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第四章:援兵入伍




四人听见了这把声音,立刻亢奋起来,一个箭步冲进病房内,看见了期待已久的画面。窗户透过耀眼的阳光,照映在世魁健太身上,世魁健太半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口唇也失去了原有的光泽,双眼还像惺忪未醒的人一样无精打采。不过四人看见世魁健太的醒转已经心怀满意极了,四人开心地围着世魁健太,仔细打量着他,唯恐他还会再倒下。

医生在旁看见了也感到好笑,对四人说道:“你们的朋友复原了,再观察个两天,如果没有任何状况,就可以出院了。”

五绝和海洋听了医生说的话以后,都开心地笑着,连心中的满腹疑问都顿时烟消云散了。五人忙着询问世魁健太的状况,过了好一段的时间才让人想起这种种的一切疑问。

风影首先想起这些问题,劈头就向世魁健太问道:“阿太,到底当天你失踪了以后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当风影提及这件事时,所有人都立时屏息不作声,等着世魁健太回答,好解心中长久的疑问。

世魁健太呼了一口长长的气,道:“那天我遇回了彩萱。”这句话一出,四绝即时大大地吸了一口气,开始感到事情实在是曲节离奇。

风影耐不住性子,立刻问道::“彩萱?她不是在几年前就失踪了吗?”

世魁健太立刻惊异地看着风影等人,但明显的除了海洋还浑然不知以外,各人似乎都已经清楚了整个事情的过程。所以世魁健太心中自然明了四人一定是对这件事经过了一番调查,对于一些内情也不再作重复的解说,直接入正题。

世魁健太的表情还是依然憔悴,说起话来也异常细声:“当天我见到了彩萱,我肯定是她。她没有失踪,她在时代广场出现了。虽然当时我觉得我是看错了,不过我却认得出她,而且在她身边的是…居然是那个,不可能啊,她不可能和他在一起啊!”

帮主奇道:“她和谁在一起?”

世魁健太脸色难看起来,呼吸也急促起来,好不容易才完成他所要说的话:“她居然和那个掳走她的人在一起!”这个变卦倒出乎所有人预料,无论想象力再怎么丰富也无法想像到将绑架犯和受害者归于和好的构思连串在一起。各人心中暗想:该不会是什么该死的斯德哥尔摩效应吧?(即是犯人试图影响受害者接受犯人的意图是出自于正面的举止)又或者是老土俗气的爱情小说题材,当受害者发现到犯人原来是迫于无奈,身不由己才犯下舛错。随着时光让他们接触多了,受害者发现犯人善良的一面,故此原凉了犯人,更爱上了孤独无依的他。

这些当然是荒唐的,虽然世界倒是无奇不有,不过这样的结局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所以风影皱着眉头,讽刺道:“这该不会是无聊的爱情剧吧?”

世魁健太激动地喝道:“不可能的,彩萱不会和那个犯人在一起的!”在场的人都被世魁健太的吆喝声吓了一跳,四绝赶紧抑制着他的情绪。

黑猫立刻把话题拉回来:“那么你是怎么受伤的?又怎么会去那个灵蝶峰的?”

世魁健太闭上双目,缓缓回忆当天的情境,说道:“我在时代广场虽然遇到彩萱,不过很快地她就被人潮给淹没了。但我想既然她会出现一次,那么一定会还有第二次的出现。所以我不回去槟城,我留了下来等待彩萱。终于第二天的早上我在时代广场附近碰到了她,但她身边还是伴着那个绑架犯,所以我不敢冒然接近,因为我怕他会伤害彩萱。我跟踪了他们一天,不过在灵蝶峰里失去了他们的踪影。而第三天我跟踪他们来到了灵蝶峰的一个山洞前时,不巧被那个壮汉发现了,他突然向我攻击。我一时不慎,就被他给击昏了。”

听完了世魁健太的叙述,四绝和海洋都瞠目结舌,好一阵子说不出一句话来,似乎对于世魁健太的叙述过程始终消化不了,终感到他的叙述诡异得来有些不合逻辑,不逻辑得来又显得错漏百出。总之世魁健太的经历几乎并没有给予任何有利的消息,说了的情况和之前没有说时的情况一样,疑云还是得不到解答。

这时的场面非常僵,打破沉寂的居然是一封电话信息的铃声。

黑猫的手机响起了设定的铃声,通报着他有一封信息传了进来。黑猫拿起手机,银幕显示是一封图片信息。黑猫熟练地按着键码,乍猛的表情转变得非常异大,一张脸拉长深沉,眉头紧紧锁在印堂之中,双目集中在手机屏幕上,整个人都僵硬起来。

风影看见了这等即怪异又好笑的表情,不禁引起强烈的好奇之心,赶紧欺前去看那封手机信息。不过这封信息好似有一种奇特的魔法一般,可以令观看的人露出古怪异常的表情,风影看了也同样的露出愁眉深锁的样子,哑然失笑的看着这封奇异的信息。

这样的两个人同样为了一封信息露出这样的神情,倒让其他人也倍受影响,纷纷围拢在一起,终于熏陶了所有人看得啧啧出奇、目瞪口呆,除了海洋不明白这封信息的特出以外,世魁健太无法从病床上挪移身子加入,其余的四人尽是出现这种夸张的神态,令海洋和世魁健太两人心中不免飞来谜云。

世魁健太不耐烦地说道:“你们是怎么了?一封信息有必要看得如此传神吗?”

风影的声音颤抖着问世魁健太:“阿太,你见过彩萱,彩萱是不是一个长发漂亮的女孩?”

世魁健太对于风影的问题大惑不解,不过还是照版回答了:“以前她是短发的,不过上次我见到她时,已经留得一头秀丽的长发了。”说着,世魁健太的语气不禁干涩了起来,显然是风影的一个简单的问题勾起了他多年来的回忆,不过随即世魁健太便好奇起来,反问道:“怎么了?你问这个问题干嘛?”

风影从发着呆的黑猫手中抢过了手提,递到世魁健太面前。屏幕显示的是一个毕业照所拍摄下来的照片,里头是一位短发可人的漂亮少女,虽然照片是黑白的,不过照片照的非常传神,突现得出相中人的动人气息,双眸皎洁、唇红齿白、五官端详、轮廓勾画地完美无暇,散发出一种强烈的吸引力把注视她的人给深深迷住。不过四绝的表情倒不像是被相中人的艳丽魔法给夺走焦点,反而四人的惊讶比欣赏来得更加强盛,因为四人认得出相中人即是方才在医院门口被风影撞着的女孩,虽然一个长发披肩,一个短发秀丽,不过相中人散发的独特魅力却是与其女孩如出一辙,显然便是同一人所拥有的魅力。

而世魁健太看见了这张照片后,顿时鼻酸眼朦,从齿缝间啐出细细的一句话:“彩萱…”

这一句话解开海洋的一些疑问,她终于知道了相中人是何方神圣,但却不明白何以其余四绝会被这张照片给慑住了,立刻回望着四人,向从眼神来询问他们原因,不料四人听了世魁健太的短短一句话后,露出的表情比先前还要更加夸张,简直是张大了口,喉间发出格格声,不过却吐不出一句完整的词句出来。

好不容易,帮主强硬地将一口口水咽入了喉咙,终于说出了一句毫无头绪的一句话:“原来彩萱是真的没有失踪。”

听见了这句话的三绝显然明白帮主的含意,不过海洋和世魁健太还是如坠五里雾之中,全然摸不着头脑。

世魁健太毕竟比海洋紧张得多,急急问道:“你说什么?怎么你会肯定彩萱没有失踪?”

四人面面相觑,终于对海洋和世魁健太两人叙出在医院门口的际遇。

世魁健太听毕后,情绪起了极大波动,直起身子,竟想立刻奔出医院寻找彩萱的芳踪,所幸被四人拦了下来,才不至于让他恣意妄为。

最后红骑士问了一个早已被人所遗忘的问题,道:“阿太,你认识杨微思这个人吗?”

世魁健太听得糊涂了,反问道:“谁是杨微思?”

这个疑问也顿时捆绑着数人的内心,感到这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又增添了一份神秘感,重重疑团像连锁一样打着紧紧的死结,让人好奇又叹息。

两天的时光过去了,这两天内世魁健太的身子及精神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了,医生更表示他已经康复,可以如期出院了。

一大清早,四绝已经准备出门去医院接世魁健太出院了。岂料还未出门,风影的电话铃声已经响起,来电显示是藤原拓海打来的电话,风影赶紧压下接听的按键。

一接通电话,藤原拓海的急促气息已经通过电话传了过来,似乎他在另一头非常地紧张亢奋,他不等风影开口询问,立刻说道:“风影,我告诉你一件重大的事情。”

风影曾托藤原拓海寻找温彩萱的家人帮助,这次或许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连风影也被电话里头的气氛给渲染,心情激荡起来,赶紧问道:“什么事情这么重要?”

果然藤原拓海的回答应验了风影的猜测,他说道:“是关于彩萱的事情。”

风影和三绝一边离开旅馆,一边和藤原拓海对话:“别卖关子了,快全盘托出!”

藤原拓海的心情还是非常的激动,吞了一口口水,道:“昨晚我联络了彩萱的家人,我居然发现到在阿太发现彩萱时的日期刚好就是她家人去吉隆坡的时间!而且那天他们还真的有去过时代广场!”

风影听了这个藤原拓海所说的重大事情,显然地呈现出失望的表情,吐了口气说道:“阿海,你所说的重大事情就是这样?”

藤原拓海似乎对风影的反应冷淡感到不忿,立刻大声回应:“什么就是这样?这个消息可是说明彩萱出现了,她回来了,阿太遇到她的那天是因为她回去见她的家人!”

风影倒有些被打动,立刻反问:“她见过她的家人?他们见面时说了些什么?”

藤原拓海像被风影的问题考倒一样,突然不出声息,半晌才缓缓细细声说道:“她的家人并没有看见彩萱的出现。”接着便大声起来,以肯定的语气道:“不过她既然出现在她家人出现的场合,那么很有可能阿太看见的就是彩萱本人,她回来了。”

温彩萱的出现早已被肯定,所以藤原拓海所说的资料早已不重要,风影只是含糊地答谢他两句之后就息了电话。但随即却有一种悬疑的想法扰乱了风影的思绪:温彩萱回来了?失踪多年赫然的归来,这期间她到底去了哪里?怎么又回来了?

风影在路途上向三绝提出了这些问题,但三人也和风影一样,摇着头,猜不透这种种的原由。

四绝来到了世魁健太的病房,发觉到麦婆、哺之道和海洋三人已站在那儿等着四绝的到来,而世魁健太早已收拾好包裹,准备离开这弥漫着病房特有气息的医院。

第一个开口说话的还是那个鬼灵精海洋:“怎么每次你们都要迟到?以为你们真的是主角?”

世魁健太似乎没有留意海洋的幽默,向着四人道:“我们立刻启程到灵蝶峰吧!我带你们去我受伤的地点!”

黑猫担心世魁健太的身子,关心道:“现在?你还是回旅馆休息一阵子先吧!”

世魁健太嗟一声道:“我的身子撑得住,放心吧!现在立刻启程!”

四人无可奈何,尤其是风影,如果给他选择,他宁愿就这一辈自不会再去爬什么峰,什么山了。

麦婆忽然插嘴说道:“你们要去灵蝶峰干什么?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

风影像脱难一样,立刻说道:“你愿意帮忙是最好不过了!麦婆果然是义气儿女,不像一些其他的人嘛!”说时斜睨着海洋和哺之道两人,明显的在暗示两人没义气。

哺之道笑着说:“呵呵,你不必用激将法,我很愿意帮忙的,只要有用到我的地方。”

海洋也不甘示弱,嘟着嘴说道:“我也没说过不愿意帮忙啊!”

五绝听多了三人的帮忙,当然开心,立刻谢过三人。

同时,外头有个人搭话:“加上我,应该是如虎添翼,万无一失了吧!”

所有人看向来者,小胖的身子、扁平的头发、圆滚的双目、慈祥的笑容。这个人是论坛上盛孚名望的金。

四绝看见了金的出现,难免大吃一惊,但其余的人却似乎没有这种愕然,俨然他们早已知道金会出现。

世魁健太看见了四绝的错愕样子,笑道:“金是我叫来的,他帮助我办理出院手续,所以刚才你们才没有遇着他。”

风影转头看着世魁健太,笑道:“怎么了?你经济出现问题?需要阿金帮你偿还住院费用?”

世魁健太苦笑道:“我带来的钱已七七八八了,还没来得及去银行提款,当然一贫如洗了。”

帮主豪迈的脾气出现了,道:“你忘了你的背后还有四绝的庞大靠山吗?”

世魁健太哈哈大笑:“少来了,你们还不是一样,带来的旅费很多吗?我们还不知要逗留多久,还是带些钱在身上的好,我是打算回去时才还阿金的。”

红骑士觉得世魁健太的忧虑有道理,道:“向阿金借金,合情合理啊!”

就这样,阿金、海洋、麦婆和哺之道四人加入了这次的旅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