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第 九 章 : 明 争 暗 斗

这 一 夜 发 生 了 不 少 的 事 情 , 华蔺 被 击 昏 后 , 经过 一 场 混 乱 , 终 究 被 警 员 士 卫给 救 出 。 现 今 留 在 家 中 房 内养 神 休 息 , 这间 房 子 并 不 大 , 只 有 数 百 方 尺 宽 敞 , 中 间 一 个圆 桌 摆 了 四 张 木 椅 , 西 边 一 张双 人 床 褥 , 虽 然 华蔺还 是 一 个单 身 汉 , 但 偶 尔还 是 会 出 外 寻访 探 幽 , 将欢乐带 回 家 中 。 此 外 , 床 褥 旁 还摆 放 了 一 个 酒 柜 , 里 头 放 着许 多 名 贵 的 酒 品 。 左 边 先 前 已 经说过 , 这个 世 界 是 以 他 们 所 谓 的 真 正 共 产 政 体 来统 治 , 人 民 的 一 切 都 是 由 国 家 给 提 供 , 是 不 会 有 奴 隶 的 世 界 , 只 是 所 有 人 民 分 工 合 作 , 维护 城 市 的 发 展 。 所 以 华蔺虽 然 位 职 高 官 , 但 屋 内却 不 会 有 佣 人 的 出 现 。
然 而 就 在 他 准 备 就 侵 , 关 上 灯 光 , 爬 上 床 褥 之 际 , 猛 然 间 看 见 了 角 落 边 多 了 一 个 人 影 幢 幢 移 动 。
华蔺 立 刻 想 到 楷 桀 回 来寻 仇 , 握 着 床 头 一 把 左 轮 手 枪 , 紧张问 道 : “ 你 是 什 么 人 ? ”
只 听 那 人 纵声 笑 道 : “ 放 心 , 我 不 是 来 害 你 的 , 我 只 是 想 和 你 来 作 个 交 易 。 ” 那 人 缓缓 走 去 按 钮边 亮 起 房 间 的 灯 光 , 原 来这 人 就 是 五 绝 之 一 的 西 骑 — 红骑 士 , 他 自 信 饱满 地 坐 在 房 中 圆 桌 的 一 个 椅 子 上 , 手 中 提 了 一 瓶 高 级 的 红 酒 , 径 自 打 了 开来 , 倒 向 桌 上 摆着 的 酒 杯 中 , 尽 情 享 受 着 美 酒 的 滋 味 。
华蔺 感 到 不 悦 , 怒 道 : “ 交 易 ? 我 会 和 一 个 落 败 的 丧 家 之 犬 有 什 么 交 易 好 谈 的 ? ”
红骑 士 微 笑 着说 : “ 这 可 不 一 定 , 如 果 我 有 方 法 让 你 坐 上 劢灯 的 宝 座 , 那 么 你 觉 得 这项 交 易 谈 得 过吗 ? ”
华蔺 听 见 了 劢灯 的 宝 座 五 字 , 立 刻 咽 了 一 口 口 水 , 露 出 贪 婪 的 表 情 。
红骑 士 看 见 了 华蔺 的 表 情 , 知 道 他 的 贪 念 已 经为 之 所 动 , 只 要 鼓 摧 一 阵 , 相 信 他 一 定 会 答 应这项 交 易 , 所 以 他 说 道 : “ 不 过 我 有 一 个条 件 , 就 是 解 放 你 手 上 的 人 质 。 ”
华蔺 狡 黠 笑 道 : “ 你 的 意 思 是 解 放 温 彩 萱 ? ”
红骑 士 认 真 地 点头 道 : “ 是 的 , 如 果 你 不 解 放 她 的 话 , 我 是 不 会让 你 登 上 劢灯 的 位 职 的 。 ”
华蔺摇头 表 示 不 赞 同 红骑 士 的 说 法 , 道 : “ 不 行 , 我 怎 么 知 道 你 是 不 是 耍 我 , 你 应该 分 清 楚 谁 是 庄 家 , 先 拿 一 些 诚 意 出 来 先 吧 ! ”
红骑 士 早 料 到 他 会 如 此 , 道 : “ 告 诉 你 也 无访 , 其 实 很 简单 , 如 果 你 解 放 了 彩 萱 。 那 么 我 们 几 个 人 就 帮 你 解 决劢灯 , 到 时 你 就 可 以 成 功 登 上 他 的 位 职 了 。 ”
华蔺细 心 想 了 一 会 , 觉 得 这个计谋对 自 己 并 没 有 什 么 损 失 , 提 醒 道 : “ 不 过 我 可 提 醒 你 们 , 不 要 耍 花 样 , 你 们应该 知 道 如 果 你 们 不 守 承 诺 , 我 随时 可 以 把 你 们 抓 回 来 。 ” 说 完 后 , 又 问 : “ 那 么 你 们 打 算 如 何 行 刺 劢灯 ? ”
红骑 士 笑 道 : “ 我 们 自 有 我 们 的 办 法 , 不 过 我 得 先 注 明 , 我 们 只 生 擒 他 交 给 你 , 我 们 并 不 杀 害 他 。 这 一 部 分 交 给 你 自 己 办 , 而 我 们 只 会带 你 去 我 们 匿 藏 劢灯 的 地 方 , 接 着 我 们 就 将 他 交 给 你 。 从 此 他 便 消 失 在 这个 世 界 , 他 的 位 职 自 然 被 你 接 任 了 。 ”
但 接 着红骑 士 加 了 一 个 注 明 : “ 不 过 , 你 现 在 要 先 释 放 彩 萱 。 而 且 我 要 你 答 应 我 , 除 非 是 你 亲 自 到 达 , 否 则 我 会 立 刻 将劢灯释 放 。 ”
华蔺 笑 道 : “ 很 聪 明 的 计谋 。 ”
红骑 士 心 中 吓 了 一 跳 , 以 为华蔺 已 经识 破 了 他 们 的 计谋 , 但 神 情 还 是 故 作 镇 定 的 问 道 : “ 有 什 么 问题吗 ? ”
幸 好 华蔺 并 没 有 想 像 的 聪颖 , 点头 道 : “ 好 的 , 我 明 晚 一 定 准 时 到 你 们 匿 藏 劢灯 的 地 方 解 决 他 。 ”
红骑 士 见 他 答 应 了 , 放 宽 了 紧张 的 心 情 , 立 刻 提 重 点 : “ 那 么 彩 萱 呢 ? 你 立 刻 释 放 她 吧 ! ”
华蔺 狡 猾 地 奸 笑 着 道 : “ 可 不 行 的 , 我 怎 么 知 道 你 会 不 会 只 是 说说 而 不 做 ? 这样 吧 , 明 晚 只 要 我 一 收 到 劢灯 失 踪 的 消 息 时 , 我 立 刻 释 放 彩 萱 。 如 果 你 不 相 信 的 话 , 你 大 可 在 办 好 事 之 后 来 向 我 索 取 人 质 。 ”
红骑 士 也 警 告 华蔺 : “ 好 , 不 过 我 可 提 醒 你 , 如 果 我 和 彩 萱 两 人 在 夜 晚 还没 有 回 去 的 话 , 我 的 同 伴 可 会 立 刻 释 放 劢灯 , 那 么 你 的 希 望 就 会 立 刻 泡 汤 。 ”
隔 一 天 的 下 午 时 分 , 华蔺 心 急 地 打 听 到 了 劢灯 的 确 失 踪 的 消 息 , 开 心 得 手 舞 足 蹈 , 等 待 着 太 阳 靠 向 西 边 。 但 很 快 地 , 红骑 士 便 找 上 门来 , 向 华蔺 索 取 人 质 。
红骑 士 唯 恐 他 失 信 , 杀 气 腾腾 地 说 道 : “ 事 情 已 经帮 你 办 理 了 , 快 放 了 彩 萱 。 ”
华蔺 依 然 摇头 , 道 : “ 不 行 , 如 果 我 放 了 彩 萱 , 你 们 立 刻 解 放 了 劢灯 , 我 岂 不 是 吃 了 大 亏 ? ”
红骑 士 早 已 知 道 华蔺会 失 信 , 早 已 准 备 道 : “ 很 简单 , 我 留 下 当 人 质 , 你 放 了 彩 萱 , 今 晚 我 带 你 去 寻 找 劢灯 。 如 何 ? 这对 你 似 乎 没 有 亏损 。 ”
华蔺 就 是 要 听 见红骑 士 的 这 番 话 , 因 为 他 早 觉 得 温 彩 萱 已 经 不 是 一 张 王 牌 。 反 而 眼 前 的 红骑 士 的 利 用 价 值 顿时 高 涨 , 他 现 在 需 要 的 就 是 一 个 可 以 带领 他 到 劢灯 的 地 方 去 。
顷 刻 间 , 他 就 放 了 温 彩 萱 , 对着红骑 士 道 : “ 好 了 , 我 放 了 他 了 , 你 留 下 对 吧 ? ”
红骑 士 肯 定 地 说 道 : “ 当 然 . 我 可 从 不 食 言 。 ” 红骑 士 立 刻 靠 向 温 彩 萱 , 低 语说 道 : “ 黑 猫 已 经 在 外 边 接 应 你 了 , 你 跟 着 他 离 开这 里 吧 ! ”
天 色 渐渐 暗 了 下 来 , 周 围开 始 凉 爽 了 起 来 。 华蔺 的 心 情 特 别 爽 朗 , 穿 好 了 衣 饰 , 仿 佛 自 己 已 经 成 为 大 官 贵 人 一 般 。 乘 着 愉 快 的 心 情 和 红骑 士 一 同 离 开 了 府 第 。
红骑 士 带着华蔺 走 了 一 段 路 程 , 停 了 下 来 , 向 华蔺说 : “ 到 了 。 ”
华蔺 看 了 一 眼 眼 前 的 地 方 , 吃 惊 说 道 : “ 就 是 这 里 ? 这 里 不 是 楷 桀 的 家 吗 ? ” 随 即 大 笑 : “ 你 们 果 然 聪 明 , 懂 得 利 用 已 经 查 封 的 屋 子 来 匿 藏 劢灯 , 难 怪 还没 有 发觉 他 的 踪 影 了 。 ”
这时 天 空 骤 然 下 起 了 毛 毛 细 雨 , 打 落 在 两 人 的 身 上 , 华蔺 不 喜 好 忍 受 被 雨 淋 的 滋 味 , 赶 紧 叫 红骑 士 入 屋 。
红骑 士 打 开 了 朱 门 , 带领着华蔺来 到 了 楷 桀 家 中 的 客 厅 。 里 头 一 片 漆 黑 , 只 听 见 一 个 人 的 ‘ 呜呜 ’ 声 , 仿 佛 被 人 给 捂 着 了 嘴 发 出 的 挣 扎 声 。
只 见 里 头 有 一 个 肥 胖 的 身 躯 卷 曲 横 躺 在 地 上 移 动挣 扎 着 , 口 中 还发 出 呻 吟 声 。
华蔺 一 看 大 喜 , 因 为 他 认 得 出 那 个挣 扎 着 的 人 就 是 他 所 熟 悉 的 劢灯 。
劢灯 在 这个 世 界 是 一 个 高 级 的 官 员 , 此 时 被 捆 绑着双 手 双脚 , 嘴 上 还 被 胶 布 给 黏 死 , 情 况 非 常 狼 狈 不 堪 , 实 在 难 以 想 像 有 那 种 高 权 在 身 的 模 样 。
华蔺 走 前 去 认 清 楚 劢灯 肥 胖 的 面 颊 淌 着 海 水 , 啤 酒 肚 的 身 躯难 以 移 动 , 短 小 的 四 肢 被 捆 着 蠕 动 , 而 且 一 直 向 着 他 匍 匐 向 前 。 此 时 外 头 的 雨 下 得 更 大 了 , 滴 滴 嗒 嗒 的 声 音 盖过 了 劢灯 的 呻 吟 声 。
华蔺 撕 开 了 黏 在 劢灯 嘴 上 的 胶 布 , 让 他 发 出 声 音 。
劢灯 气 喘 如 牛 , 满 面 通 红 地 对华蔺 嚷 道 : “ 华蔺 , 快 , 解 开 我 身 上 的 绳 索 , 帮 我 杀 了 这个 家 伙 。 ” 他 凶 狠 狠 地 盯 着红骑 士 , 仿 佛 想 将 他 吞 入 肚 子 里 一 般 。
华蔺 并 不 理 会 他 的 觖 望 , 狰狞 笑 道 : “ 劢灯 , 这 次 你 是 走 不 出 这个 地 方 了 的 。 呵 呵 … ”
劢灯 听 见 了 华蔺 的 笑 态 , 愤 怒 说 道 : “ 这 是 你 的 阴谋 , 华蔺 你 害 我 ? 你 可 别 忘 了 是 我 一 手 提 挈 你 的 ! ”
华蔺 笑 得 更 加 阴险 , 道 : “ 所 以 这 次 就 要 拜 托 你 用 你 的 命 再 次 提 挈 我 上 你 的 位 职 了 。 ” 说着华蔺 伸 手 往 口 袋 里 缓缓 抽 出 一 把 手 枪 。
但 这时劢灯 突 然 转 怒 为 笑 , 道 : “ 华蔺 , 你 上 当 了 。 ” 蓦 地 里 从 客 厅 暗 角 旮 旯 处窜 出 了 数 位 官 员 , 手 枪 的 目 标 指 向 华蔺 , 喝 道 : “ 别动 ! ”
劢灯这时 自 行 解 开 了 身 上 的 绳 索 , 笑 盈 盈 地 道 : “ 你 想 不 到 这 是 计 中 计 吧 ! ”
华蔺 被 吓 得 面 无 血 色 , 诘 屈 聱 牙 道 : “ 这 … 这 … 这 不 是 我 做 的 , 而 是 … 而 是 他 教 唆 的 , 不 关 我 的 事 。 ” 华蔺 想 将 一 切 罪 名 推 往 红骑 士 身 上 。 但 此 时 望 过 去 , 红骑 士 已 经 不 在 客 厅内 了 。 他 乘 乱时 , 早 已 溜 出 了 客 厅 离 开 了 。 如 今 客 厅内 只 剩 下 外 头倾 盆 霈 雨 的 嘈 杂声 嘲 笑 着华蔺绝 望 的 表 情 。
原 来这 一 切 都 已 经 在 计 划 之 中 , 当 天 风 影 吩 咐 了 红骑 士 到 华蔺 的 住 所 商 谈 。 同 时 , 他 也 吩 咐 了 世 魁 健 太 到 劢灯 的 住 所 与 劢灯进 行 一 项 交 易 : 戬 除 华蔺这个 孬 家 伙 。
世 魁 健 太 以 利 害 关 系 来说 服 劢灯 , 告 诉 他 华蔺 是 个 忘 恩 负义 的 家 伙 , 有 一 个 方 法 可 以 试 出 他 的 忠 诚 , 而 且 还 可 以 借 此 铲 除 这个 眼 中 钉 。 而 世 魁 健 太 还 提 出 一 个条 件 , 就 是 要 劢灯 答 应 解 处 离 开这个 城 镇 的 道 路 的 防 卫 , 好 让 他 们 可 以 平 安 离 开 此 处 。
劢灯当 然 答 应 了 这个 要 求 , 一 来 可 以 将华蔺 依 法 炮 制 , 二 来 可 以 巩 固 他 的 势 力 。
这 一 夜 下 了 一 场 滂 沱 大 雨 , 红骑 士 冒 雨 回 到 了 楷 桀 的 避 难 所 , 与 众 人 会 合 。
这 次 终 于 所 有 人 都 到 齐 了 , 红骑 士 回 来报 告 喜 讯 , 道 : “ 华蔺 已 经 上 了 我 们 的 大 当 , 他 现 在 可 大 祸临头 了 。 ”
风 影 高 兴 地 说 道 : “ 好 , 现 在 我 们 立 刻 启 程 回 去 那 个 洞 穴 。 ”
红骑 士 奇 道 : “ 什 么 ? 回 去 洞 穴 , 可 是 你 不 是 说 叫 劢灯 解 处关 卡 的 防 卫吗 ? 但 洞 穴 的 防 卫 并 没 有 减 少 啊 ! ”
风 影 笑 道 : “ 阿 红,刚 才 你 是 不 是 很 容 易 地 就 从 楷 桀 的 家 里 溜 了 出 来 ? ”
红骑 士 自 豪 地 道 : “ 当 然 了 , 以 我 的 身 手 , 这 是 易 如 反 掌 的 事 。 ”
楷 桀 眉 头 深 锁 , 道 : “ 怪 了 , 以 劢灯这个 老 狐 狸 的 为 人 , 他 居 然 会轻 易 放 过 你 ? ”
风 影 笑 道 : “ 如 果 他 真 的 是 老 狐 狸 就 对 了 , 如 果 我 是 他 , 我 也 会这 么 做 。 以 阿 红为饵 , 放 他 回 来怂 恿 我 们从关 卡 离 开 , 而 他 不 单 只 没 有 解 处关 卡 的 守 卫 , 反 而 加 强 了 人 手 , 那 么 我 们岂 不 是 自 投 罗 网 , 一 网 打 尽 了 吗 ? ”
所 有 人 才 了 解 为 何 风 影 专 程 提 醒 世 魁 建 太 与 劢灯 的 交 易 , 原 来 他 的 目 的 是 要 转 移 视线 。 让 他 认为 他 们会从关 卡 逃 离 城 镇 而 加 强 那 里 的 防 卫 , 同 时减 少 了 洞 穴 附 近 的 防 守 森 严 , 这 招 调 虎 离 山 实 在 运 用 的 绝 妙 。
风 影 还 道 : “ 现 在 预 防 这 里 的 行 踪 有 否 被 发现 , 我 想 我 们应该 要 离 开这 里 了 。 而 且 为 了 以 防 万 一 他 们还没 有 解 处 洞 穴 附 近 的 守 卫 , 我 们 必 须 分 批 进 行 一 个 万 全 之 策 。 ”
帮 主 奇 道 : “ 还 有 什 么 计 策 ? 如 何 分 批 ? ”
风 影 正 经 地 说 道 : “ 现 在 我 们 分 成 两 批 , 我 、 海 洋 、 楷 桀 和 彩 萱 一 组 。 而 你 们 四 人 就 一 组 。 我 们 分 割 两 地 , 明 日 分 别 在 不 同 的 地 点 露 面 , 让 他 人 认 得 出 我 们 。 借 此 让劢灯 他 们认为 我 们 已 经识 破 了 城 镇 屯 兵 之 事 , 那 么 他 们 就 会 立 刻 调动 其 他 地 区 的 兵 马 去 我 们 曾 出 现过 的 地 方 。 你 们 明 白 吗 ? 一 露 面 让 人 认 出 后 , 就 要 立 刻 离 开 那 个 地 点 。 那 么 就 可 以 分 散 他 们 的 注 意 力 , 明 日 傍 晚 我 们 就 可 以 在 洞 穴 前 集 合 了 。 ”
红骑 士 似 乎 了 解 透 彻 , 暗 自 点头 道 : “ 那 么 他 们 在 其 他 地 区 的 守 卫 自 然 就 会 被 分 派 去 我 们 曾 出 现过 的 地 点 , 洞 穴 的 守 卫 就 会 更 加 松 懈 。 因 为 他 们 已 经将 打 量 人 马调动 在 于 关 卡 了 。 再 调动 下 去 , 可 以 说 人 马 已 经 分 配 的 七 七 八 八 , 那 么 我 们 的 逃 离 机 会 就 更 加 大 了 , 好 ! ”
风 影 笑 道 : “ 居 然 你 明 白 了 , 那 么 你 就 带领 他 们 三 人 吧 ! 这 里 有 我 带领 。 快 出 发 吧 ! ” 红骑 士 等 人 不 理 濠 雨 的 威 胁 , 立 刻 就 出 动 到 另 一 个 地 点 匿 藏 起 来 , 等 待 明 日 的 行 动 , 只 有 世 魁 健 太 在 离 开时 依 依 不 舍 地 望 了 温 彩 萱 两 眼 。 风 影 这样 的 调 配 是 有 原 因 的 , 毕 竟 温 彩 萱 以 为 人 妻 , 若 还 和 世 魁 健 太 纠缠 不 清 , 恐 怕 又 会闹 出 什 么 不 愉 快 之 事 。
就 在 风 影 那 组 也 要 行 动 之 时 , 突 然 被 楷 桀 喝 止 了 , 楷 桀 对着风 影 道 : “ 我 有 一 些 事 情 和 你 倾谈 。 可 否 到 房 内 一 下 ? ” 风 影 和 楷 桀 在 房 中 窃窃 私 语 , 商 讨 了 一 阵 , 只 见风 影 步 出 房 内 之 时 , 用 诡 异 的 眼 神 瞥 了 一 眼 温 彩 萱 , 似 乎 有 什 么 事 情 正 在 酝酿着 。 不 过 他 也 不 多 说 , 只 是 继续带领 了 海 洋 等 人 离 开 了 这间 小 屋 , 实 行 他 们 的 计 策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