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去到一個類似落伍的部落,然後看見了在那個部落有兩個人用粗糙的石頭下中國象棋,因此感到興趣而詢問對方:“如果勝了你,有什麽獎品嗎?”,對方只是回答:“你勝了再説。”但看他的棋藝並不高明,所以挑戰他下中國象棋。
                之後非常輕而易舉地佔到先機,但對方卻企圖使用障眼法移動棋子,被我發現而要求他放回去。結果他又一次過下兩步棋,被我投訴,他卻説他的車升級,所以可以走兩步。這樣的説法讓我火冒三丈,然後問隔壁同樣下棋的外國老是否有這樣的規矩,結果外國老給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就跟他閙了起來,直接離開不繼續下棋。
                但過後反思,以這個人的棋力,就算他一次走兩步,我都已經差不多要將死他了。之後就醒來了,很奇怪的夢境,不知道是否很久沒有和人玩中國象棋了,有點手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