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乡下人看大世界(九)赏月



早晨原本很美好的,但突然收到乙的来电,叫我立刻到附近的一间汽车轮胎厂见他。这当然让我感到奇怪,但也不问太多,反正乙喜欢卖关子,所以不如直接出去。
我立刻开车到那间汽车轮胎厂,还没停好车我就看到了乙的车停泊在附近,而人坐在隔壁的咖啡室里。我走了过去叫他,他反了过来,但脸色似乎不太好。
我一坐下,他便唠叨道:“真是倒霉,刚刚换了轮胎,浪费我的钱和时间。”
我笑了一下,问道:“爆胎?这是很普通的事情罢了。”
乙不悦的说道:“普通是普通,但就是不爽。我都不明白为什么这些马路这样破烂不堪,我们纳的税务去了哪里?做出来的路都是坑洞!”
突然一个人应道:“因为这些路是公用马路,那些收费的路似乎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形。”这是甲,原来乙也叫了他来,才刚刚走过来,一边发言一边坐了下来。
乙更加气恼,道:“还不是吗?收费的路多好走!但我们的政府提供给我们的路比月球表面还要凹凹凸凸,汽车走多两下,振到你怕!还害我的轮胎爆!”
我笑道:“路面有坑洞政府有派人修补啊!不过补了之后,那个坑洞就变成小山丘,其他地面反而凹了下去罢了。所以他补了一个洞,造成其他地方都变成了另一种大洞。”
甲也笑道:“是啊,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修补的工夫这样差劲,有坑洞驾驶车的时候造成颠簸,修补了之后汽车经过依然是不平滑的路面,也是颠簸,那么他们修补的目的是什么?总不能够修得像收费的高速公路么?”
乙嗤之以鼻道:“还不是拨款一百,五十入口袋?真是无良,以我所看政府本就不该送什么乘客上月球研究,来我们的马路研究也不一样不是吗?一样是遍地坑洞,他还能够在上面走呢!而那些钱拿来修补这些坑洞不是很好吗?真是浪费公帑!”
甲点头说道:“他们与其研究月球表面,倒不如来研究公路表面,看有什么方法能够让我们的路面平滑顺畅,而且减少车祸。他们都不知道我们每次行驶都要左闪右躲,很容易发生车祸。”
我“哼”了一声道:“所以我说过,马来西亚的车祸十之八九都是政府一手造成的。放纵飞车党、胡乱封路调查什么都不知道,妨碍交通、公路路面乱七八糟!这些都是会造成车祸的原因!”
甲耸肩道:“不过政府一直都没有去探讨,反而花钱让人做乘客去赏月,依我看以后我们要赏月,直接出公路就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