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殺人與救人




                哐啷一聲,一個人拿著他的制服、棉被和一些日常用品進入了一個鐵窗内。而裏面還有一個兇惡的眼神不斷打量著這個新進來的成員,他面孔兇惡、身上都是五花八門的紋身,一看就覺得是什麽黑道的大哥。
                一等警方走了以後,新進來的人就在另一張空置的床上坐下來,然後將所有東西放在一旁。
                黑道的大哥粗聲粗氣地問道:『喂!小子!你怎麽稱呼?』這個新來的人樣貌非常年輕,仿佛只有三十多嵗人,而且清靚白淨,不像是一個犯了重罪的人。
                新人的語氣非常平靜,道:『我?你可以叫我歐陽瞞旭,你又怎麽稱呼?』
                黑道大哥呵呵笑道:『你就叫我丘老大就行了,這裡的人都是這麽叫我的。喂!循例問你一聲,犯了什麽罪啊?坐多少年?』
                歐陽瞞旭説道:『嗯……十年,殺人罪。』
                丘老大哈哈大笑:『你殺人?什麽人啊?』
                歐陽瞞旭低頭道:『一個病患。』
                丘老大不解,問道:『病患?你怎麽跑去殺一個要死的人?多不值得啊!』
                歐陽瞞旭反駁道:『不是!我是想要救他的,但手術卻失敗了。』
                丘老大看著歐陽瞞旭,問道:『你是醫生?手術失敗,有什麽大不了呢?爲什麽還必須進來蹲?』
                歐陽瞞旭道:『因爲患者的情況實在太嚴重了,我等不及他的家屬簽證讓我動手術,所以我就自己先動手術,但患者因爲大量出血,實在救不囘了。結果家屬就追究我擅自為患者動手術,而控告我殺人。』
                丘老大哈哈大笑,道:『所以啊!你們這些醫生真可笑,一位一腔熱血就會有人感激你,但最後還不是救人變成被控殺人。像我們這些亡命之徒就不一樣了,我們乾脆真的殺人,那麽被叛進來十年也是值得的,是我們應得的,而你們呢?哈哈,原來救人和殺人都是一樣的罪名啊!老子我可算是賺了,你就虧了不少啦!』
                歐陽瞞旭沉著臉,道:『那麽你又殺了什麽人?』
                丘老大笑道:『我可殺得比你痛快得多了,我殺了一個小白臉,那個小白臉居然敢和我的女人胡搞,還從我那邊敲了一大筆,你知道他從我那個賤女人那邊敲了多少錢嗎?是六位數的數字,結果我就當著那個賤人面前捅了他六刀,想不到那個賤人居然作爲證人來指證我,等我出去以後,她就知道滋味了!』
                聼了這一番話,歐陽瞞旭震動了一下,問道:『你捅了那個小白臉六刀?那個小白臉叫什麽名字?』
                丘老大哼一聲道:『那個小白臉?名字都難聽過人,叫什麽阿旺!果然是一條狗的名字。專門向女人搖頭擺尾,好一條哈巴狗。』
                歐陽瞞旭説道:『是叫李銘旺,三十二嵗人。』
                丘老大問道:『你怎麽會認識他?』說完以後兩人都是一陣沉默,然後丘老大突然靈光一閃,叫了出來:『不會這麽巧吧?』
                歐陽瞞旭苦笑道:『就是這麽巧。
                丘老大哈哈大笑道:『想不到啊!想不到啊!一個小白臉居然就讓一個老大坐牢十年,也讓一個醫生坐牢十年。他死倒是死得很划算啊!一個人換了兩個人的二十年光陰。你想想看,這個世界的法律公平嗎?一個如此下賤的人,居然讓兩個人為他坐二十年的牢,哈哈!我還算是罪有應得,而你就未免冤枉一些了。以後你要救人的時候,可要好好想清楚,救一個不值得的人,可能就會換來這樣的下場。這就是我們國家的法律存在的問題,你以後還是要堅持救人?還是像我一樣,,乾脆一點殺人那個人,那麽入獄了還算值得!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