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男女理解大不同





根据调查的结果,现在的男生成绩已经不如女生,女生考取得成绩远胜男生。这其实并不出奇,而且也没有什么好值得探讨的。

应该探讨的是考取成绩的差别,是否影响两性之间在处事方面的影响。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否认女人的处事方式和男人大不相同,女人有自己的一套手法,而男人也有自己的惯例思想,这就是男女之间的性格不同所影响的。

当然,这并不适用于任何方面,偶尔男女之间还是会得到共识,想法一致的时候。但大部分的时候,双方的思路都会大相径庭。我相信曾经和另一半分手的男女也会赞同我说的事情吧!因为很多分手的案例,往往都只是抛出一句话就草草结束,那就是:性格不合。十对分手的情侣,至少八对都会说这样的理由,这应该不会是巧合了吧!

而对于我来说,我觉得男女之间的思想差异,其实很容易理解,但单纯地说出来却又不容易了解个中的含义,那就是男生不苟小节,女生心思细腻。而到底怎样不苟小节,女生又如何心思细腻呢?

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男生和女生一开始的时候是一杯清水,而其他的知识灌输下来,这杯水就会加入不同的液体。对于男生来说,灌输进来的思想就像一些咖啡粉、牛奶一样,一搅拌就会全部混在一起,变得浑浑浊浊,完全分布开,这就是不苟小节;而灌输进女生的思想就像是油和水银一样,由于之间的密度不同,它们是无法溶合在一起,因此女生都能够将各门的知识分类清楚。如果你觉得怀疑,那么很简单,只要你和女生吵架的时候,你听她列出来的罪状你就会佩服她为什么会有如此清晰的分析力了。而这就使女生心细细腻的地方,当然不只是用在吵架方面,在学习方面她们也一样能够分析得很完美,所以女生的成绩才会比男生好。

但出到来社会男生却又比女生出色,这样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呢?原因是因为男生将这些东西都溶在一起,融会贯通。而女生将各门知识都分得太过清楚,以致转不过来。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现象。一杯水如果加入咖啡粉,喝起来比较香;一杯水加入了水银,喝起来也只是喝到上方的水而已,并没有其他的味道。这就是为什么男人踏出社会时会比较“吃香”的原因,当然这也不是一贯的定律,有一些坚强的女性往往就能够打破这样的现象,成为社会的佼佼者,近年来也有趋升的现象,男性再不加油的话,可能就会变成被淘汰了。

最后再举一个例子,相信很多人,尤其是女性看过后都会赞同。刚刚我说男性是一杯溶合其他口味的水,所以……男生的思想是否比较起女生来说比较浑浊呢?意思就说说男生的思想比较龌龊,就像男生看了色情片后和女生看了色情片后的态度是不一样的,男生性冲动的巴仙率比女生高出太多了。是否再次证明了我的说法呢?

但还是需要解释多一个事项,这篇文章只供参考,未必全都正确,因为人性嘛?如果能够以偏概全的话,这世界就不会有这么多纷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