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死亡的颜色




这天我穿上了衣服时,发现到了我的身体皮肤出现了泛黄的现象,而且从我的身体传出了一股刺鼻,类似死尸的臭味。我内心开始感到了恐惧,而且血液仿佛凝结了一般。我曾经看过这样一本书,内容说明了主角早已经死亡,但自身却不知道自己早已经没有生命,身子不过是早已经没有心跳的尸体。

而我还看过了几套这样的电影,都是这样的题材,那么这次我是否就是这部电影的主角呢?我冒着被世人当成怪物、压制着恐惧的心理,想向我的家人得到证实:我是否还活着。如果我早已经死亡,也许我自己并不知道,但我家人肯定会知道我是否有过什么意外而死亡,只是我自己失去了记忆而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很多电影都是如此,至于为何一定会失忆谁也说不上来)。

所以我拉开了我的衣服,露出了发黄的身体,心下揣揣地走到我母亲面前,我低着头,声音颤抖地向我母亲问道:『妈,我这里……』我想要尝试告诉我母亲我发现了真相,我已经发觉到了身体开始出现黄斑,也就是这个没有生命的躯壳开始有生锈的迹象,我很想她不要再隐瞒着我真相。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母亲看见了我的身体,脸上露出了惊讶而且惨白,她看了这么半晌,从她脸上的表情我就已经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我实在无法抑制此时难过的心情,我母亲早已经知道了这个事实,却还瞒着我不让我知道。原因很简单,因为她不想失去我这个儿子(因为电影的内容往往都是当死亡者得知自己已经死亡的事实以后就会成佛或者消失,至于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但电影是这么演的),这样疼爱孩子的心情和苦心,任什么人都会感动。

泪水已经在我的眼眶打滚着,我无法控制哽咽的嗓音,我想再说一些话向我母亲表达我感激她的用心。

但此时我母亲已经比我先开口,她大声咆哮道:『夭寿咯,你这个死囝子的衣服在什么地方沾上狗屎了!还穿在身上,看你全身都是狗屎了!真的是臭死人了!怎地还不去洗澡?还来我面前做秀吗?』

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电影真的不能看太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