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09年之变天




还记得十年前,也就是上个世纪——1999年。这个99年可说是当时被谣传得最不好的一年,因为当时人人都说1999年是世界末日的来临。结果我们却顺利地跨越了这个“末日之年”,晃过了十年来到了2009年。

1999年是盛传的末日之年,而2009年对于马来西亚的人民来说却是“变天之年”。变天一词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几乎特别火红,有一段日子翻开报纸的时候,如果看不见变天一词出现,那么你肯定是还没有从梦中清醒。而且变天的内容如此受人瞩目,内在的课题都是和人民息息相关,身为马来西亚公民又怎么能够不去了解一番呢?

从霹雳的变天开始初期,每一天都会有当地的新闻刊登在报纸上。到处可见事情总是闹得乱七八糟,似乎每隔几天都会有新的大事件发生。这个变天的课题持续了相当久的时期,也占据了报纸头条新闻一段时间,可别以为过了一段时期霹雳的变天就会慢慢消失无踪。其实甚至到了现在,霹雳变天的影响还是在进行当中,不曾间断。只是因为强弩之末了,另一些震惊的新闻出现后覆盖了它而已。

霹雳变天的事件,影响的不只是当地的人民,还有全国的民众。因为这是一起国家党派的明争暗斗,牵连当中的是在我国最大的两股党派势力——国阵和民联。再者,这样的新闻也会通过互联网传播到国外,对我国的声誉、经济肯定也有一定的影响,算得上是一件轰动震荡的变天行动。

然而霹雳变天刚过不久以后,便就是马华变天。马华内部分裂,由翁派蔡党开始,到了现阶段出现了第三势力,又出现了廖派。可说就快要四分五裂,变成春秋战国的局面。马华的分裂对于我国华人的势力受到了不小影响,这跟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处境没有太大分别。因为马华标志着马来西亚华裔,但此刻却内部产生互斗,华人自己夺取华人的地位,在他人眼中无疑就是自相残杀。就算特大召开以后,对于马华的动乱几乎没有太大的帮助,依然呈现一种勾心斗角、争权夺位、排除异己的现象。

霹雳变天的余波还没有消失殆尽,却又出现了马华变天的震荡,还好我国人民都仿佛打过强心针一样,勉强负荷过来。

原本以为就这样能够结束了今年的变天时节,但另一头却又闹出吉打极有机会又要闹变天的消息。老天啊!这样的消息一直传来,就算心脏再好的人也会病发吧!这好比国外的地震一样,您一年来一次已经足够受了,今年还接二连三地传来这“无形地震,社会变天”的消息,这不是和企图拿我国人民的命吗?

而且今年一开端就已经是全球经济的变天,外国面对仅仅一项变天早已经叫苦连天。可每想过我国可是全年不只面对经济的变天,还得承受国内的政治变天。

距离2010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日子,希望来年的马来西亚能够远离“变天”一词,将2009这个变天之年作为历史的教训,努力打造风调雨顺的一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