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第六章:重复死亡

当天回到了家里,时间又是傍晚了,因为去警察局录取口供,让她们三人假日的节目泡汤,而且浪费了许多时间。婉韵回到家中第一时间就是去洗澡间,把一整天的劳碌给清洗干净,出来的时候又变得容光焕发了。

这天夜里,婉韵思考了许久,开口问成恩:『如果那个凶手是因为被附身才作出这些事情,那么他不是很冤枉?』

成恩摇头说道:『不,会让这类凶灵给附身的人,自身的邪念必须很强。也就是说,他其实有这样的念头,所以才能够被凶灵给盯上,他是有意识的,简单的说,他是和恶灵合作为非作歹。所以啊!做人千万不要有这些邪念。』

婉韵哦一声,又问道:『那么为什么他的目标要使女生啊?』

成恩严肃地解释道:『因为女性属阴,采取了阴气有助于让邪恶的凶灵增加灵气。』

婉韵突然想起一件不满的事情,说道:『对了,怎么当我昏过去的时候,你不马上解救?反而让我被捉到那间空屋时候才现身。』婉韵用着一种不愉快的眼神瞪着成恩。

成恩笑道:『当时你昏过去了。而如果我在你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侵入你的身子,这样做会对你的人气有所影响。就好像被鬼附身一样,会造成副作用,可能尼今天就生病了。因此我必须等到你苏醒时候才交换魂魄,非到必要的时候我都不会胡乱侵入你的身体的。』婉韵总算明白了这一切的经过,露出愉快的笑容,满意地闭上双眼进入梦乡了。

第二天,报纸就已经刊登了这个新闻。婉韵、晓爱和秀玉三人都成为了新闻人物,连环奸杀案的凶手终于被擒获了。

婉韵并没有特别开心,因为这样的新闻也许只会带来困扰,她能够想象到当她踏入校园的时候,一定会被许多人围绕着询问。不过这次还有晓爱和秀玉两人陪伴,她应该能够顺利脱身。

果然在她回校园的时候,就被许多认识的人围绕着她,一直讯问着有关捉拿连环奸杀凶手的事情。而她也顺利地将一切事务推给了晓爱和秀玉二人,让自己置身在外,好喘一口气。

当婉韵坐在她座位时,他吁吁地喘了一口气,正想向成恩说些什么的时候,发现到成恩的双眼盯着一个女生看。这个女生有着一头秀丽柔和的头发,宛如潺潺流水一样润滑,硕大的双眸,晶莹剔透、骨碌碌的眼珠缠逗着任何一个男人的眼睛、挺高的鼻子,仿佛粉雕玉琢的皮肤,高贵而不俗、浅色而红润的嘴唇,宛如天使般的笑容,内含洁白而整齐的牙齿、优美而富有曲线的面庞,配合上玲珑突出的身段,凸显出这优美动人的五官,显得更加迷人。

这个美女便是校园中的校花,也是一位才女—蔡月冕。

婉韵看着成恩着迷的样子,不悦地说道:『怎么了?看美女看到这么入神?』说完后一手承托着下巴,嘟起嘴角。

成恩并没有望向婉韵,但却问道:『婉韵,这么久以来,我俯身在你身上对你来说是一种困扰吗?』

婉韵赌气地说道:『当然,烦死了。但看今天还我被这么多人围着就知道了。』

成恩并没有再说些什么,怔怔在一旁发呆,而且一整天都是这样的状态。婉韵也因为内心不开心,整天不和成恩说话。

直到了夜晚,婉韵的心情都没有好过。回到了家中,整天对着电脑,故意不理睬成恩。

到了临睡时,婉韵躺在床上。突然成恩说道:『其实……如果你真的对我附身感到厌烦的话,我……』婉韵对于成恩突然这么说感到意外,忘记了生他的气,好奇地望着他。

成恩似乎不太知道怎么说出口,支吾道:『我今天找到了另一个脑电波和我相近的人,如果你觉得我在你身边造成不便的话,我……我可以去找那个人商量。』

婉韵奇道:『商量什么?』

成恩似乎有些沮丧地道:『我可以和他商量,转附在他身上。』

婉韵感到震惊了一下,身子颤动了一下,眼珠瞪得挺大,一时之间做不出反应,只感到内心好像开始迷惘起来。她躺在床上,呼吸开始稍微凌乱,语气低沉问道:『那个人…是什么人?』

成恩的语气也非常无奈,道:『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婉韵猛然间想起今天成恩一直盯着的月冕,问道:『是不是你今天一整天看着的那个女生?』

成恩呼了口气,微微点头承认婉韵说的话。

婉韵不再说些什么,抿着嘴,径自望着天花板,怔怔望得出神。猝然间,她急速跌入了一个深深的黑洞,身子不断在下沉,内心也一直坠入深渊,吓得心头怦怦乱跳。漆黑的天空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她悬浮在半空之中,身子轻飘飘地,让她感到神奇。但随即视线一转,她看见了双峰塔在她面前,而且面前还有两个人。其中一个是成恩,而另一个是面容恐怖,好像是腐烂了的皮肤强贴在脸上一样,而他的双眼才是最可怕的武器,溶溶烂烂的眼珠,毫无生气,但却充满了邪恶,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而成恩和这么可怕的人扭成一团,那个人捶打着成恩的胸口,而成恩捏紧拳头,在掌心中露出了洁白的光芒。成恩把这股小小的光球融入了那个人的胸口,那个人突然感到相当惊讶一般,退了开去,望着成恩。成恩露出了胜利的笑容,但那个人似乎还没有放弃,露出了难看而狡黠的笑容。顷刻间他全身化成了一股光环,成恩吓了一跳,但已经太晚了。那个人身子猛然涨起,一瞬间便引起猛烈的爆炸,火焰弥漫四周,把成恩波及进去,再也看不见成恩了。

这时婉韵觉得身子好像被烈焰焚烧一样,从外皮的疼痛到全身的血肉里面,再渗到骨头里去,疼痛异常。须臾之间,强而有力的一股拉力将她从这难受的环境中挣脱。

婉韵吓了一跳,但痛楚却渐渐消失,在朦胧的视线中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孔出现在她面前。这个人的面容慌张,语气急促,问道:『婉韵,你没事吧?』婉韵伏在那个人身上,这是她生平以来第一次拥在别人的怀中。

不知为什么,这个时候婉韵感到了一阵温暖,眼中滚动着感动的泪水,笑道:『我没事,成恩,刚才……』婉韵想起刚才看见成恩被波及在烈焰中,一手不由自主地伸了出来,颤颤巍巍地触摸着成恩的脸颊,续道:『你……你没事吧?』

成恩感到心中一阵温馨,微微摇头笑道:『我没事,我没事。』

婉韵坐了起来,以关怀的口气问道:『刚才是怎么回事?』

成恩笑道:『只要我一天没有捉到尸腐鬼,我一天都要重复死亡时的经过。』

婉韵震动了一下,吃惊道:『怎么?那么…那么刚才的痛楚……』婉韵想要问他刚才的痛楚是否每天都要经历一次。

成恩装作若无其事,点头表示回答婉韵的问题。这次婉韵的眼眶真的盈满了泪水,从眼睑滑了出来。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何会哭了出来,只觉得胸口非常难受,不由自主地流出泪水。

成恩吓了一跳,以为婉韵受到了什么惊吓,手忙脚乱地问道:『怎么了?你受伤了?有什么事吗?』婉韵含着泪水,装扮倔强地摇头,却因为哽咽而说不出话来。成恩并没有说些什么,抚摸着婉韵的面颊,自然而然地将她拥在怀中。

原本成恩和婉韵阴阳相隔,是不能够碰触到对方的。但此时两人都同样是以幽魂的状态处在梦中,因此互相能够碰触到对方。

这一个夜晚非常平淡寂静,但两人却感到非常地窝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