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乡下人看大世界(十四)很假的一个马来西亚



根据副首相慕尤丁的发言,我顿时觉得『一个马来西亚』的出发点非常假。到底一个马来西亚的意思是什么呢?我不明白,所以我就找了甲和乙出来讨论。
甲解释道:『当初你的那个首相就说一个马来西亚是要求公平地对待每一个种族,换言之就是说他们不分种族了,在马来西亚的就只有马来西亚公民和非公民的区分,只要是马来西亚人都应该享有平等的地位和权力。』
乙大力摇头道:『那么那个无知的副首相是怎么回事呢?他说的话和自认为思想高尚的首相出入很大啊!他还光明正大,理直气壮地说他是马来人,所以捍卫种族的权益是对的。那么我可想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是否说明在他眼里种族是分得很清楚的。』
我冷冷说道:『这根本就是这样的意思。既然你以种族的观念为先,而马来西亚为后,怎么说就是你重视的还是皮肤之间的颜色,而且捍卫种族的权益,怎么说还是无法做到人人平等。马来人还是高高在上,这和最高的首相说的话完全相左。』
甲哈哈大笑起来,道:『政客说的话你们也相信?一个马来西亚是他们说的,他们要怎么变都可以。首相可以说得很漂亮,但其余人可以不需要跟从。这就是一个马来西亚,可笑的马来西亚。如果根据这个副首相说的话,我倒觉得这个首相就非常差劲了。居然有一个人站出来说的话是打着他嘴巴的,不是他管理不了下属,就是他们的沟通出了很大的问题。首相的表达能力不好,所以副首相不了解。不然就是副首相的理解能力太差,根本不能够明白首相说的话。但始终还是这个首相的错,因为这样的人也能够担任副首相,就是他用人不善。』
我嗤之以鼻说道:『既然时时刻刻都记住自己的族群,那么就不要说‘一个马来西亚’啦!挂羊头卖狗肉,干脆说‘我的马来西亚’算了。反正他们觉得马来西亚就是他们的,所以他们应该享有特权。』
乙哼一声道:『我真不明白这些政客的说辞。我读的书不多,但我也能够理解第一观念和第二观念。如果你强调的是‘一个马来西亚’观念,那么从你做事的出发点应该是以此为根基才对。然而这个蠢副首相居然说应该以种族的观念为出发点,而马来西亚人的观念为第二。这样的说辞对吗?简直就是没有一点常识。』
我笑道:『很简单啊!那么以后我们的外交部门出国,又或者有运动员获奖的时候,他们不要说我是马来西亚人,而说我是华人。我看这些政客们就会跳了,那个时候就会炮轰说我们华裔不爱国了。』
甲也说道:『所以我觉得马来西亚的政客真的很可笑,自己做的事情完全没有考虑后果,说的话也矛盾重重,但却觉得自己有理。可笑,真的很可笑,无知到这种地步。如果跟这群家伙下棋的话,我敢肯定这些完全没有顾后果的家伙肯定惨败!』
乙摇头道:『没用的,现在这盘棋放在他们腿上,只要他们不爽,就推翻棋盘咯,然后联合他们的一丘之貉说自己是赢家。这群政客真的是自欺欺人惯了,还理你怎么看他吗?』
我摇头说道:『可笑啊!‘一个马来西亚’,看来以后我出到哪里去,我都不需要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了,我是华人。杨紫琼、光良品冠和阿牛以后出外国的时候也这么说就行啦!反正马来西亚这个观念是第二观念而已。种族才是第一的!‘一个马来西亚’去排队等号码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