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第九章:真正的离开


这一天,婉韵的精神都恍恍惚惚,放学时候甚至连和晓爱、秀玉道别一生都没说就走了。在走路回家的途中,成恩突然说道:『婉韵,有人跟踪着你。』婉韵吓了一跳,慌张起来。
成恩在一旁领导着婉韵和坚鹏躲开了跟踪者,然而这项事务却出乎预料地简单。他们很快地就摆脱了这个跟踪者,却不知道原来这个人从来没有离开过。
当成恩告诉婉韵那个跟踪者没有再跟来时,便陷入了沉默,脑中不断在思考这件事情。如果他们费了许多力气才挣脱的话,这还说得过去,但这未免太过简单了,反而引起成恩的怀疑。
婉韵却打趣地说道:『哎呀!别这么杞人忧天,也许是一些暗恋我的人想向我告白罢了。』虽然婉韵想让成恩放松心情,但却不奏效,成恩依然沉着脸,而且还道:『我感到有不好的预感,也许有一些事情要发生了。』这句话反而感染了婉韵也担忧起来了,而成恩的预感却非常准确,很快地便灵验了。
当他们回到家的那一刻开始,婉韵就明白了为何成恩为何会有这么不祥的预感,而且也知道了跟踪他们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了。
在客厅内有婉韵的父母两人,而一旁还站着一个熟悉的背影,这个背影曾经出现过一次,而那一次就导致了成恩必须假意离开婉韵,直到夜晚才敢回到她身边。是的,那个人便是哪个灵能力者—杨钱培。
钱培望着成恩的眼神更加恶毒了,冷冷说道:『原来你还没有离开,看来我必须送你下地狱,你才不会再害人。』这句话直让婉韵的父母感到心寒,母亲斥责婉韵道:『韵!大师说你还收容着那个鬼,你是不是这样做了?』
婉韵并不回答,但是表情已经帮她解说了这一切,她像是一场战争中的俘虏一般,垂头丧气地显出了一幅失败的表情。
钱培二话不说,便使出和上一回同样地招式,让成恩清楚地显露在所有人的眼前。成恩的表情也显得非常失望,看着婉韵和她的父母,连连叹息。
而钱培依然使出他那不到家的本领,想将成恩赶走,但这些招式始终对他不管用。但这些经历却让成恩感到非常沉重,无疑地在心理上,他彻底败北了。
成恩失望地说道:『好了,我答应永远离开这里。不用再做这些三脚猫功夫了。』成恩显然在讽刺着钱培的功力差劲,让钱培一时静了下来,哑口无言。
成恩满脸无奈地望着婉韵,说道:『看来我真的为你带来了不少麻烦,抱歉。』成恩说完这句话后,便露出了痛心的表情,怏怏然地消失在半空中了。而婉韵也露出了同样的表情,但她的内心却不怎么难过,因为她相信成恩会在夜晚回到她的身边。
不料钱培居然料到了这样的结局,说道:『虽然他现在走了,但难保他不再回来。好,让我来为你绑上一条避邪索,任何妖魔鬼怪都近不了你身边。』这句话好似一盆冷水一样泼向了婉韵,但随即婉韵想到了成恩并非妖魔鬼怪,这些绳索多半对他没用。而且在父母的威逼之下,她唯有就范,乖乖地在一只手戴上了这条被施过咒语的避邪索。
很快地,夜晚来临了。婉韵满心期待着成恩回到了她身边,她站立在房间内,说什么都睡不着,就连躺在床上都不愿意。她望着窗口,等待着成恩从窗外进来,但等了很久,成恩没有从窗外进来。她便转换了地方,望向了床头的墙壁,等待成恩穿过了墙壁回来,但许久了依然不见成恩的踪影。
紧接着婉韵便望着了门口,过了一段时间依然不见成恩后,就连房内的厕所也不放过,在那边坐了许久,又害怕成恩回来了看不见自己在房间内,所以厕所的门是打开的。但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成恩还是没有出现。婉韵又想起钱培为她戴上的那条避邪索,她害怕成恩因为这条绳索而回不来,便把它给硬扯了下来。纵使是做了这么许多事情,等了相当长的时间,成恩还是没有回来。婉韵此时惟有静静地呆坐在床上,痴痴地等着成恩,直到坚鹏来叫门。
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上课时间了,这说明天已经快要亮了,而成恩并没有回来的意思,婉韵足足等了成恩整个夜晚。婉韵带着忧郁的心情,梳洗了一番,穿上了校服,和坚鹏一起去到学校。
到了学校,婉韵恍惚地走着平时的走廊。猛然间婉韵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张熟悉的面庞出现在她面前。这个人居然让平时甚少在他人面前掉泪的婉韵彻底流出了一颗一颗珍贵的泪水,划过了熬夜而显出的淡淡黑眼圈,美丽的面颊而落下了冰冷的地面。
那个人也正视着婉韵,口唇翕翕作动,但竟说不出半句话来。不过从他的眼神中便可以看出那种明显的遗憾,而且深深的无奈。
而在那个人身边站着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子—月冕。月冕在经过婉韵身边时,向婉韵问道:『你怎么哭了?是不是昨天的事情?他都告诉我了。』从月冕口中说的他,显然就是站在月冕身边的人,也就是让婉韵一见到面便激动得流泪的成恩。
婉韵这时候才自觉自己非常丢脸,赶紧拭去了泪水,用着哽咽的语气说道:『没什么……我没事。他……他向你说什么了?』婉韵这个时候望着成恩,希望成恩向她说明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他会在月冕身边。
而这个问题很快便从月冕说出答案了,她道:『成恩说你的家人不允许他附在你身上,所以要求我让他待在身边一阵子。』月冕也望着成恩,露出了开心的表情。她续道:『其实我实在难以相信他是神灵,不过我却相信他。因为他曾经待在你身边,而且你都不曾发生过什么事情。反而成为了逮捕凶犯的名人。』
月冕的甜美笑容,和婉韵的内心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但她却尽量不表露出来,强忍着泪水,颤声说道:『是的……我……我有些事情做,再见。』婉韵头也不回地越过了月冕,也走过了成恩身边。这个时候她才发觉到鼻子酸溜溜,泪水滚落了下来,还来不及滴向地面,便落在自己的裙带上,深入布料,却还不如此时内心的深陷,好像跌入了无底深渊一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