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乌鸦帝国




在一个国家里,有一群乌鸦当道,所以众鸟都必须跟从乌鸦群的指示。乌鸦帝国为了巩固国家的实力,向众鸟征收税务。每一年都必须征收一些粮食屯放在一个地方,而那个地方会有许多乌鸦官员守护着,扬言及理论下是不会有任何闪失。

但年日一久,众鸟突然觉得其中一个乌鸦官员似乎行径有问题,因为这位乌鸦查姓官员突然暴肥,所谓吃得好做得好用来形容它都还不足够,几乎应该说大富大贵起来。所以众鸟开始计算这位查官员的收入来历,结果发现和它目前的情况可说大有分别,无论如何他的收入和它目前的生活不成正比,那么这些多出来的收入到底从什么途径获得呢?

结果众鸟要求其余的乌鸦官员协助调查这个查官员,而查官员也不怕被调查,依然那么富贵,嘴角还不断溢出肥油来。结果乌鸦官员扬言绝对不容许他人中饱私囊,为了公众的利益,当然帮众鸟讨回公道。结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竟然再也没有任何的音讯,直到查官员身亡了以后,他的财富依然被保留了下来,够它的子孙享用。表明在乌鸦帝国的结论来说,查官员是清白的。而众鸟的期盼呢?当然都全都宛如投入了大海一样,只听见敷衍的沉底之声。

事隔数年,现在又再爆出另一个基姓乌鸦官员很有可能中饱私囊,将人民每年缴上的粮食囊括自用,而这位基官员也许有了前车之鉴,所以理直气壮地反驳,说它的财富不过拥有四百斤的粮食,而且为官8年,能够拥有这样的财富非常正常。但也许它自己没有时间仔细计算过它的工资和四百斤的粮食始终也有差距,怎么计算都有矛盾之处。

就有其他的官员扬言它的粮食不只是四百斤的价值,应该是两千四百斤才对。结果基官员便大怒反驳如果这位官员能够找到人愿意付出四百斤来交换的话,便愿意让出。结果一呼百应,众鸟纷纷愿意付出这样的价值来交换。

但就在一天只内,基官员便立刻转换口供,要求两千四百斤才能够换取它的财产。而其余的乌鸦官员又再次声言为人民稽查清楚,但结果会如何呢?在乌鸦帝国的惯例来说,这样的事情其实经常发生,但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而这位基官员的收入和现有财产已经是如此差异显著,那些乌鸦官员们会否还是敷衍了事呢?又或者它们反而反过头来,坚称或默认基官员是清白的?

其实身在乌鸦帝国内,早已经知道天下乌鸦一般黑,岂有哪个乌鸦是“清白”的呢?只是众鸟愤恨这些贪污的“鸟”官员,所以总是希望能够将他们制裁。但如果真的要将这些污浊的“鸟”官员一网打尽的话,恐怕整个漆黑的乌鸦帝国就必须要改头换面,将真正洁白的天鹅搬上皇位才行了。

所以为什么到了今天乌鸦官员们都不肯职责有官员贪污舞弊呢?因为一旦说了一只乌鸦是黑的,他们就必须承认他们这群乌鸦都是一般“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