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第三次跑槟威大桥



09年是我第三次跑槟威大桥,21公里的距离说长不长,但对我来说已经是足够我受的了。话说一开跑的时候,我总算跑得不错,估计连续跑了几公里我都没有停下歇息的意思,因为还不觉得疲惫,继续慢跑着去。
今年我感到有一些不一样,因为我似乎能够控制呼吸和掌握长跑的技巧,所以从一开始到15公里的时候我不过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只剩下最后六公里的距离就能够到达目的地。
但此时我的右脚膝盖却突然疼痛起来,原本抬起的脚一踏在地上就感觉到似乎有许多针刺在膝盖。所以我停顿了下来,慢慢走向前方。但因为步行的速度太慢,因此我便试着再慢跑,但却跑三步便痛得不能够再继续下去,就连走路都快变成了问题。
不过我却始终不打算停下来休息,继续走着。偶尔觉得膝盖没这么痛了便尝试冲刺,但却始终一样,还没有跑到20公尺我就因为膝盖的疼痛而缓慢了下来。前几年时还没这么疼痛过,但今年却特别痛,所以实在不能够再奔跑,唯有缓慢步行。这已经是老毛病了,据我朋友说的情况,这是因为膝盖的骨胶磨损殆尽了,所以才会在长距离的奔跑下出现疼痛的现象。
原本之前争取来的时间,却在这最后的六公里给拖垮了下来,之前15公里我用了两个小时,但最后的六公里我似乎用了1个小时多,这实在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因此这次跑完,我觉得其实并不是体力上我得到胜利,反而我觉得是意志上的坚定让我跑完了全程。
不过跑完的时候实在很累一下,而且右脚也很痛,就连抬一下腿都觉得疼痛,当天还必须驾车回家,实在是有点折磨。
还好最后有一个奖牌作为奖励,爽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