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举重》《若轻》




作者:郑丁贤

星洲日报的副总编辑,写出来的社论实在有其独特之处,文笔婉转趣味绕生,而且意简言骇,却又充满幽默气息,的确值得一读。

而且内容全都是关于我国社会的民生问题、政治问题、社会问题,有许多的知识包含在内,令人不禁佩服他渊博的知识,而且下笔条文分明,带出的讯息条理鲜明,从不含糊不清。他的写作手法从来不墨守成规,讨论的东西、例子给得恰如其分,而且能够吸收到许多西方的历史、文学、时事,实在是让读者获益不浅。

这两本书的内容其实非常大胆,带出的讯息却不会让人觉得大逆不道,这也许就是他能够生存的原因,就像他说的,报馆的写作就好像走钢线的人,而他就是一个成功而且专业的表演者,他甚至能够在钢线上作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动作,赢取观众的喝彩,虽然为他捏了不少冷汗,但却看得人内心激昂、深有同感,就如他最后说的马何加尼,他实在能够和许多关心政治,热爱写作的人产生深深的共鸣。

看完了这两本书,能够让读者了解现今,或者曾经的政治内容,和懂得分析当时的政治局势,对于任何写作的人来说,我相信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阅读经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