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乡下人看大世界(十二)渔箱玄疑




喝茶时间约了甲和乙出来,刚好邻座有人留下了报纸,我就拿过来看了。
甲便看到蓝箱的课题,便开腔说道:『现在贪污真的是越来越出面了,自己作董事,要垄断市场,还说得出那些烂借口。我真的是服了这些没有脑袋的家伙!』
乙也帮腔说道:『是啊!这些没脑袋的家伙还说自己没有牟利,做董事是为了控制品质,那么为何不干脆作品质检验员啊!这些屁话也说得出口,我也真的服了他的豆腐脑!』
我笑道:『其实要控制品质,怎么需要作董事?如果你怀疑对方的蓝箱有问题,你大可以上告消费局,叫他们检验就行啦!做什么董事呢?这样的借口如果已被采用,我想以后每一间公司都会有一个议员作为他们的董事了。这样一来就会有很多垄断市场的公司出现,而且贪污的风气也越来越严重,之后呢?受害的就是人民了。』
甲冷冷说道:『我还真的不太明白我国的政府政策,每一个人在作任何新政策的时候为什么都没有调查清楚呢?要事后才来被媒体揭发,到底我国政府在工作,还是媒体在工作啊?』
乙嗤之以鼻道:『不是他们没工作,他们的工作就是寻找机会贪污。因此他们就要做董事,好方便他们做事。这就是他们的工作!』
我摇头道:『看来我国的政府和议员还真的不明白,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不可以让自己有利益牵涉进去,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他们居然连这点常识也不了解,怎么还能够当议员?』
甲哼一声说道:『这是明知故犯,他们以为没有人能够反抗他们,就大摇大摆地干活,结果被揭穿了,就赶快来作一些白痴的解释,以为这样能够蒙骗混过,却没有想到现在的人民越来越精明了!』
乙也加口道:『你看啊!现在他就想要转移别人的视线,将责任推向渔民身上,说他们没有正面和他们讨论!拜托啊!是你的新政策啊!你应该想法子去拉拢别人和配合别人啊!可不是一有问题就要说别人不合作啊!』
我道:『这些就是没有在公司工作过的人,有问题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你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别人不配合也是你需要思考的问题,而不是别人不配合以后你就将责任推来推去,那么要你这个家伙来干什么?随便去街上找一个人来当这个议员就行啦!』
甲叹息道:『没用的啦!连这样的事情都做得出来,我感到我国真的越来越猖狂了,这真的是叫无法无天了。』
我也摇头道:『就是有这些贪得无厌,而且没有脑袋的议员存在,我看下一届的大选他们怎样倒台。』
乙笑道:『好啊!让他们得到更多的教训,看来上一次的大选他们还没有学到很多东西,下次可要叫他们好看!』
三个人干杯说道:『好!希望下次大选他们一败涂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