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第 七 章 : 共 产国 度

楷 桀 明 显 是 那 个壮汉 的 名 字 , 他 这时语 气 非 常 沉 重 道 : “ 我 也 想 。 思 , 你 也 了 解 现 在 的 情 况 不 是 我 说 想 救 就 可 以 救 的 。 劢灯 不 会轻 易 放 过 我 们 的 。 ” 风 影 听 见 了 楷 桀 对温 彩 萱 的 称 呼 , 心 中 打 了 一 个 突 , 顿时 整 个谜团 像 是 明 朗 起 来 了 一 般 , 由 衷 地 露 出 满 足 的 笑 容 。 温 彩 萱 的 眉 头锁 得 更 紧 , 叹 道 : “ 都 是 我 的 错 , 我 不 应该 回 去 的 。 如 果 我 没 有 回 去 , 就 不 会 遇 到 阿 太 , 也 不 会发 生 这 么 多 的 事 端 出 来 。 ” 海 洋 听 得 莫 名 其 妙 , 但 唯 独 看 见风 影 似 乎 已 经 清 楚 了 整 个 事 情 的 来龙 去 脉 , 耳 语问 道 : “ 到 底 是 怎 么 回 事 ? ” 风 影 听 见 海 洋 的 询问 , 只 是 微 笑 , 小 声 地 回 答 : “ 实际状况还 不 清 楚 , 但 至 少 弄 清 了 一 些 谜团 。 ” 接 下 来风 影 还 和 海 洋 说 了 一 些 对 策 , 指 示 海 洋 发动 行 动 。 温 彩 萱 和 楷 桀 两 人 正 在 暗 自 烦恼 , 最 后 楷 桀 说 道 : “ 现 在 能 做 的 就 是 最 后 一 条 路 — 劫 狱 。 ” 风 影 突 然 收 敛 起 满 意 的 笑 容 , 因 为 他 听 见 了 楷 桀 的 回 答 , 得 知 了 四 绝 原 来 在 监狱 中 , 作 为阶 下 囚 。 这个 消 息 不 禁 让风 影 大 吃 一 惊 , 简 直 不 敢 相 信 自 己 的 耳 朵 。 温 彩 萱 以 担 心 的 口 气 说 道 : “ 这 … 这岂 不 是 太 危 险 了 吗 ? 万 一 失 败 了 , 阿 太 他 们会 更 加 危 险 的 。 ” 楷 桀 强 作 镇 定 , 拍 心 口 表 示 信 心 十 足 , 道 : “ 放 心 吧 ! 交 给华蔺办 的 话 一 定 成 功 的 。 我 信 得 过 他 的 能 力 。 ” 这时从门 口 传来 了 一 把 娇 嫩 的 声 音 说 道 : “ 原 来 如 此 , 不 知 我 可 否 了 解 清 楚 整 个状况经过吗 ? ” 温 彩 萱 和 楷 桀 两 人 立 刻 望 着来 者 , 此 人 不 是 他 人 , 正 是 方 才 与 风 影 同 行 的 海 洋 。 海 洋 唯 恐 两 人 疑 心 大 起 , 先 自 我 介 绍 道 : “ 我 是 阿 太 的 朋 友 , 名 叫 海 洋 。 你 看 我 的 服 饰应该 就 知 道 我 不 是 你 们这个 世 界 的 人 吧 ! ” 温 彩 萱 认 同 海 洋 的 话 , 点头 道 : “ 我 见过 你 , 你 曾 去 探 望 过 阿 太 。 请 坐 吧 ! ” 海 洋 虽 然 心 中 愕 然 温 彩 萱 居 然 认 得 她 , 但 却 不 理 , 接 着说 : “ 还 真 想 不 到 阿 太 他 们会 如 此 粗 心 大 意 , 居 然 被 囚 禁 起 来 了 。 对 吧 ! 温 彩 萱 小 姐 。 哦 ! 不 对 , 我 应该 叫 你 作 杨 微 思 小 姐 吧 ! 而 你 嘛 , 应该 是 灵 蝶 峰 的 庄 稼 汉 呢 ? 还 是 叫 你 楷 桀 先 生 呢 ? ” 说 的 时 候 声 量 还 特 意 说 得 稍 微 大 声 一 些 , 手 上 还 拿 着杨 微 思 的 名 片 来 加 强说 服 力 , 明 显 地 是 在 向 两 人 示 威 , 好 警 告 着两 人 她 所 知 道 的 比 他 们 想 像 地 还 要 多 , 千 万 不 要 有 所 隐瞒 。 温 彩 萱 和 楷 桀 果 然 吓 了 一 跳 , 脸 色 立 刻 下 沉 , 心 中 不 禁 好 奇 海 洋 居 然 会 知 道 自 己 的 身 份 , 难 不 成 她 已 经 知 道 了 所 有 的 秘 密 ? 海 洋 继续 故 作 正 经 地 说 道 : “ 如 果 我 没 有 猜 错 的 话 , 其 实 彩 萱 你 有 去 过医 院 探 望 阿 太 , 而 你 留 下 了 一 张 名 片 。 你 就 是 杨 微 思 , 而 在 阿 太 受 伤过 后 , 楷 桀 唯 恐 你 的 身 份 暴 露 , 所 以 就 在 灵 蝶 峰 附 近 徘 徊 , 原 本 是 准 备应 付 警 察 的 , 岂 料 居 然 是 阿 太 的 朋 友 来 追 查 事 情 的 真 相 , 所 以 你 就 将计 就 计 , 作 了 一 个 故 事 想 转 移 他 们 的 视线 。 这 些 推 论 不 知 有 没 有 什 么 不 善 之 处吗 ? ” 楷 桀 听 了 海 洋 的 推 理 后 , 不 怒 反 笑 道 : “ 好 聪 明 的 女 孩 啊 , 不 错 , 你 所 说 的 全 都 是 正 确 的 。 那 么 不 知 你 有 什 么 好 计 策 去 解 救 你 的 朋 友 吗 ? ” 海 洋 得 意 地 笑 道 : “ 不 行 , 因 为虽 然 我 知 道 了 你 们 的 身 份 , 但 我 却对这 里 不 了 解 。 我 想 你 们 先 向 我 解 释这 里 的 一 切 疑 问 先 , 才 能 够 作 出 一 个 完 整 的 计 策 。 ” 温 彩 萱 点头说 道 : “ 可 以 的 , 不 知 道 你 有 什 么 疑 问吗 ? ” 海 洋 伸 出 手 来 , 像 数 手 指 地 数着 她 所 要 问 的 问题 : “ 一 , 我 想 知 道 这 里 是 什 么 世 界 ? 二 , 当 年 你 失 踪 的 经过 。 三 , 到 底 阿 太 受 伤 的 当 天 发 生 了 什 么 事 ? 四 , 阿 太 他 们 怎 么 会 成 为阶 下 囚 的 ? 五 … 五 … 就 是 为 何 通 过 了 洞 穴 可 以 来 到 了 这 里 ? ” 海 洋 问 的 次 序 非 常 混 乱 , 原 因 是 因 为 她 已 经 忘 了 风 影 所 指 示 的 循 序 排 列 了 。 所 幸 温 彩 萱 并 不 在 意 这 些 , 回 答 道 : “ 其 实这 里 是 我 的 , 不 , 应该说 是 所 有 人 的 前 生 世 界 。 而 我 当 天 失 踪时 , 是 因 为 楷 桀 在 一 次 巧 合 之 下 , 发现 了 这个 洞 穴 。 而 且 在 今 生 的 世 界 找 到 了 今 生 的 我 , 我 们 前 生 是 夫 妻 , 但 我 却 在 十 数 年 前 去 世 了 。 当 天 我 回 去 你 们 的 世 界 时 , 不 巧 被 阿 太 撞 见 。 而 我 却浑 然 不 知 , 阿 太 就 跟 踪着 我 们 去 到 了 灵 蝶 峰 , 就 在 要 进 洞 穴 之 时 , 楷 桀 发现 了 他 , 所 以 将 他 击 昏 了 。 而 阿 太 他 们带领着 他 们 的 朋 友 来 到 这个 世 界 , 因 为 他 们 的 身 份 被 这 里 的 警 官 质 疑 , 所 以 将 他 们 扣 留 了 起 来 。 那 个 洞 穴 其 实 我 们两个 世 界 的 通 口 。 ” 温 彩 萱 的 回 答 是 依 旧着 海 洋 的 问题 秩 序 而 解 说 的 , 所 以 同 样 地 混 乱 , 海 洋 在 那 时 也 搞 不 清 楚 状况 , 问 了 许 多 的 问题 。 其 实 事 情 的 经过 非 常 简单 , 过 后 风 影 也 一 一 说 出 这个 事 情 的 经过 循 序 :

温 彩 萱 的 前 生 , 即 是 杨 微 思 , 也 是 楷 桀 的 妻 子 , 但 杨 微 思 却 在 十 数 年 前 与 世 长辞 了 。 而 楷 桀 在 十 数 年 后 的 一 次 巧 合 之 下 , 发现 了 这个 洞 穴 可 以 去 到 了 另 一 个 世 界 , 而 且 在 那 边 找 到 了 杨 微 思 的 后 世 — 温 彩 萱 , 所 以 他 强 行 将 她 带 了 回 来这个 世 界 。 渐渐 地 , 温 彩 萱 似 乎 记 回 了 前 生 的 事 情 , 所 以 两 人 的 恋 火 再 次 燃 起 , 便 没 有 再 回 去 温 彩 萱 的 世 界 。 然 而 温 彩 萱 始 终还 是 会 想 念 家 人 , 就 在 网 聚 当时 , 她 回 去 见 她 的 家 人 一 眼 , 不 料 就 这样 被 世 魁 健 太 发觉 到 了 , 所 以 跟 踪着 他 们 , 在 去 到 了 灵 蝶 峰 的 洞 穴 之 前 时 , 被 楷 桀 发现 世 魁 健 太 的 行 踪 。 在 乘 着 世 魁 健 太 想 发 送 信 息 去 给风 影 之 时 , 被 楷 桀 从 后 袭击, 把 他 打 昏 了 。 但 世 魁 健 太 带领着 三 绝 的 再 次 到 访 , 因 为 在 这 里 的 服 饰 和 身 份 不 受 承 认 , 所 以 被 警 官 扣 留 起 来 了 。

这时终 于 明 白 为 何 世 魁 健 太 为 什 么 执着着 一 定 要 上 灵 蝶 峰 一 趟 , 因 为 他 早 已 发现 洞 穴 之 谜 。 海 洋 稍 微 了 解 后 , 始 终觉 得 不 可 思 义 , 问 道 : “ 你 的 意 思 是 , 这 里 是 你 的 前 生 世 界 ? 这 … 这 … ” 海 洋 再 也 找 不 出 到 底 她 想 问 些 什 么 东 西 , 但 总觉 得 事 情 太 匪 夷 所 思 了 。 温 彩 萱 却 肯 定 地 点头 道 : “ 是 的 , 我 来 到 了 这 里 , 而 且 我 也 记 回 了 所 有 的 记忆. 我 的 确 是 曾 经 在 这 里 生 活 过 , 而 且 那 时 我 的 身 份 是 杨 微 思 。 ” 海 洋 还 是 难 以 置 信 , 问 道 : “ 怎 么 可 能 ? 照 理 说 , 前 世 的 记忆 哪 里 可 能 会记 得 ? ” 温 彩 萱 却 反 驳 道 : “ 其 实记忆 就 像 梦 境 一 样 , 你 曾 发过 种 种 的 梦 , 但 未 必 你 全 部 都 能 够 在 醒 来 之 时记 住 , 不 过 如 果 给 你 在 现实 中 回 到 那 个 地 点 , 那 么 你 一 定 会记 起 那 个 曾 经发过 的 梦 境 。 ” 海 洋 咽 了 一 口 口 水 , 道 : “ 你 的 意 思 是 , 你 的 前 生 是 在 这个 世 界 , 而 你 投 胎 到 了 我 们 的 世 界 ? 而 现 在 你 又 回 到 来 了 前 生 ? ” 温 彩 萱 解 释 道 : “ 其 实这 里 不 单 只 是 我 的 前 生 世 界 , 你 们 的 前 生 也 是 在 这 里 的 。 只 是 你 们现 在 还 不 记 得 , 又 或 许 地 点 不 在 这 里 , 所 以 你 们 想 不 起 。 如 果 去 到 你 们从 前 去 过 的 地 方 , 你 们 一 定 会 有 一 些 印 象 的 。 ” 海 洋 听 了 更 是 糊 涂 了 , 她 实 在 想 不 到 事 情 竟 是 如 此 的 诡 异 , 就 连风 影 也 一 定 感 到 万 分 的 诧 异 。 这时 反 而 轮 到 楷 桀 开 口 说话 了 : “ 你 刚刚说 听 了 以 后 可 能 会 有 对 策 来 解 救 你 的 同 伴 ,现 在 如 何 呢 ? ” 海 洋 被 楷 桀 的 询问给 拉 了 回 来 , 她 只 是 照 着风 影 给 的 指 示 , 向 他 们说 了 四 个 字 : “ 反 客 为 主 。 ” 这 四 个 字 虽 然 让 人 摸 不 着头脑 , 不 过却 也 可 以 说 得 通 , 只 是 玄 了 一 些 , 楷 桀 一 时 之 间还 以 为 自 己 的 领 悟 力 不 够 好 。 所 以 楷 桀 向 海 洋 透 露 了 现况 , 希 望 海 洋 提 供 更 多 的 计 策 : “ 其 实 海 洋 小 姐 , 我 们现 在 面 对着 很 大 的 窘 困 。 因 为 我 们这 里 是 共 产 政 体 , 虽 然 减 少 了 利 益 上 的 纷争 , 不 过 名 衔 上 的 斗 争却变 得 更 加 激 烈 。 我 在 这 里 也 是 一 个 有 名 分 权 力 的 人 , 所 以 现 在 我 被 别 人 盯 得 很 紧 , 他 一 直 找 机 会将 我 驱 逐 出 去 。 想 要 黜 罢 我 的 职 位 , 因 此 他 现 在 拼 命 地 挖 着 我 的 痛 脚 , 这 次 的 行 动会 非 常 冒 险 的 。 ” 共 产 政 体 , 一 种 属 于 政 治 的 体 制 , 是 主 张 所 有 人 民 平 等 , 一 切 财务尽归国 家 拥 有 , 而 由 国 家 供 给 人 民 一 切 的 需 要 。 这个 理 论 是 由 马 克 思 提 出 的 , 所 以 又 叫 马 克 思 主 义 。 苏联 和 其 他 几 个国 家 都 在 朝 着这个 方 向 努 力 。 海 洋 听 得 汗 水 差 些 沁 了 出 来 , 因 为 她 根 本 不 了 解 什 么 是 共 产 政 体 , 但 尚 然 记 得 风 影 叮 嘱过 她 , 无论 是 否 了 解 , 先 装着 懂 , 再 慢 慢 听 取 对 方 的 解 说 , 所 以 海 洋 回 道 : “ 哦 , 那 又 如 何 ? ” 楷 桀 以 为 海 洋 已 经给 了 计 策 , 所 以 直 接 提 出 了 疑 问 : “ 如 何 反 客 为 主 呢 ? ” 海 洋 记 得 风 影 说过 的 话 , 如 果 不 知 道 如 何 回 答 , 就 尽 量 符 合 别 人 的 意 见 , 所 以 她 说 道 : “ 就 劫 狱 吧 ! ” 温 彩 萱 和 楷 桀 听 得 她 的 提 议 , 不 禁 骇 然 , 急 问 道 : “ 劫 狱 真 的 可 行 吗 ? ” 海 洋 勉 强 笑 道 : “ 可 以 的 , 可 以 的 , 只 要 找 对 人 选帮 助 , 一 定 可 行 的 。 ” 温 彩 萱 和 楷 桀 听 见 了 海 洋 的 回 答 , 认为 既 然 她 也 觉 得 这 是 唯 一 的 方 法 , 惟 有 安 排 劫 狱 的 行 动 了 。 当 晚 , 楷 桀 就 找 了 华蔺来帮 助 这 次 的 劫 狱 行 动 , 准 备 明 日 夜 晚 去 牢 房 将 世 魁 健 太 等 人 解 救 出 来 。 而 海 洋 很 自 然 地 就 被 温 彩 萱 留 了 下 来过 一 夜 。 一 天 很 快 过 去 了 , 楷 桀 一 大 清 早 便 招 海 洋 到 客 厅谈话 , 楷 桀 道 : “ 海 洋 小 姐 , 因 为这 次 的 行 动 必 须严 密 进 行 , 所 以 今 晚 的 解 救 行 动 我 必 须 去 帮 忙 。 但 我 怕 今 晚 的 行 动 有 什 么 不 测 , 所 以 我 安 排 了 彩 萱 等 会 儿 带 你 去 一 个隐 秘 的 地 方 避 难 先 , 等 我 们 救 了 阿 太 他 们 后 , 我 们 自 会来 与 你 会 合 , 然 后 送 你 们 回 去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