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我家多了一个人




新房子总是让人带来一种陌生的感觉,尤其是曾经荒废过一段日子,没有任何人居住的空白光阴更会让房子增添一份阴沉的气氛。而我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从家乡搬到了吉打州居林县内的一个住宅区花园。这个住宅区是排屋式,而且看得出来已经有了相当的年份,但在时间紧迫之下,租到了这样的房子算是万幸了。虽然从外观来看,这间房子的颜色陈旧,黄色的墙壁因为承受不了风吹雨打而一层一层剥落,让人看得见里头的石灰。而篱笆上的铁条也已经脱锈了,地上更是遍布坑洞,我父亲的车在停泊进去的时候车子还会摇晃几下。

这样的房子真的让人看了不是滋味,外面的景观已经不迷人了,里头的砖瓦同样破旧,厕所好像生了很多青苔似的,但我父母却没有太大感觉,只是在同一天粗略打扫了一下,把家私都搬了进来,他们当然不会有什么感觉,因为他们有大部分的时间都不会在屋子里。而是忙着他们的工作,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他们已经忘记了家里有一个独生子,所有的伙食都是我自己包办,而他们需要做的只是每一个月定时给我足够的零用钱和缴付水电费,好让他们回来睡觉的时候有水洗澡、刷牙,和有冷气吹拂他们入眠。

这间小房子只有三房一厅,我自然是占据了第二间房间,这间房间不算大,能够容纳的下我的单人床、我的书桌、电脑、衣橱,和小小的空间让我能够自由活动。我可要布置得好一些,因为我除了上课的时间,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在这间房子度过了,如果我容忍不了客厅,我的世界就是这间房间了。

我父母很周到地帮我报名了附近的中学,我是一个插班生,第一天上课当然不太习惯。我被安排到旁边的座位,那边都是两人一排并列的,主动开口确实非常重要的,我很容易认识了我旁边,前面和后面的人,五个人里有两人是女生,我身边的就是女生。他们的名字和位置分别是:前方左手边是汉杰,右方是维明,我旁边是薇茜,后方左边是玉瑷,右边是何炜。

他们五人都不是沉默寡言的人,反而非常健谈,尤其对我这个中途插班的人来说,更是有许多话题,都是问着我家乡——怡保的事情。我也很乐意和他们聊天,往往能够知道很多当地的事情。

而当他们知道我所住的地方之后,他们告诉了我当地的一些传说。

根据当地的传说,我终于明白了为何我们找到了这么一间租赁的房子,而且里头都是阴森森,根据法师的说法便是屋子内似乎弥漫着浓厚的阴气。因此当地的人都不会去租赁一间荒废一段日子的房子,就算从来没有人住过,但放置了一段日子之后,他们都认为这间房子已经被其他主人给占据了。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们说的是瘾君子,之后他们才说那些主人是一些飘浮不定的孤魂野鬼。一旦一间房子空置久了,那些孤魂野鬼便会集聚在当地,慢慢地占据了那个住所,成为里头的主人。而这个时候如果还有人要搬进去,必须做小小的膜拜仪式,否则进到了屋子,恐怕会碰撞到了原本驻留在房子内的主人。
而我们搬进去的时候,却没有做过什么仪式,因为我父母向来不迷信,也没有时间去理会这些闲事。

但听了他们叙述之后,我才察觉当我第一次踏入房子的时候,给我的第一个印象除了肮脏、破旧之外,我还深深感到里头充满了寒意,这种并不是什么凉爽的感觉,而是一种让人感到冰冷,甚至让我感到鸡皮疙瘩,全身毛发竖直。

这天回到了家,感觉更加强烈了。我仿佛觉得好像房子里怎么都会有一阵阵阴风吹来,让我感到毛骨悚然。我躺在了床上,脑海开始想起了他们五人说的传闻,这虽然是迷信的说法,但有些时候我也会感到一阵寒意袭来。

突然空旷矿的房子传来了一声轻轻的摩挲,好像是从厨房里传来的声音。这让我感到困惑,此时房子除了我以外,已经没有其他人了,我缓慢地走了起来,往厨房缓慢走去。厨房里的声音越来越清晰,我的心头就感到越来越凝重。陡然间一个较小的身影从我脚下掠过,这不禁让我吓了一大跳,我整个人跳了起来,深怕被那个东西碰触到了我身体,但还是躲不了,因为我们的距离实在太过接近了。我整个人贴向了墙壁,脚踝感到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快速擦过,那个小东西发出了高调的『喵喵』声,似乎不是它吓着了我,而是我吓跑了它,这真是一只该死的猫。它迅速地从前门的门孔窜了出去,来的时候无声无息,走的时候让人屏着呼吸。正当我以为没事的时候,猛然间在接近厨房的那间空置的房间发出了微微的丝丝声,这好像是一个人的呼气声音,这让我顷刻间全身凉透了。如果是之前的我,我肯定是想到了窃贼,但刚刚听完了这样的故事,这个时候我只想到鬼魅。

我硬着头皮,提着胆子走向那个房间门口,但当我走到门口的时候,那把轻微的丝丝声消失了。我聆听了半晌,确定没有声音在出现了,我开始怀疑是偶尔的耳鸣而产生的错觉,因此我也不想打开那间空房了,直接回去我的房间睡个午觉。这一觉是非常酣甜,但不知怎么的,朦朦胧胧间好像听到了客厅有人在奔奔跑跑嬉闹似的,而且我再次听到了那把丝丝的声音,就在我朦胧的睡眠中,我感到面颊有微微的风吹拂着,而且发出了阵阵丝丝声,好像有人正在我面前轻轻呼吸这般,这让我感到毛骨悚然,但在睡眠中,我却无法理会这么多,浑浑噩噩间又睡着了,直到醒来回忆的时候才感到心有余悸。

隔天我将这段经历告诉了我的朋友们,他们都好像听故事一般听得津津有味,之后他们都感到了一股凉意,看来他们对鬼怪之说深信不疑。何炜还告诉我一个传说,这是和我的遭遇相当相似的传说。

传说一些在年幼去世的孩子,因为希望能够得到家庭的温暖,往往会选择住入了一间拥有年龄长于自己的房子,他们会把那些年龄比较大的人当作哥哥来对待,撒娇或者嬉闹他。我听了也不知道要觉得好笑还是苦恼,须知道小孩子虽然天真无邪,但一旦发起脾气来可没有任何自制能力,他们根本分辨不出事情的严重性。

就这样我今天的收获就是这个传说,而且还带着更加阴沉的心情回家。我一个人望着这件空旷而陌生的房子,迷惘的感觉一阵阵袭向心头,不禁自问:『我还要在这里呆多久?』

呆思了片刻,始终带着无奈的心情躲进房间,真的不想看到这间房子的一切,闭上眼睛应该就能够逃避一时三刻的宁静吧!不料,闭上眼睛就想起了何炜说的传说,翻来覆去睡不着。

倏忽间听见了一声巨响,我整个人惊醒了起来,一刹那间我还以为是梦中的景象,但随即想到我从来没有入眠过,怎么会发梦?于是我慢慢走了起来,仔细回忆那阵巨响来自何方,似乎是铁器从高处掉下来的声音,而且好像是从那间空置的房间传来的。这间房间原本就放空的,怎么突然有铁器的声音传出来?

我走了过去,将门把打开之前心头不断挣扎,但还是我的好奇心稍胜一筹,我赶紧将门把转开,急急将门推开来,但身子却往后退。过了半晌,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事情后我的心才定了下来,缓慢走前去。房间内阴阴沉沉,感觉好像铺满了灰尘似的,我并不踏进去,只在外面粗略看看里面的情景。但是在看不清楚,唯有打开了电灯,电灯一亮,我的心头顿时发毛,里头真的是铺满了灰尘,但这还不算什么,值得让我发毛的是从地上累积的灰尘来看已经很久没有打扫了,但里头还有一些明显被什么东西给划过的痕迹,好像有人的手臂擦了地上的一大块尘埃,露出了一个明显的痕迹。而这间家似乎除了我以外,也没有什么人进来过这间房间,那么在地上留下这片痕迹的人是……。我大约瞥了几眼,确定没有什么铁器后便急急离开了。

这实在没有什么好探索的了,因为我的心跳仿佛告诉了我答案:『有多一个人在这里,是什么人?他是不是人?』

当然,我的心早就告诉我答案了。但是心头只是一只在念着:『不会吧!有这么邪咩?这该怎么办?』

我已经感觉到汗水从背脊冒了出来,但我却不管这么多了,径自走向房间,跳上床去把棉被盖向全身,当作什么都看不见,不过心跳却隐瞒不了内心的紧张。

好巧不巧,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起来,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我的铃声真是他妈的该死,让我的心跳不知顿时上升了多少,整个人颤抖了一下,我才想起电话放在床边的桌子上,我深怕旁人听见似的,赶紧伸手去取电话。

但厄运却接二连三来,电话是震动响铃的,因为靠在桌子边,振了两下,掉下了地上。我心头一阵疼,因为这个电话可不便宜啊!这么摔下来,不知道会不会坏,但铃声倒是很清晰的。

我赶紧伸手去拿,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感到遍体冰凉的感觉,好像死人一样僵硬的呆愣。当我伸手的时候,手机就在我的咫尺,但从床底下迅速地伸出了一只乌黑的手抢在我之前把手机拖了进去。

这可让我张口结舌,我连恐惧的反应也来不及发作,整个人木纳地把手缩了回来,我呆愣在原地,连呼吸都似乎忘记了。等我电话铃声响完了之后,我整个人醒了过来,冲了出去。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拼命喘息,这真的好像跑了几公里路程一样,我的汗水涔涔而下,气喘如牛。

突然我的电话被从床底推了出来,我吓了一跳,不敢走前去。在这样的情形,我当然不会呆在家里,干脆出去外头走走。但这个乡下地方,真的没什么地方好走,都是一排排的住家。

走了许久,我想起了民间最流行的一个说法,人气是很重要的,在有鬼的地方,只要人多势众,妖魔鬼怪都不敢现身。我立刻想到了汉杰等人,于是我唯有走回家去拨打电话,幸好我的电话还在原地,没有再被藏在床底下。但我也非常害怕突然又有一只手从床底伸出来,我战战兢兢地用脚把手机踢了离床底一段距离,才敢俯身去把它捡起来,这已经是我所能够想到的最好方法了。

我把汉杰、维明、薇茜和何炜找来了,玉瑷因为交通不便,所以没办法过来,不过有我们四人也应该够填满家中那不足的人气了。四人过了大约半小时才终于集聚在我家,从他们的神色看得出来他们显然也对这间家没什么好感。到了里面,四人的反应更加强烈了,汉杰甚至嚷了起来:『哇!怎么这间家这样阴森的?』

四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但却都一直左挪右挪,甚不自然。我到厨房帮四人泡了四杯咖啡,拿了出去,就和四人说起刚刚我遇到的事情。

四人越听越心寒,不断瞪着我的房间看,深恐我的房间突然飘出了一个鬼魂来。但光天化日下,当然还没有这么猖狂了。但却也听得四人感到身心寒冷,突然薇茜叫了起来,我们四人的神经顿时绷紧了,看着薇茜,只见她盯着四人放在茶几上的咖啡杯,这让我们大惑不解,但也跟着盯着咖啡看。过了半晌才问薇茜:『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怎么了?』

薇茜颤抖抖地指向茶几上的咖啡,说道:『咖啡……咖啡杯的……茶匙不见了。』

这让我们立刻注意到咖啡杯的茶匙,这可真的是少了几个汤匙,原本四杯咖啡,每一杯我都放了一支茶匙,但此时却只有一个咖啡杯里有茶匙,其余的茶匙却不翼而飞了。我们在茶几附近找了一阵子,发觉到还是没有任何茶匙的踪影。这些茶匙去了哪里呢?

我们五人不约而同的内心一沉,何炜咽了一口口水,说道:『你不是说过这里有一个房间好像有人在里面活动吗?是哪一间?』我想他指了一指接近厨房的那间房间,说不出任何话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

何炜站了起来径自走向那间房间,我也慢慢站了起来跟了上去,其余的人反应过来后也跟了上来。何炜站在门口外也不禁紧张了起来,将门缓慢打开。房门一开五人的脸蛋凑了前去,看看里面还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么。

我看里面是在阴暗的可以,唯有将电灯打开,不料一开,四人倒退了过去,我一看里面,除了灰尘有些人体的痕迹外,并没有再增添什么东西。正当我松一口气的时候,突然汉杰脸色铁青地指向一个角落,说道:『你看那边,是……是什么东西?』这句话已经足够让我们感到心头一沉了。

随着他的方向看去,我们看见了一个灰点,这个灰点就好像一个人在铺满灰尘的地上用手指点上去一样。这还不足以让我们感到好奇,接下来我们看见了灰点慢慢移动扩张了。它直线横线画了下去,似乎正在写些什么。

等它写完后,我们五人同时冲向了门口。到了门口,我们早已经汗流浃背,这早在灰点扩散的时候我们已经紧张的汗水浸湿衣襟了。现在的情况更糟糕了,我们面如死灰,何炜第一个开口说道:『他在向我们打招呼。』

薇茜问道:『你们看到什么?是不是写Hello?』我们四人都吞了口口水,脸色难看地点着头。

过了好一阵子,我们五人才总算稍微镇定了下来,但四人终于待不下去,只是进去拿回放在沙发上的手机便离开。原本这已经够让我心烦了,但接下来我却还得承受薇茜的叫喊,这可真的是充满恐惧的喊声。

足以让我们四个男人都心惊胆战,但还不仅于此,她还要是看着我身后大叫才叫我感到心寒颤栗,更甚的是何炜等人的表情也被她感染了,望着我的身后脸色惨白。

之后四人再也不理会我的迷茫、心悸,立刻往外跑了出去。我已经被吓得全身冒冷汗,而且再也跑不动了。我整个人仿佛是泄了的气球,坐倒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了。呆愣了好一段时间,我才整个人清醒过来,这是我觉得肩膀非常酸痛,我轻轻揉了一下,才发现到肩膀上阴凉凉的一只小手搭在上面,原来我从刚才一直背负着一个『小孩』。

我的心顿时沉进了万里深渊,整间家沉寂了下来,半晌之后我倏忽间看见了整间房子都是来来往往的人影,一些在我房间内穿梭来去,一些在厨房踱来踱去,那间空的房间也充满了小孩子的嬉戏声。

这是我才知道,原来我家多出来的一个人竟然是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