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不看报纸

(只是参考图片,没任何含义)



最近我发现到自己有了一个坏习惯,这个习惯其实是以前的一种必然的行为,也就是以前一种好的习惯,现在已经没有再跟随了。这个习惯就是看报纸,我相信很多人每天一早的习惯就是看报纸吧!只是不同的是有些人关注的事情是娱乐新闻、体育新闻、社会新闻、财经新闻还是一些副刊的文章。
而我就比较关注社会新闻,其余的都不过是走马看花而已。但现在的社会实在让我感到彻底失望,没一天打开来的新闻其实都是旧闻,不过是有新的发展而已。但归其类,不过都是一些政客们玩的游戏,国阵不断抨击民联、民政不断寻找民联的痛脚、马华继续搞他们的内乱、民联就也继续有内部问题,各个政党总是互相攻击和找对方麻烦。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有好戏了,接下来就觉得这些剧情的发展越来越烂,比那些九流的电视剧还要让人觉得闷长,但那些政客们却依然故我,马不知脸长、孤芳自赏、自得其乐。看得我们这些人民不是叫骂连天,就是觉得这些政客们吃饱撑着了,所以才会继续搞他们无聊的噱头。
之后再看看一些治安上的问题,总是有许多悲剧发生,杀人、抢劫、殴斗、强奸和贪污等等。而再看看一些审理案件过程时,就不难想象为什么社会会如此的不堪和诸如众多的罪案发生。因为法庭审理一宗案件往往需要冗长的时间,一些昭然若揭的问题对他们来说几乎都非常棘手。而我国的专业人士作出来的调查和推理更是让人看了觉得可笑可耻,我们从不要求我国的缉查手法能够像福尔摩斯或者名侦探柯南和金田一,但至少也不要给我们一些无稽和白痴般的推论吧!敷衍我们也不要敷衍得这么明显嘛!
而紧接下来这些案件的结果大部分都会不了了之,一些抢劫的、贪污的、杀人的罪犯,仿佛不需要面对严厉的法律制裁,这样的风气怎么不会引起罪犯们的欲望呢?所以每一天报纸上的内容才会一往如故,问题始终是一样的问题,而我国政府解决不了的问题还是一样的问题,不去解决的问题还是一样的问题,看来看去还有什么乐趣?
所以我才会抛下了报纸,我倒宁愿花一些时间看一些学术性的东西,对于这些纷纷争争,你抨我击,唯恐天下不乱的政治游戏感到兴趣索然。对于治安的动乱,我觉得政府根本没有诚意去解决,所以继续追踪下去,也只会让自己的心情郁闷。
看报纸原本是一件乐趣,能够从报纸上得知我国最新的动态,但却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东西,一大箩的问题被他们不断翻炒,这些隔夜菜吃起来怎么可能让人健康啊!既然无法从报纸上得到乐趣,那么看报纸是为了什么?为了让心情变得郁闷起来?看看社会的悲哀?我可没这么变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