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第五章:阴影




经过了阿雯的事情以后,我承认需要过一段日子才能够平复我的心情,这个时候别说谈恋爱,就连认识新女生我都没有太大的兴趣。因为我始终无法忘记最后看阿雯的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当初一段日子里,每当我阖上双眼的时候,我就会看见那张血肉模糊,丝毫没有完整一块皮肤的面孔不断渗出血来。而且那溶溶烂烂的眼珠居然还突然望着我,面颊还缓缓裂开来,露出白森森的牙齿向我狞笑,似乎还想要和我说话。一到这里,就算原本困顿不堪的我都会须臾间全身发寒、背脊冒冷汗,双眼当然不敢再随意阖上,结果就这样常常失眠,导致需要寻找心理辅导医生治疗这恐怖的阴影。

至少过了一年,我才总算走出了这个心理的障碍,重新回到我憧憬的大学生涯。读书、运动、聊天,享受我大学的青春。

经过了三个月的尝试,我终于追到了我第二个女朋友。这个女孩是今年的新生,名字很好听,叫娇柔。她实在人如其名,是一个娇羞温柔的女孩。她是一个和阿雯完全不同的女生,和她相处我不会突然想起阿雯,所以我才能将这一段可怕的阴影渐渐淡忘,强制性地将它深藏在我内心里头,也不让娇柔知道我过去有这样的阴影。

果然和娇柔在一起的日子很舒服,丝毫没有任何压力。

只是偶尔一次当我们在外用餐的时候,她触碰了我内心深处的痛楚,她无意间向我问道:『我应该不是你第一个女朋友吧!老实告诉我哦!你之前有多少个女朋友呢?』

当时我的脸色沉了下来,内心感到一阵阵闷痛,阿雯毙命当天的情景突然涌了出来,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景象,那血肉模糊和恶心的血腥味在脑海中不断扩散蔓延!

我的胃激烈抽搐着,我双手按在桌面站了起来冲往厕所,才一看到马桶,还未消化的食物就冲破喉咙,从我的嘴巴吐了出来。好像刚刚引爆的炸弹一样轰向马桶,而我的胃就好像被磨损着一样,感到异常的绞痛,就和当年一模一样。

呕吐以后,我的情绪才终算好转了一些,我漱漱口,强装镇定地走回出去。岂料娇柔此时已经在男厕门外等着我,她的神情充满焦虑、担忧。我看着她这样的表情,勉强挤出笑容叫她:『柔。』

娇柔反过来看着我,眼眶盈着泪水,握着我的手问道:『你怎么了?我是不是问了一些让你不舒服的问题?』

我摇摇头说道:『没关系,没事。只是那……确实不是什么好的回忆。』

娇柔带着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叹了一口气,说道:『那么就不要去想吧!』我点点头,被她拉着走回去座位,但这时就算山珍海味我都已经没有胃口吃了。

结果当晚我挨着饿肚子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抱着抱枕,正当就要入睡的时候,我又在蓦地里看见这个新的抱枕似乎有一层不一样的阴影浮现在上面。而且越来越清晰,我开始感觉到有种熟悉的心悸感,这感觉和一年前阿雯死前一晚的一模一样,因为我又再次看见了那个模糊却恐怖的面孔浮现在抱枕上。这回我终于看清楚了这张面孔,这是一张属于女性的面孔,此外我还仿佛看见了她对我露出狰狞的笑容。这笑容透露着阴森诡谲,让我看了遍体生寒,但我却无法将她推开,因为此时的我陷入一种『鬼压床』的状态。这是一种极可怕的境况,倘若我还在迷迷糊糊状态之下还好,但此时我却异常清醒,我的双眼睁得相当大,而且看的非常清楚。

我看见这抱枕像蛇一样在蠕动,缓缓往我的方向迈进,越接近一厘米,我的心越沉,因为她的笑容似乎充满强烈占有、贪婪的欲望,仿佛我就是她眼中的猎物一样。

虽然我无法动弹,却还能够听见她蠕动时候和床褥摩擦的『沙沙』声,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行刑的吆喝声,我已经感到额头满是豆大的汗水,我的喉咙是干涩的,却咽不下一口口水。

终于她一点一点逼近了,整张面孔就越是清晰,也就越增加我的心脏负荷。到了我面前她都还没有停止的意思,而是继续贴近我的脸庞。此时我的视线已经一片漆黑,但我却能够感觉得到她在我眼前,而且真的是紧紧贴着我的脸,因为我渐渐地感到呼吸困难。

突然有人敲着我的房门,发出响亮的声音,让我吓了一跳,整个人坐了起来。我喘着粗气,汗水淋漓,浑浑噩噩地走向门口去打开门。

走进来的是我的室友阿杰,他不悦地向我说道:『阿童,你的电话响了一整天了!再不拿回去,我就快要被它逼疯了!你……』

我想这时我的脸色肯定很难看,因为阿杰原本怒气冲冲,看见了我的样子突然停顿了下来。他问道:『你没事吧?』

我满脸都是汗水,缓缓摇头说道:『我……还好,我的电话充满电源了?』因为我的充电器坏了,所以放在阿杰的房间充电。

阿杰点头,语气转柔说道:『好了,而且有几通电话打进来。你……真的没事?』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点头表示没事。

阿杰将我的电话递了过来,带着困惑的眼神看着我,慢慢地退了出去,仿佛害怕我随时心脏病暴发而死一样。

阿杰走了出去后,我的房间又恢复一片黑暗,我缓缓转过头去,望着那平日看起来如此普通的抱枕,此时我再也看不见那恐怖的幻觉,但却还是有无穷无尽的寒意袭上我的心头。这时我就对天发誓,我再也不会抱着抱枕睡觉了。

2 条评论:

  1. 可我没有枕头和抱枕就睡不着了~
    希望看了不会害怕我的抱抱涅><

    回复删除
  2. 我也一样~~~不过还好~~~我不害怕这些东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