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政客都是“没脑”人



没脑这个词带有侮辱性?其实未必,因为这两个字是一句隐语,就好像灯谜一样,没脑二字扣“空头”,因为头里是空的,所以就是没脑。这句话很贴切吧?但为何我说政客都是没脑人呢?这很简单,我就举例:
大选前夕:
“如果我当选,所有损坏的道路我都会修好。
如果我当选,我会为人民争取福利。
如果我当选,你们的投诉我会受理。
如果我当选,小贩们的摊位问题和执照问题我会想个两全的方法解决。
如果我当选,我会建立更多的公共措施,让人民有更方便的生活。
如果我当选……”
这些话都太过熟悉了,都是一些政客们开出的“空头支票”,他当选之后,你想要兑现时,他们就会换话:
当选过后:
“这些不是我的问题,是福利局不批给我,我也没办法。
这些不是我的问题,是政府没有拨款。
这些不是我的问题,是我们不能达成共识。
这些不是我的问题,是还没有获得批准,所以还需要等。
这些不是我的问题……”
所以为什么我说政客都是没脑人呢?因为他们是“空头”支票的代言人,他们说的话都是空头的,做的事情也是空头的,承诺就是这些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所以政客们都是空头人,空头儿子就是没脑,所以他们是没脑人。
这隐语我觉得非常贴切,因为政客们开出的支票其实往往都很没脑,他们开出的承诺是一些明知自己没有能力去兑现,但却又喜欢硬着头皮去下承诺,事后就来自打嘴巴,将所有的责任推卸给别人。
而更离谱的是还有一些政客在大选落幕后说的话,如下:
落选之后:
“其实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只是缺乏宣传。
其实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只是人民不知道,而我们要求低调。
其实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只是人民不懂怎样去争取这些福利。
其实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只是人民相信了其他政客的谎言。
其实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只是我们被他人诬陷了。
其实我们做了很多事情……”
看到这些都觉得可笑,因为这些他们说的很多事情,还真的完全没有人知道到底他们做了什么让人民受惠的事情呢!
而现今我们所看到的是槟州的林首长,他兑现了让乐龄人士受惠的回馈金,证实了他所开出的支票并非“空头”。
然而其他党派却还要说一些子虚乌有的话,为了争取票数依然在开空头支票,对于他们这样的行为,从不觉得可耻,因为他们早已经习惯了如此拉票。但却又不允许林首长开出有效期支票来拉票,而且还说一些落选之后的可笑话。
我还真不了解,既然人民有这么多的事情不知道,为何你们这些政客不学学林首长一样,协助人民获取这些应得的回馈金?而不是在那边嚷嚷,说人民不知情。
如果你们有心要让人民受惠的话,请拿出和林首长一样的诚意,真正帮助人民受惠,而不是自言自语般地埋怨人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