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第七章:超能力者

翌日早晨,婉韵照常去上学,只是心情却异常爽朗,一股发自内心的开怀。

太阳慢慢从东方闪烁着它耀眼的光辉,让沉溺在黑暗的凌晨换上明亮的衣裳。这个时候婉韵已经坐在了课室内,而晓爱和秀玉也走了进来。两人一看见了婉韵,便异口同声问道:『喂!今天怎么特别容光焕发?有什么好事发生了?』

婉韵一听见两人这样说自己,顿时脸红起来,不敢望向成恩,摊手赧然说道:『别乱说,什么容光焕发。』这时婉韵才偷偷瞟了成恩一眼。成恩也看着婉韵,露出微笑。

这样的表情当然摄入晓爱和秀玉的眼里了,两人正还想要戏弄婉韵时,婉韵道:『我不和你们两个说了,我先去个厕所。』说完后婉韵站了起来,往厕所的方向走去。

这是迎面而来的便是校园的美女—月冕,婉韵这时立刻望向成恩,只见成恩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反而是月冕露出了惊奇的表情,皱着眉头地看着婉韵。婉韵也留意到了月冕的表情,两人不约而同地在对方面前停顿了下来。

月冕先向婉韵微笑了一下,便问道:『婉韵,你后面的是你的朋友?他……怎么没有穿校服?』

婉韵听了这句话,脸上当然露出了惊愕的表情,陷入了窘困的局面。倒是成恩说道:『我只是来看看,在上课的时候我就会离开的了。』月冕哦一声,似乎对成恩的回答感到很满意。

婉韵手忙脚乱地说道:『啊!是呀!啊!我有些事情要做,等下他就回了。再见。』说完后婉韵蹑手蹑脚的走向厕所去。一边走,婉韵的心就一直在猛烈跳动,无法平复刚刚的紧张心情。

婉韵上完厕所后,心情稍微平定了。走出来后第一句话就是向靠在门外的成恩问道:『怎么月冕会看见你的?搞得我满头大汗。』

成恩好像嘲笑一个孩子似的表情道:『我早说过我和她同样心灵相通啊!所以她看得见我一点都不出奇,就好像你也看得见我一样。』

婉韵听完了感到内心有些不舒服,但却没有太过在意,照常上课,只是要经常避开月冕,预防她产生疑心。还好婉韵和月冕还不是很熟悉的朋友,而且班级也不同,碰面的机会少之又少。

然而这一天的惊险却还没有过去,反而只是一个开始。

这一天成恩感到有一些心神不宁,在回家的路上,他隐约感到似乎一直被别人给盯住一样,浑身不自在,但又感觉不到有什么人在跟踪他们。

但到了第二天时,这种感觉就消失了。并没有被什么人盯住了,只是心头的疑虑却还没有消退。直到和婉云回家的时候,这种感觉反而越来越强烈。

婉韵带着坚鹏回到了家中,出乎预料地居然看见父母二人正在招待着一个客人。这个客人是一名非常年轻的男生,大约只有二十来岁,而且英姿飒爽、相貌不凡,带着一股泰然自若的气息,仿佛泰山崩于眼前而不动的人物,是一个挺有吸引力的男生。

这时他看见了婉韵和成恩两人出现在门外,霍地站了起来,用这一种锐利的眼神打量着婉韵。这个时候才看得出他非常高大,有稳重感,一身衣着非常讲究,一件整齐的衬衫,修长的裤子,装束整齐清洁,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男生。

婉韵的父亲向婉韵介绍道:『这位是杨钱培先生,他是……来找你的。』

钱培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说道:『是的,我是一个灵能力者。』他再次用着一种严峻的眼光看着婉韵,续道:『小姐,你身后似乎被一个人跟着了。』这个时候他看着的不再是婉韵,而是成恩了。

这时坚棚笑道:『哥哥,他看得见你呐。』这句话一出,婉韵的父母立刻露出了惊讶的神情。而钱培的笑容更加坚定了,他望着坚鹏说道:『小弟弟,你一早就看见这个人了吗?』

这个时候婉韵的手心已经沁满了汗水,她捉着坚鹏的手,微微地甩了一下,正在暗示着坚鹏不要说话。坚鹏也感觉到了婉韵的暗示,他望向婉韵,惊觉婉韵的脸色凝重难看,一时也不敢说什么话。

而这一切都看在钱培的眼里,他笑道:『小姐,你应该知道你被恶灵附身了,应该尽早让我帮你除灵。』

坚鹏意识下立刻反驳道:『哥哥不是恶灵,他是姐姐的守护灵。』婉韵又甩了一下坚鹏的手,但这次用的力度却大了一些。这下子连她的父母都感觉到奇怪了,父亲立刻喝道:『韵!这是怎么回事?』

婉韵被父亲喝得全身僵硬起来,看着父亲扳着的脸孔,平时慈祥的样子早已经消失殆尽,变成可怕的铁青。

婉韵终于说话道:『他是我的朋友。他不是恶灵,他是神灵来的。他没有害过我。爸,这是真的,他是好人。』

钱培笑道:『好人?他还算是人?恶灵迷惑人心是非常厉害的。先生,看来你女儿的思想已经被这个恶灵给荼毒了。我必须尽快帮他除灵。』说完,钱培从口袋中取出了一面八卦,认真地看着成恩。

成恩并没有什么感到不安,只是平静地说道:『先生,你别误会。我真的不是恶灵,你应该感觉得出我身上的灵气并非邪气吧?』

钱培却冷冷笑道:『你还想要影响我?你身上发出的明明就是灵气,只要是灵气就是幽魂附体。』说完后钱赔便念念有词地念着咒语。

成恩倒是头痛得很,向婉韵说道:『看来他的修行还不够,连仙灵和邪气都分不出来。』婉韵也是头痛得很,望着成恩,不知要做些什么才好。

结果钱培大喝一声:『现身吧!』一阵光在成恩身上掠过,骤然间婉韵的父母露出了惊诧的神情,身子吓得倒退了一下,指着成恩,瞠目结舌。连她父亲也止不住这份愕然,口中之吐出『你你……』这几个字。

钱培反过身来,向他们道:『你们相信了吧?我必须要驱除他远离你的女儿。』

婉韵望着成恩,问道:『怎么回事?』

成恩叹息说道:『他使用了一些简单的法术,让我暴露在所有人眼前。』

婉韵的父母害怕得不得了,赶紧叫在婉韵身边的坚鹏来他们身边,让钱培帮婉韵除灵。

钱培不断取出了许多除灵的道具,一直念经文,出尽法宝。但成恩却一定都不怕,因为这些法术都只对恶灵有效,但对神灵毫无用处。而钱培却只当是因为成恩这个恶灵的邪气非常高强,才会让这些法术无效的,因此一直在努力着驱散他。

成恩看着婉韵的家人一脸恐惧的望着自己,而且婉韵一直为难的表情后,他

叹气地说道:『婉韵,我走了。』这句话让婉韵相当震惊,她吓了一跳。但还来不及反应过来,成恩已经在她面前化成了一缕轻烟消失在眼前了。这不得不叫婉韵慌张,她伸手乱捉那股轻烟消失的地方,不断喃喃道:『成恩,成恩,你走了?你走了?』

而本已经满头汗水淋漓的钱培此时露出了胜利的笑容,说道:『知道我的利害了吧?』他反过头去,望着婉韵的父母,笑道:『一切都没问题了。』

虽说如此,但婉韵的表情却呆若木鸡,焦点一直看着成恩消失的地方,显然的露出了失望的神情。她的父母望着婉韵怔怔的样子,非常担心。而钱培只是笑道:『放心吧!过了几天就会好起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