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第八章:尸腐鬼的宣战

这天婉韵很早就回到房间休息了,她的精神依然呆滞。望着天花板,回想着成恩自那天出现以后的种种事情。如果成恩还在,他一定会像往常一样在婉韵发呆的时候坐在她身边。
这时婉韵不由自主地往成恩时常坐的地方瞟上一眼,但立刻吓了一跳,整个人霍地坐了起来,简直不相信自己的双眼。原来成恩坐在婉韵的身边,也就是平时他坐的地方,他正在看着婉韵发呆。
婉韵看了许久,直到成恩看着她,忍不住笑了出来,问道:『怎么了?我平时都是坐在这边的,有什么问题?』
婉韵的眼眶盈满了泪水,但却强制它不流出来,哽咽地问道:『你…你不是走了吗?』成恩笑道:『你舍得我走吗?』婉韵想要拉着成恩的手,但成恩毕竟是一个幽魂,她始终连袖角都碰不到他的。
成恩亲切地笑道:『你先睡吧!等你睡了之后,我带你出来。』婉韵嗯一声应诺,立刻卧头大睡。但一焦急地想睡觉,反而更加不能入眠。不知努力了多久,婉韵才能够浑浑噩噩地睡着去。
婉韵很快感到身子轻飘飘地,张开双眼的时候,只看见成恩正拉着她的手,和她在漫无边际、一望无垠的天空中翱翔着。成恩看见婉韵正望着自己,开心地回望着她。
成恩笑道:『好了,你看看在你脚底下的世界。』婉韵望着脚底下,下面是一片璀璨的景象,原来他们现在正在城市上空盘旋着,脚下尽是万家灯火,欣欣向荣的吉隆坡夜景。而天上布满了星罗棋布的小星星,在月亮周围点缀着微弱而美丽的星光。这份红晕映照在婉韵的脸上,显得异常动人。他们两人拖着手在天空中漫游着,浏览着这金光熠熠的夜色。
过了许久,两人才在双峰塔的桥梁上坐下来,好好欣赏着美好的一夜。
婉韵靠在成恩的肩膀上,成恩也挽着婉韵,默默无语地享受着这甜蜜的时刻。晚风吹拂着每一个地方,夤夜变得沉寂,两人直到天色蒙蒙亮起才回到家。
成恩照常附身在婉韵身上,婉韵成功说服了坚鹏,不让他向父母透露成恩还留在他身边。
婉韵带着愉快的心情到了学校,她脸上的表情掩不住她心头的喜悦。本认为今天会是一个愉快的一天,但从一个个进入班级的学生表情看来,似乎没有这么乐观。每一个人的面上都充满着怒意,这本是一件不悦的事,再加上她察觉到每一个人面上的仇恨都是针对她而来的,包括晓爱和秀玉。
婉韵被众人盯得非常不自然,上课钟声总是迟迟不响。好不容易钟声响了,婉韵才发现原来钟声的响声居然是恶魔的怒吼。因为这个时候班上的同学和进班的老师全站了起来,眼神中透露着深痛恶绝的怒意,而且充满邪恶的气息。
婉韵也缓缓站了起来,双腿有些踉跄地往后退,颤声问道:『你们怎么了?』婉韵立刻向成恩求助,成恩的表情也显得非常严峻,望着眼前的所有人,而且充满了敌意,显然做好充足的防备。
所有人已经渐渐走向了婉韵的面前,猝然间婉韵的眼神变了,说话的语气也非常豪气:『看来尸腐鬼已经快要痊愈了吧?你们是他派来的?』显然成恩已经上了婉韵的身。
老师带着恶毒的眼神,有一种带头人的语气说道:『不错,尸腐鬼快好了,所以特地叫我们来招呼你。』
成恩大笑起来,说道:『尸腐鬼叫你们来招呼我?是叫你们来送死吧!』成恩收起了笑容,双手紧握拳头,掌心凝聚着光芒。所有人冲了过来,但也在同时全部人都被耀眼的光圈给弹开了,发出猛烈的冲撞。
成恩笑道:『真可怜你们这些小角色,被尸腐鬼利用了还不知道。尸腐鬼打算利用你们来试探我的灵力到底恢复到什么地步了,你们还真信赖他。』
带头的老师脸色变得难看起来,急喝道:『你们全部给我上!使出鬼火把他给我收拾了!』所有人集聚起来,双手冒出了烈火。
而成恩也并不是没有准备,他双手迅速比着手势,口中喃喃念道:『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
正当所有人将烈火掷向成恩的时候,成恩大声喝道:『破……』随着遗音未落,所有人好像被利光穿透过身子。转眼间所有人恢复了理智,开始迷惑着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浑浑噩噩。
只有老师还没有被成恩驱散,成恩盯着老师那幅难看扭曲的脸色,充满的不甘的怨恨离去了。成恩也离开了婉韵的身子,让她恢复正常的日子。
所有人迷迷糊糊地坐回了位子,而隔班的学生方才听见了班内的喧闹声,纷纷走来观看发生什么事情。闹出一些小小的风波,不过这场迷糊的闹剧很快被莫名其妙的人遗忘了。
成恩站在婉韵的身边说道:『婉韵,看来尸腐鬼已经知道了我附身在你身上。我和他的一战无可避免的,到那个时候……等我收拾他后……』
婉韵好奇地看着成恩,她从来没有看过成恩说话会如此吞吞吐吐,问道:『到时候怎样?』
成恩苦笑道:『到时候就是我们分开的是时候了。我必须回到仙宫……』 婉韵听了这句话,整个人呆滞了,怔怔地望着成恩,问道:『你…你要走?这…这是一件好事啊!你不是就能够解脱了吗?这……这这是好事……』婉韵强颜欢笑地说着,但渐渐地变得沉默了起来。她低着头,眼眶中盈着水,不让成恩看见她因为他的即将离去而难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