱道:『我说了什么?没…没什么。』婉韵赶紧转开话题,勉强熬了过去。但这件事情怎么说都已经被晓爱和秀玉二人起怀疑心了。

这天婉韵被成恩一句话给搞的心情凝重,整天的课都没用心上到,一直在想着成恩说的话。

好不容易放学了,婉韵离开了学校,和往日一样,只是少了坚鹏的陪伴,因为坚鹏尽早不舒服,所以留在家中休息了。

婉韵犹心忡忡地搭着地铁,直回到了住家附近的道路时才稍微心安了一些,正想斥责成恩的危言耸听时,发现成恩的脸色非常凝重地盯着身后,令婉韵的内心又沉了一半,问道:『你到底怎么了?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成恩依然望着后方,说道:『有人跟踪你,而且不止一个。』

婉韵吓得不知所措,和成恩一同望着后方,后面果然跟来了两个人。这两人从转角处走了出来,婉韵立刻露出了宽慰的神色,似乎松了一口气道:『原来是你们,干嘛跟踪我?』

晓爱先说道:『今天看你古古怪怪的,所以跟着你看看咯。』

婉韵还想斥责她们一番,但突然从角落处跑出了三个男人来。这三个男人面目狡黠、笑容猥琐、尖嘴猴腮,一看就是贼人的相貌。这倒是令婉韵、晓爱和秀玉吃惊的,三人愣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

但很快地,她们都抗拒接受这个危险的讯号,想要装着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转身要立刻这个街道。

不过那几个男人也很快地绕道他们的面前,露出了亮晃晃的小刀,狰狞地笑道:『小姐们,陪我们玩玩吧!』

婉韵虽然内心惧怕,但表面却故作坚强地道:『走开,我们要回家了。』

其中一个男人突然大声喝道:『别装高贵了!快跟我们来。』说着便要强拉婉韵离开,而另外两个男人也伸出手来捉着晓爱和秀玉。

蓦地里婉韵一手反捉那个男人的手臂,手划了一个圆圈,轻易地把那个男人的手臂给扭转过来。那个男人吃痛大叫,手立刻松了开来,反被婉韵牵制着。

婉韵的动作快捷,把那个男人的手给轻易地扭断后,立刻转向捉着秀玉的男人,一脚狠狠踢在他的膝盖上,只听见‘格拉’一声,他的腿立刻弯了下去,发出惨痛的叫声。

原本捉着晓爱的男人被吓了一跳,立刻把小刀戳向婉韵。但被婉韵闪过了,而且一手捉着那人的手腕,一手用掌大力打向那个人的咽喉,那个人吃痛,蹲了下来。

婉韵立刻叫晓爱和秀玉报警,他们两人立刻拿出手机来,赶紧打去附近的警局。而那三个人一时之间还无法恢复行动力,径自蹲在那边呻吟着,而婉韵似乎保安一样地在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等到了警方来到,婉韵把这三个人交给了警方,三人和警方一同去录取口供。这倒让三人成为了新闻的焦点,因为近期来的奸杀案横行无忌,而警方也毫无头绪。刚好这三人也许便是这几宗案件的嫌犯,这下子婉韵可成为了巾帼英雄了,一些报馆记者都纷纷想访问婉韵。

但婉韵却只是草草的应酬了一下,便没有再多说什么了。当天回到了家已经是夜晚了,在家中还要被家人询问一番,之后晓爱和秀玉一直询问婉韵当时的怪异行为,让婉韵烦得头昏脑胀,赶紧把手机关上,锁在房中不理会任何人。

在夜阑人静的时候,婉韵始终无法入眠,对着天花板发呆,好一阵子突然道:『谢谢你。』

这句话让在一旁的成恩下了一跳,他左顾右盼,确定四周没有其他人后才用着疑惑的眼神望着婉韵,一指手指指着自己,意思是在问婉韵问:『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婉韵显然明白成恩的询问,吁了一口气,点点头,同样以动作回答成恩。

成恩对婉韵的道谢感到很开心,笑道:『不必感谢,别忘了我是你的守护灵,保护你的安全似乎是我的责任了。』

婉韵也开心地笑道:『是呀!你是我的守护灵,我实在没有想过有一个仙灵保护自己原来也不是一件坏事。』

成恩扳起面孔,说道:『哦,怎么说你之前是觉得我在你身边是一件坏事咯?』

婉韵笑道:『是呀!开始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烦的呢!但现在不会了。』

成恩也笑道:『那么你现在是接受我了?』

婉韵并没有回答成恩这句话,只是笑了一笑,翻过了身子,侧身卧谁着,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