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第二章:旧抱枕



我笑道:『是啊!这是我小时候就抱着的了,充满我的气味。我念旧,所以留着。』阿雯哦一声,饶有趣味地抓着我的抱枕。
到这时机,循例都是要先洗澡,而女生当然都会先推男生先去洗,所以我自动自觉地脱了上衣便走进了洗澡间,向阿雯说道:『要一起吗?』阿雯害羞道:『你休想!洗你的去!』
我打开了水龙头,全身擦满了沐浴露,对于煮熟了的鸽子没有细心去想,满脑子想着避孕套放在哪里,太久没用了,毕竟初尝禁果,总要拘谨一些。
我刚开始洗不久,一直沉溺在幸福当中,忽然听见了阿雯大声尖叫,把我吓了一跳。当我打开洗澡间的门之际,我听见了跌跌撞撞的声音。我打开门的时候,同时也听见了『嘭』一声,我的房门已经被甩开。这一下惊讶可不小,因为阿雯已经不在房间里头了。
这时候的我真是尴尬了,我又不能够一下子冲出去,所以立刻用毛巾随便抹了身子,也不理身上的沐浴露泡沫,便草草穿了上衣和裤子,连内裤都没穿便冲出门外。
在客厅有两个男室友,阿雄和阿杰,他们看见了我,脸上的困惑更甚,阿杰问道:『童兄,你对你的马子做了什么?她好像受了不小的惊吓。』
阿雄猥琐笑道:『该不会童兄雄风过人,把人家黄花闺女吓得花容失色,夺门而逃吧?』说的时候还瞪着我的那话儿瞧,却看不出什么有什么异样。
我摇头说道:『别胡说了,我女朋友去了哪里?』
阿杰说道:『她慌慌张张打开了门,冲了出去,我们还没反应过来,要拦也拦不住。』我听了之后立刻开了门,也冲了出去寻找阿雯。我的住所是一间公寓,我住在八楼,当然我没有一楼一楼去找,我第一个找的地方就是停车场,因为阿雯驾车来,所以我去找她的车子。
到了停车场,阿雯果然驾车离开了,我立刻回到了住所,拿我的手机打电话给阿雯。但一连几次,阿雯都没有听电话。我带着困惑的表情,走了出房门,问阿杰和阿雄:『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两人露出了不明所以的表情,一个摇头,一个耸肩,一个说『不知道』,另一个说『我也不清楚』。
阿杰看见我对于这样的答案感到不满意,补充道:『我们两人一直在看电视,可不敢妨碍童兄你的风流韵事,但突然你的马子大叫一声,就这样冲了出来,像疯了一样打开了门就离开了。我们都来不及反应,怎么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看见了二人现在的表情,我可以想象得出刚刚他们也目瞪口呆地看着阿雯离开。
阿雄接口说道:『我们还以为童兄你天生异禀,拥有超人技术,搞得你的马子死去活来,怎么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懒得听他们继续瞎说什么,走回房间,关上门来躺在床上静静细想刚刚是否自己有做错了什么步骤。
但结果是没有的,我这时才想起我还没有洗完澡,立刻走了回去洗澡间洗干净身上的沐浴露,带着疲惫又满腔热血无处发泄的心情悻悻然入睡,在入眠之前我又打了几通电话给阿雯,大约打了第四次电话,终于有人接通了,另一头传来了阿雯战战兢兢的声音:『童……别再打给我了!我很怕听到电话铃声响……别再打来了!bye……』我还没有机会说话,居然就被阿雯抢白盖电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原本美好的初夜,怎么会演变成这样的局面?阿雯到底怕些什么啊?难道她是第一次?老实说,我可不认为她是处女,但又怎么会突然害怕起来呢?
想得我心情烦躁起来,本还想打电话过去,但却传来了『电话未能接通』的回复系统。我狠狠将电话仍在一旁,捉起抱枕来,想象它就是阿雯,以抚平我那寂寞的心情。
这一晚我当然睡得不好,带着欲火总是觉得半睡半醒,而正在朦胧间,我以为阿雯回到了我身边。但这错觉的过程并不甜蜜,因为在朦胧间我所看见的并不是阿雯的脸庞,而是一张皱巴巴的,根本不像人脸的五官。那几乎看不见的眉毛;淡得看不见的眼白、涣散没有焦点的眼神,应该只能够称为墨迹化开的两点黑圈而已;而鼻子特长,但却歪歪曲曲,似乎没有鼻孔;嘴巴很小,但却透露出阴险的笑容;耳朵呢?脸色呢?表情如何?
令我觉得毛骨悚然的还不是以上的器官,而是这张脸没有耳朵、脸色、表情和轮廓。因为这张脸并不是印烙在一张普通的人脸上,而是凸现在我的抱枕,那个跟随我多年的抱枕上,所以这张脸并没有耳朵,脸色和我呈蓝的抱枕一样蓝,且带着诡异的色彩;表情生硬,完全没有人类的感情。是的,这张脸对我来说完全不是人的脸庞,而是一个梦魇,看得我打从内心沁出了冰冷的感觉,侵透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我立刻从朦胧中惊醒过来。我打了一个颤抖,整个人将这个抱枕抛离我的床褥,全身已经满是冷汗,湿透了我的衣服。我稍微定了定神,总算从这个噩梦回到了现实,但我实在不敢去拾起那个抱枕,任由它躺在地上过了一夜,而我也才能够从这个惊愕的夜晚顺利睡到天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