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乡下人看大世界三(塞车风云)

(此图片只供参考,并非影射)

这天我和乙两人在咖啡店坐了很久,两人不是看着手上的手表,再看电话,一致认为自己的钟表并没有故障啊!怎么那个甲到了现在还没有出现,就在我们两人感到纳闷的时候,已经是甲迟到十五分钟了。
此时乙的手机响起,从他的设置铃声来听,就是甲打来的电话,难不成甲打算放飞机?
乙接起了电话,语气不悦的问道:“呐!迟到的请喝茶!”不料甲从手机里头传来的声音更加气恼,说道:“靠!这边塞车!差不多塞了一条街了!不知道是车祸还是什么事情!你们等一下啦!等一下会死啊!我这边大概还有十分钟队好排。”甲含含糊糊地在交待几句就把电话挂断了。
我和乙两人面面相觑,均感无奈,唯有在那边又等了十分钟,甲的车终于转了一个弯,在我们面前停泊了下来。从他的脸色看来大是悻悻然,走到我们这边的时候连水也不先点,便向我们愤然道:“我终于知道了世界上的交通堵塞的九十九巴仙率是什么原因了!”
我们二人大是感到茫然,呆看着他,他却不知觉,依然在那边大发言论道:“你知道吗,我来的时候在那条路上看见车龙,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车祸。你们猜,却是什么事情?”
我看着他问道:“不是修路吧?”
甲向我登了中指,这表明他已经感到气愤异常了,平时都不会这么破坏形象的。乙大声答道:“人家车坏!”甲这次不止肢体动作了,还加上一声“呐”地比向乙。乙不悦道:“那么到底是什么事情?”
甲好像向人申报一样,斥责道:“你们的好警察封路来吃钱啦!”
乙哦一声,说道:“调查车辆哦!”我拍一拍他的肩膀,道:“吃钱就吃钱啦!贪污嘛贪污咯,不用帮我们马来西亚的警官粉状掩饰了。我们的名声早就在国内人人心知,国外众人明了的,只有政府还以为我们蒙在鼓里罢了。”
甲点头加骂道:“我真的不明白,这些警察整天查这个,查那个,结果查出什么东西?偷窃、打枪、伤人、强奸,这些看不到他们有什么成绩。妨碍交通就是他们的本行,真的是只有破坏,毫无建设!”
我笑道:“你说得没错,其实很多交通堵塞的巴仙率都和这些政府人员有关系的。不是警察整天无辜封路,但求吃钱;便是那些修路工人在那边敲敲挖挖,这样的工程一做就是一年半载,更甚的还可能五六七年,还可能无辜停工的!”
乙冷冷说道:“这些工程其实也让不少驾车人士魂断马路虎口,而且真的是每次都将道路指标七改八改,路走多了,但塞还是照塞。更惨的是,每次交通等坏的时候都不会看见有交警来处理交通的,那些飞车党横行霸道,也不看警方把他们捉起来,真的是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
甲摇头说道:“我们马来西亚的警察就是欺善怕恶的啦!良好市民好欺负嘛,不就吃他们的钱咯。那些凶匪残暴嘛,不就有多远避多远咯!只要多一份距离,就多一份安全。”
我笑道:“马来西亚的警方就是靠三吃闻名天下!吃人民、吃钱、吃蛇!”甲乙两人听了捧腹大笑,连连赞好。
须臾间甲肃然起来,问道:“你确定只是我们的马来西亚警方罢了?”我一听,愣了一下,随即了解当中含义,也笑道:“当然,我们少不了在他们背后的伟大领袖!”三人笑作一团。
突然招待员走了过来,向甲问道:“你要不要喝水的?还是吹水的?”甲匆匆点了饮料,向我们笑道:“他把我当成了政治人物啦?”乙答道:“你的确从进来到现在都是在吹水。”
我揶揄道:“没关系,这不是你的错,你之不过选错了咖啡店,那个招待员眼红你罢了。”
甲拍桌子说道:“这真是最负责任的推托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