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第十一章:离别的升华



这种情景看在月冕的眼里,当然受了不小的刺激,尖叫起来,双目向上一翻,便昏了过去。而成恩也顾不得这么多,他望着尸腐鬼,竖起两根手指念起咒语来。而尸腐鬼也伸出了那满是腐烂发臭的手来,想顶下成恩发出的攻击。
而成恩发出了一阵犹如镭射的光线出来击向尸腐鬼,在它手上引起激烈的震动,但没有伤到他分毫。而成恩乘着这千分之一秒的时间来到了尸腐鬼身后,从手掌发出了更加强大的光球,在尸腐鬼背后引发出了一阵爆炸。
尸腐鬼大叫起来,反了过来,捉着成恩的身体,从手上发出炎热的黑色火焰,燃烧着成恩的身子。而成恩使力挣脱了开来,但身子显然受了一点伤。这显然是一场龙争虎斗,双方的实力几乎非常相近,实在难以分出胜负。
斗了好一阵子,始终难分上下。成恩似乎使劲了全身的灵力相斗,身子燃起了一股金黄色的气息,和尸腐鬼身上发出的紫黑色形成强烈对比。
尸腐鬼也明白自己的胜算并不算高,唯有靠计谋智慧取胜了。尸腐鬼突然纵声大笑,道:『成恩,你是不敢杀我的。你知道吗?这个丫头现在的灵魂是和我连在一起的,如果我死了,她也活不下去。』 尸腐鬼拉着了婉韵的手臂,纵然婉韵百般不愿,但她的力气抵不过尸腐鬼。
成恩听了尸腐鬼这句话,露出了惊讶的神色,脸色凝重,全身僵着在原地。尸腐鬼看见了成恩这副表情,知道阴谋已经得逞了,开始奸笑起来,猛然间使出了全身的邪气击向成恩。
一团暗黑色的气团直逼成恩,成恩呆了半晌,但面对这巨大的攻势,他也立刻展开了反击,双手推出,一股耀眼的光芒直射这团暗黑的气团,两股气势僵持不下。
尸腐鬼大怒道:『你傻了吗?我死了,她也要陪我的!』婉韵望着成恩,两眼中透露出深厚的感情,而成恩也凝视着她,百般无奈地坚持着和尸腐鬼对抗。
突然成恩大声说道:『婉韵!你记不记得我曾向你说过尸腐鬼的弱点在哪里?』这句话令婉韵和尸腐鬼两人大吃一惊,婉韵望着成恩,一幅莫名其妙的表情。而尸腐鬼倒是惊讶无比,望望婉韵,又望望成恩,露出了惊恐的表情,赶紧脱开与婉韵的纠绊,专门把零力集中起来防备成恩的攻击。
就在这一霎那间,成恩笑了出来,说道:『我看到了!』成恩的灵力凝聚成一线,居然专门攻向尸腐鬼的腰部,这一击可急坏了它,牙齿颤栗起来。一道光线射入了它的腰部,轻易地陷入了进去,在那一点上消失殆尽了。而尸腐鬼的暗黑气团也顿时散了开去,引起整间房子剧烈震动了一下,所有人的脚步踉跄后退数步后。震动过去了,尸腐鬼怔怔地望着成恩,喘着大气,方才的傲慢气势已经消失无踪,换来的是一幅可怜兮兮的样子。
须臾间,光线从尸腐鬼的腰部闪烁出来,好像水晶反射太阳的光芒般的漂亮,但对于它来说,这正是万般利刃穿身的痛楚,不断嘶哑着发出凄厉的呻吟声。转眼间它便像融化了的巧克力一样,化成了难看的紫黑色液体,渗入了地下,瞬间便消失不见了。由于尸腐鬼脱开了与婉韵的零线纠绊,所以此时婉韵才会没事,否则便会随着尸腐鬼的生命丝线而受牵连毙命。
此时所有人都陷入了一片沉寂,看着尸腐鬼消失了一阵子后才回过神来。
婉韵第一个反应便是望向成恩,站了起来,眼眶中又要噙满泪水了。成恩立刻安抚道:『你别哭啊!我最怕女生哭了!别哭啊!』婉韵被成恩这么一逗,很快恢复了精神,笑了起来。
婉韵带着鼻腔道:『你呀!真是让我……』婉韵想不到要怎么形容她现在的心情,话说到一半便接不下去了。
成恩微笑道:『抱歉,让你担心了。』成恩伸出了手,而婉韵也伸出手来,虽然碰触不到,但双手这样地放在一起,似乎也能够窜连两人现在的内心世界,以股温流滑过了两人的全身,让两人感受到那种温暖的情怀。
成恩的眉头蓦地里微锁着,舌头舔了嘴唇一下,似乎有些什么话想说,但难以启齿。大约过了数分钟,他才考虑到要怎么,咽了一口口水后说:『婉韵,我……之前我说过,当我成功消灭尸腐鬼后,我……我就必须回去了。』
婉韵的笑容顿时消逝,脸色也沉了下来,望着成恩,颤声问道:『回去……回哪里?一定要回吗?』成恩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直望着婉韵,而婉韵也了解这场离别是无可避免的,因为仙凡总是有别,成恩不可能以这样的形态和她在一起。
突然间钱培仿佛在煮鹤焚琴一样,插了嘴进来问道:『你真的……真的是神仙?』
成恩虽然感到纳闷,但仍然回望着他,报以一个和善的微笑,微微点头。
钱培不识趣地继续问道:『刚才你到底是怎么……怎么把那个鬼怪消灭的?』
成恩简洁说道:『我欺骗它我和婉韵知道了它的弱点,让它特意作出防备,越是防备,弱点越容易被我看见。』
钱培还想说些什么,但成恩却不让他有机会发言,深沉地向婉韵说道:『韵,你……保重,我要走了。』
婉韵急叫出口道:『成恩……』成恩望着她,但她却说不出什么话来,只是一直在支支吾吾。
成恩看见了婉韵这样慌张,内心有些高兴,但没有再表达出来,因为他怕自己会不舍得离开。成恩的身子渐渐地消散,就好像烟雾被太阳照射得慢慢蒸发一样。
婉韵看在眼里更加焦急了,而成恩徐徐说道:『韵,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和你的脑电波相近,这并不是巧合。而是在之前……在之前我已经……喜欢上你了。』成恩的身体已经全然消失了,只剩下面孔的他说道:『我喜欢你……』
一缕轻烟消散在所有人的眼前,婉韵的泪水滑落了下来,内心酸溜溜,这无法阻止的离别实在很难受,婉韵不太想要相信眼前的事实,整个人呆怔怔地看着承恩消失的地方。她感到心脏很热,而且很重,一种无形的窒息感笼罩着她,全身都好像麻木了,口唇不断翕张着,她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是知道自己的内心很难过,也许这个举动只不过是想要喘一口气罢了。
这个时候月冕醒转过来了,朦朦胧胧地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婉韵转向月冕,问道:『月冕,你醒啦?』她走了过去扶起她来。
月冕精神恍惚说道:『婉韵啊!到底怎么回事啊?放学的时候成恩一直叫我来这里,说你有危险。』突然她好像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惊慌地问道:『对了,刚刚我看见一个……一个好象妖怪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来的?现在在哪里?』她惊恐地打量着四方,以确保自己的安全。
婉韵安抚着她,说道:『没事了,没事了。成恩已经把它消灭了。』
月冕听了之后总算安心了一些,随即东张西望问道:『成恩呢?他去了哪里?』
婉韵望向遥远的天际,深深喟叹道:『他……回去了。』
月冕听得莫名其妙,事后经过婉韵详细地解说她才总算明白了全部事情的经过。事情算是得到了圆满的结束,尸腐鬼消灭了,而成恩也去到了他应该去的地方。
这段相处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对于婉韵的生活来说却是影响不小。
飕飕的晚风吹拂着荒凉的夜晚,婉韵打开着房里的窗户,站在那边观看着那璀璨美丽的星空,弯弯的月亮,她的头发被凛冽的风吹得翩翩飘动起来,为她那一脸的郁悒增添了一分苍然的感觉,如此黯然的凉夜恰巧和她的内心构成了一种凄美的心境。
她看着天空中的其中一颗微微发亮的星星,想起了成恩那成稳而又风趣的表情,想起了从前在网上认识,直到近期来的接触。而此时都只剩下了淡淡的倩影留在她的瞳孔内,她望着星空低声说道:『成恩,我喜欢你……』

后话

向来这样的故事,我都不写后话,而是留给读者发表言论。但这次我却写了,是因为我希望读者给与意见。对于这样的结局,我是无话可说。因为我比较现实,有些东西是分是合,都不由得任何人做主,虽然我有能力给于这个故事一个团圆的结局,但我不喜欢把故事牵强地留一个美好的结局。
有时候,没有结局的结局,也未尝不是一个结局。

《守护者·完》


4 条评论:

  1. har!!!delete my comment!!!

    回复删除
  2. huh???when u leave commment b4???
    this is first comment u leave here woh...
    i no delete any comment leh~

    回复删除
  3. i leave comment and say...
    你的故事从来都没有结局的~~~

    回复删除
  4. 有啊~~~这个就是结局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