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濃霧




                每一年,鄰國都會為我國送來了一份大禮,那就是他們每一年都燒笆所產生的濃濃郁郁大霧,讓我國各地的能見度倏忽降低,有些時候是二十公尺,有些時候變得十公尺,簡直慘不忍睹。但我國的政府和鄰國非常友好,都沒有出聲要求對方檢討,這樣的環境污染也沒有問題,還要提倡我們環保?是有點可笑,但對我國人民來説並不是什麽新聞。
                因爲這樣的濃霧已經是一種習以爲常的東西,所以我駕車的時候踫到了濃霧時並不會這麽在乎,就好象往常駕駛一樣而已,但這次卻似乎不太一樣。
                這場濃霧非常奇特,當我駕駛到這裡的時候,我赫然發現前方突然有一大片的濃霧,這個時候已經是深夜的十二點左右。看到了這樣的濃霧,我内心不禁嘀咕著:“靠!這樣的濃霧還真恐怖,我必須開高燈才行啊!”於是我打開了高燈,但卻沒有什麽用處,因爲高燈也透不過這一片濃霧。
                我惟有一邊放慢駕駛,一邊提高了警覺,害怕前方還有其他車輛,釀成車禍事小,損失金錢事大啊!但卻感到有點不對勁,因爲這片濃霧實在太過濃厚了,而且天色黢黑,在這片濃霧裏面打轉是非常可怕的事。
                這情況就好像闖入了一個火災現場似的,雖然沒有烈火,但卻也一樣佈滿濃煙,看不見任何東西。而我的車燈好像只能幫我將這些濃霧看得清楚一些而已,並不能看見眼前是否有其他車輛。
                走了一陣子,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因爲就算我的速度多慢,應該會經過一個紅綠燈了,但這個時候我什麽都沒看到,就連紅綠燈的燈光也沒有,這實在有點不尋常。而且冷氣突然變得非常冰冷,我關上了冷氣后,也依然感覺到身邊圍繞著一股讓人心寒的冷氣。
                這個時候我覺得好像整個人身在冰窟似的,全身都開始在顫抖,而且我還開始聽見了車外傳來了許多莫名其妙的“嘶嘶”聲,好像有一股強勁的風划過我的車似的。
                我不斷地看著前方是否有前面的車燈,然後看照后鏡,結果看到鏡子鋪上了一層薄薄的霜,這不禁令我感到莫名其妙,外面的溫度到底有多低啊?照理說不會這樣低啊!這樣的情況不禁令我發毛,我不斷看著後方,深怕後面突然閒就坐著一個我不認識的“東西”。
                但這個情況並沒有發生,卻發生了一個更令我心驚膽顫的事情。突然我的車鏡撞到了一團“氣體”,發出了“霍”一聲,嚇了我一跳。並不是這聲音來得突如其來,而是我看見了那團氣體好像一張人臉,而此時我發覺到前方接二連三地有許多的氣體向我的車飃過來,而且紛紛地撞在我的車鏡,有些沒有撞到的就從我的旁邊鏡子飃過,然後他們都一直注視著我這個陌生者。而且之後一張張臉張開了口發出了含糊不清的語調説道:“你……怎麽……來到這裡?” 你……怎麽……來到這裡?”……
                這句話不斷重復,令我聼得全身寒毛聳立起來,這個時候我早已經全身冰冷得說不出話來了。我甚至不記得我的車是否在駛動著,但我卻能夠確定的是這濃霧正在快速地移動,因爲我感到它就好像一陣狂風一樣地在我面前吹來,讓我感到車子好像沒有向前行駛,反而有後退的跡象。爲了讓車子穩定下來,我只好踩煞車,讓車子停下來。突然我發現到從冷氣裏吹拂出一團又一團的氣團,這下子我全身打了一個寒噤。因爲我已經看見了許多張面孔出現在我面前,而且一直在我身邊飃來飃去,還不斷在耳邊重復問我:“你怎麽來到這裡?”
                我已經不知道如何是好了,意志漸漸模糊過去。當我醒來的時候,是被汽笛聲驚醒的。我發覺到自己躺在車内,車子停在路中間,還沒有過第一個紅綠燈。於是我立刻發動引擎,趕緊回到家裏去。
                回到家裏,我立刻進到房間,大口大口喘息,讓自己的心情平伏下來。過了片刻,我才去洗澡閒洗臉。
                當我一照鏡子的時候,我整個人呆愣在原地了。從鏡子中,我看見了自己身邊圍繞了不少的灰色氣團,而且一張張都像人臉。他們就這樣一直跟著我,我也不知道他們在等什麽……
                如果有一天,你也遇到了濃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