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乡下人看大世界(六)大选落幕



大选隔天,我就约了甲乙二人在我家外头聊天,三人坐在一块,评头论足地说这次的大选,乙的样子神采飞扬,话题一开,他就神气地站了起来,一脸严肃、字正腔圆说道:“马来西亚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这句话一出,我和甲二人就哈哈大笑道:“别学毛主席说话了,这里不是中国,你这样说会被轰出国家的。”
乙傲然说道:“现在吉打不是国阵管了,我说这句话不行么?他们还敢大小声对我们说不满意就离开么?哈哈……”
我笑道:“别高兴得太早,今天不知明日事,谁知道改朝换代是好事还是坏事?从来没有人能够保证朝代迭换了过后就会是好的开始,也许这次只是李自成当皇帝呢?谁知道?”
乙一脸茫然地望着甲,甲解释道:“你不知道中国历史是什么人当了最短暂的皇帝?就是李自成啦!当年明朝腐败,李自成号称李闯王兴兵讨征,结果赢得江山贪图美人,不理朝纲,导致吴三桂大开山海关,引清兵剿灭李自成,前后只是仅仅十数日的皇帝梦。”
乙笑道:“那么放心啦,我们四或五年才一次大选。”甲摇头说道:“就是这样才可怕,万一这次的决策是错的,我们人民还要等五年才能够平反。”
乙搔头问道:“那么你们觉得公正党管理我们吉打不好?”我耸一耸肩膀,表示没有任何意见,甲就模拟两可地说道:“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基本上对于百姓来说,国阵兴亡已经不再重要,他们胜了,我们苦;他们败了,我们也苦,只是我们期盼的是不要太苦罢了。”
乙说道:“如果这次公正党执政,比国阵还要烂的话怎么办?下次要选谁?”
我苦笑道:“应该不会在烂了吧?还有什么情况会比现在还要烂的?现在已经烂透了,在烂下去,真不知道……”
甲接着我的话说下去:“当人民没有了希望,转换而来的可能是暴乱。”
乙诧异道:“马来西亚真的会暴乱吗?”
我摊手说道:“哇!你不要乱想啦!你以为爽爽就暴乱咩?不会这么容易的啦!只是如果在未来,真的如果人民绝望了,那个时候可能就真的是马来西亚的革命了,如果真的没有任何党派能够相信的话……”
甲叹息道:“希望这次换了公正党,真的能够得到一些公正的对待吧!毕竟说和做是两回事,没有人说得准他们执政后就会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只是希望他们不是赵括,只懂纸上谈兵,不懂实际施行。”
我说道:“其实为政者,最主要就是言行一致,为人民谋利,不是从中取利。”
乙摇头说道:“天下乌鸦一般黑,要做官的不贪,这和男人当和尚有什么分别?不是太多人能够做到的喔。”
甲喟叹道:“就算当和尚了,整天在妓院里打混,不破戒才怪?一旦破戒就没有翻身的机会啦!到时候也会变成贪官的。”
我耸肩膀道:“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三级片拍得不好就叫色情片,拍得好就叫艺术片’,其实只要吃得不出脸,不连人民的那一份也啃噬干净的话,一家便宜两家着(广东),何乐不为呢?”
乙点头说道:“是的,只要他们也让人民吃得饱,睡得暖的话,于愿足矣,是不是这么说?哈哈……”
甲笑道:“但愿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