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第三章:突然的死亡


翌日,去到大学时就想找阿雯问个清楚,但却找不到阿雯,唯有问她的室友——阿兰。阿兰是一个带着眼镜,温娴秀气的女孩,和阿雯这种辣妹完全不同,是很娴熟的那种女生,这样的女生特别懂得关心别人,所以问她是最好的选择。
阿兰一听我问起阿雯,立刻蹙起眉头问我:『昨天你们做过什么啊?阿雯回到家后脸色很苍白,而且整天在房间怪叫的,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不过是电话的铃声吓着她了。连电话铃声都吓成这样,她应该是受惊(受精)过度吧……我是说惊吓过度,搞到她要我陪着她一起睡才安心呢!尽早还害上发烧了,你到底对她做了什么啊?』
我听得双眼睁得像核桃一样大,我实在想象不到在我房间内有什么东西会让阿雯吓成这样,难不成是我密藏起来的大量色情光碟被她找到了,所以吓成这样?亦或者是我『打飞机』时在本子上写下的纪录吓倒她了?看来后者的可能性比较高,但我却记不起我有做这样的纪录啊!
想来想去始终想不到为什么阿雯被什么事情吓成这样,只好去探病的时候尝试问她吧!所以下课以后我便特地回去将那只阿雯喜欢的狗熊公仔拿了过去,看来这次这只公仔唯有壮烈牺牲了。
我拿了那只公仔去到阿雯住的地方,开门的依然是阿兰。阿兰对我微笑了一下,便带我走到阿雯的门外敲了两下门,说道:『阿雯,你男朋友来看你了!』房内一片死寂,经过了一阵子阿雯才应道:『他来了?我……我不太想见到他,你叫他……先回去吧!』她的声音低沉而无力,听起来真的很疲累,看来她是真的生病了。
我现出无辜的神情地看着阿兰,在门外向阿雯说道:『阿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听阿兰说你病了,我来探望你的。』阿雯支支吾吾道:『我没事,你……先回去吧!我很累!』
我当然不会这么轻易回去了,我尝试扭转门把,心头一喜,原来阿雯没有锁门啊!
我立刻打开了门,便踏进去便说道:『阿雯,看看,我把你喜欢的狗熊带来给你了!』不料阿雯看见我走了进去立刻大叫起来:『走开!走开!别靠近我!快走开!不要这样看着我!』阿雯叫得声嘶力竭,声音尖锐得直锥入我的心扉,让我感到骨头发寒,似乎看见了什么恐怖的鬼魅一样。
我急忙辩解道:『我没有……我……你别这样……雯……』但阿雯只是怪叫道:『出去!出去!快走!』阿兰拉着我的手肘,说道:『你还是先走吧!』看到阿雯这样的反应,我慌乱得失去了主意,被阿兰拉了出去,将门给阖上。
阿兰看着我说道:『你看见了吧?我看你们还是一阵子不好见面的好呢!』我什么都听不进去,只是抱着这只没用的狗熊,蹒跚地离开了阿雯的住处。
回到了家中房间,才感到真正的空虚,想起那天差一点就能够和阿雯共赴巫山,如今却落得只影行单。这一晚我也不知道是否有睡着,总是觉得时间正在流动,只是目光似乎无力地望着天花板,就这样一直到天亮。
这天可是周末,但却只剩下寂寞。我迷迷糊糊地走去盥洗盆刷洗,又再瘫软在床上,这不是疲倦,而是颓废。
不知道颓废了多久时光,突然电话急急地响起了,这只是我自己的感觉,因为我被这急促的铃声给吓着了,我赶紧接通了电话。阿兰便急急说道:『阿童……你快过来,这里发生事情了,阿雯出事了,你快过来。』
我吓了一跳,问道:『你说什么?阿雯出事了?出了什么事情啊?』此时我才察觉阿兰的声音充满哭腔,显然她不止处于恐慌的情绪,还在哭泣着。阿兰说道:『阿雯死了……阿雯她……你还是快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