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夏日之诗》



作者:藤井树

老实说,这部夏日之诗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看,也许是我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的缘故吧!我觉得这部夏日之诗的题材并不新颖,而内容也没有以往藤井树小说的那种感动的情怀在里面。
就如这部书中说的,这次我觉得藤井树的这部小说内容并没有深度,非常空洞。
而我发觉到这次他写作的时候,常常离题万里,不知其所云,以他们的语言来说,就是有点白烂。
只有几点当我在阅读的时候觉得这个主角非常人性化,而且前面的思考有点和以往的我类似,但我可没有这么多女生向我献殷勤。
藤井树和蔡志恒的作品常常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女生作为主动的多,而男生相比之下是非常被动的。这点偶尔让我不太苟同,但这些是他们的小说当然是他们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只是反复这样的手法看了会觉得千遍一律。
还有一点就是喜欢在自己的作品中提及另一部作品,这就让我有点觉得好像在推销一样,因为故事情节内容并不需要这些情景出现,所以会让我觉得很牵强地在为自己打广告,这会让作品变得有点累赘。
总而言之,我不太喜欢这部作品,但不代表我不喜欢藤井树的作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