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乡下人看大世界十六之乌雪银弹



乌雪的选举结果一出,甲乙两人就一肚子气地纷纷打电话向我报告战况和结果。但当时我却很忙,唯有教他们冷静下来,晚上喝茶再继续闲聊。
到了晚上,他们还是气冲冲地和我说道:『实在是岂有此理!』
我看着平时冷静的甲和容易冲动的乙,问道:『你们都不是乌雪的居民,干嘛这么气呢?』
甲说道:『我不是气自己是不是当地的居民,而是觉得这些政客很可恶。』
乙也说道:『是啊!平时没有大选的时候,他们就拍拍屁股,大选来的时候才来下一大堆承诺,将钞票丢出来。而那些居民也很没有骨气地像乞丐一样蹲下来捡钞票,将这些唯利是图的政客当神拜。最终给他们赢了,不是因为实力、也不是诚意,而是因为银弹的攻击。』
甲也说道:『是啊!这些居民也很无知,明明知道这些政客只会做做样子。现在他们就因为利益而出卖自己的人格,将票都投给了他们。』
我双手作按下来的举动,示意他们冷静下来,分析道:『你们冷静一点想,也许在他们那边,民联的努力不够,导致这次被国阵有机可乘呢!』
甲乙两人静了下来,乙说道:『但至少民联肯认真做出改革,而且有些时候不是他们不做,而是中央的来瞎搞啊!』
我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就看他们这次的表现如何吧!何必急于一时呢?我们只要看长远就知道到底国阵是否还会像以前一样狂妄自大。』
甲说道:『是,也许这次他们会怕以后票选流失,但这次他们得逞了,也许他们就会斩草除根,将民联的势力完全剔除掉,令他们没有翻身的余力下来再战。』
我耸耸肩膀,道:『那个时候就让乌雪的居民自己去懊悔吧!这是他们造成的局面,也就让他们自己去承受,你们何必这么激动呢?』
乙说道:『但这些政客的手段有时候真的非常过分啊!尽说一些鸟话,说自己没有出钱买票,这次票选不是出银弹!我靠!他们做出这么多承诺,丢这么多拨款,还说不是抛银弹!别人只是作少少承诺就一直炮轰别人出钱收买选民。这不是他妈的只需自己放火,不让他人点灯吗?』
我说道:『向来他们就是这样子嘛!你能怎样呢?你还不习惯他们的手段吗?』
甲说道:『对啊!只要是从他们口中说出来的都是好话,他们骂粗口就是文化,别人骂粗口就是脏话。这就是这些政客们的手段,自己批评别人的事情,却是自己做得最多的事情。』
我说道:『这也没办法,他们始终掌握重大的权力,你能怎样呢?钱也是他们管理,所以他们有权力让你将事情办妥或者搞砸。』
乙呸一声道:『说得这么好听,拨款给人民。如果这次他们败选的话,哪里还会为人民服务?拨款给人民啊?这根本就是买票的行为,还睁着眼睛说瞎话!』
甲说道:『说瞎话,根本就是他们的惯性伎俩。看来以后乌雪那一带就唯有看他们自己的运气如何了。』
我笑道:『这些政客们在选举前耍尽手段,挖人旧伤疤,又胡乱地将人家的照片印成海报,如此卑鄙的手段却没有受到追究。而且人民居然也要选这样卑鄙的人管理自己的地方,你有什么办法呢?这个世界只有人知道你是胜还是败,却没有人会否在意你的手段是否合乎正义。』
甲说道:『可悲的世界。』
乙也说道:『可悲的想法。』

1 条评论:

  1. 对啊!!如果有诚意身为人民领袖早就该把钱捐出来咯~~等出来选举时还要投他们才肯把钱捐!!这个叫利诱而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