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乡下人看大世界十四之连锁性




放工后,约了甲和乙一起晚餐,结果等了大半个小时,乙居然还没到。等得我们的肚子都无法原谅我们,一直鸣鼓打锣抗议,而我和甲只好一直搓揉着它,好安抚它的愤慨。
结果再过了十五分钟,乙才来到,但我们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了,直盯着他看。而乙也立刻感觉到现场的气氛凝重,而且双目四道犀利的光芒让他已经知道做错了什么事情。
所以乙立刻解释道:『抱歉,我开时速30,这个时间到已经是非常合理的了。』
我和甲听了,高呼:『什么?时速30?』
乙点点头说:『是啊!有什么问题?』
我摇头说道:『没问题?你开这么慢干什么啊?』
乙似乎理所当然道:『当然啊!以后可能要实行超速罚款1000零吉啊!我总该现在习惯一下安全时速的指标。』
甲的头侧了一下,说道:『拜托!都还没有实行。』
乙说道:『肯定会实行的啦!你想想看,如果实行起来的话,1000零吉啊!到时候肯定很多人宁愿贿赂给警察啦!这么好康的事情,他们会不实行吗?』
甲低头沉思道:『也对,到那个时候就会有很多违规的人宁愿贿赂,所以警察的口袋肯定饱满饱满。』
我叹息道:『唉!真的是无聊的修改啊!他们似乎不知道有一样东西叫做‘连锁性’。』
甲说道:『是啊!他们不知道这样东西,他们应该在做这个修改的时候,想象一下其他影响到的方面。以前300元的罚款,人民都宁愿贿赂了。往后这么高的罚款,人民的贿赂率不是更加高吗?那个时候贪污的现象该怎么去控制呢?』
乙呸一声道:『拜托!他们如果想过这点的话,他们就不是我们的政府了。』
我也呸一声道:『这就是为什么至今贪污问题都还没有获得解决的原因,他们考虑东西简直就跟单细胞动物一样。顾此失彼,完全没有一样东西是做得好的!』
甲叹息道:『也许这正是他们的目的呢?那么往后他们的生意就会兴隆咯,只是人民就必须一直贿赂这些警察咯。』
乙说道:『如果他们真的有心要改善这些超速问题,罚款加大无所谓!但另一方面他们应该也加强控制警方的贪污问题!将有贪污的警方加重罪行!判入狱和罚款!』
我摇手道:『没用的啦!贪污的人怎么会捉贪污的罪犯呢?因为对他们来说,这些不是罪犯,而是伙伴!』
甲说道:『算了算了!别讨论这些令人吃不下饭的事情了,我还没吃饭啊!』
我点头说道:『对啊对啊!没吃饭就没有力!但我们的政府不会想到这点的,连锁性的东西对他们来说可能太过深奥了!实在是伟大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