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第五章:友情和爱情




经过了惊心动魄的鳄鱼惊魂后,三人气喘吁吁地瘫在原地。这时已经临近也夜深了,三人便打算在这片陌生的新土地过上了一夜再说。三人坐在地上,身子疲累得不想再动。

黑翎飞在了树上,等待着夜幕降临,望着那两只蛙类,偷偷窃笑自己今日的义举,实在难以相信自己会对一个新相识的朋友如此仗义勇为,也许他从格温身上看见了在另一个区域的自己。

格温和黛儿睡在地上,肚子鼓得大大的,在拼命吸着气。纵然天色慢慢暗了下来,他们三人依然没有想要放弃休息的念头,今天对于他们来说可真的是运动过量了。

进入了夜深,猝然间从身后的草丛中悠悠发出了许多『吱吱』声,黛儿猛然作了起来,凝神静听着这些声音。格温看见她突然脸色认真,心里感到了奇怪,但很快就明白了,因为这些声音和当初他遇见黛儿时的发音是相像的,可见这些是浮蛙发出的声音,也就是黛儿的同族族群,似乎正在哼着歌曲一般。

黛儿慢慢地心中充满了希望,这里有浮蛙族群,说不定她的父母便在这里。她缓缓地往声音来处走去,格温在一边看见黛儿怔怔出身的样子有些担心,便也跟着走过去了。黑翎这时原本已经要入眠了,但突然看见了两人突然向一边的草丛走过去,便偷偷地跟在后方。

黑暗中对于他们这些野外的生物来说全然不是问题,一边走一边辨别方向。声音越来越接近,蹦蹦跳跳地跨入了草丛,每接近一些,黛儿的心情便越紧张。

终于近在咫尺,黛儿和那群浮蛙只隔着一小片杂草,她咽了一口口水,慢慢将头伸了进去,眼前浮现了一片她从来没想过的情景。

一群浮蛙正在谈笑嬉戏、载歌载舞,悠然自得地在集聚在一起,蹦蹦跳跳甚是欢欣无比。黛儿看得目瞪口呆,说道:『这……太难以置信了……』说着慢慢和格温走了出来,伫立在一旁看着这宛若人间天堂的乐土,没有人面上有一丝苦恼,全都是真诚的欢笑。

一只正在唱歌的浮蛙欺到他们二人面前唱着歌:

嘿,少年你看来好像很多烦恼

其实这看起来并不是这么困难

告诉你 笑一笑

自然没有烦恼

自然没有苦笑

嘿,这里不容许你让自己潦倒

因为这里你会找到自己的解药

摇一摇 跳一跳

看着我的微笑

和我一起逍遥

那只浮蛙拿着两人一起去到中央跳舞,唱着悦耳的歌曲,当真无忧无虑的感觉灌满了两人的内心世界。这里让格温感到非常窝心,好似所有人都是朋友,全然没有因为他的相貌而看轻他的感觉,这可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这时黑翎也飞了下来,倏地便被别人拉了过去加入舞群内,连找二人的机会都没有。

这一夜,不知为何他们很容易和这一群陌生的族群融合在一起,这么地嘻嘻闹闹便过了一晚。

隔了一天,浮蛙们恢复了常态,但面上依然带着友善的笑容,不知不觉和两人成为了朋友。

昨日那个唱歌的浮蛙走了过去,像两人伸出友善的手说道:『我叫歌德,两位怎么称呼?』这只浮蛙英俊挺拔,而且潇洒倜傥,但却没有任何架子,所以三人很容易成为朋友,两人正式加入了这个族群。

黑翎突然走了过来,说道:『怎么了?交了新朋友啦?』二人看到了黑翎下了一跳,虽然黑翎在这个地方实在是鹤立鸡群,但二人却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四周,只融合在这轻松的气氛当中。

歌德同样友善地向黑翎伸出手来,说道:『很高兴认识你,不知怎么称呼?』黑翎同样被这里的环境给影响了,很快和歌德成为好朋友。

四人一直结伴地在四周游走,但不会离开这个地方太远,因为歌德从来没有想过离开这片乐土。时间一久了,黛儿便开始向这边的人打听她父母的下落。

歌德带领着她询问到了一个雌蛙,那个雌蛙年龄已经有些老迈,听见了黛儿寻找父母的事情,不禁泪水潸然落下,哽咽说道:『多么可怜的孩子啊!』

黛儿感到讶异,问道:『怎么了?大婶,我父母……我父母发生什么事吗?』

那个老雌蛙说道:『唉,你的父母……你的父母在过那条大河时,被那群可怕的鳄鱼……那群可怕的鳄鱼给吞噬了……』说完后便不忍再看黛儿而离开了。

黛儿和歌德两人愣在原地,黛儿的泪水不自主地滑落下来,歌德也自然而然地安慰着黛儿。这样简单的事情,有时候却有不简单的发展,两人心中很容易便萌生了一些爱苗。

随着时间过去,很快地格温也已经感觉到了歌德和黛儿的关系越来越好,而且越来越合拍。自己和黑翎好像与他们两人产生了一些隔绝,一条庞大的鸿沟好像无形的墙壁让他们渐渐疏远了起来。

格温已经明白到黛儿已经不会再和自己周游四海,游历世界了。况且格温自己也不太想要留在这个地方,他望着黛儿和歌德,就好像拿着利刀割向自己的心口。他没有妒嫉,也没有希望黛儿会离开歌德和自己在一起,因为他知道目前黛儿是快乐的。

他会祝福他们,但他却无法对自己这么残忍。他和歌德依然是朋友,和黛儿也一样,但他却不想让自己的心承受太多的伤感。所以他和黑翎两人淡然地离开了这里,并没有什么特别道别。

不过格温和黑翎并没有去太远,只是在附近的地方驻留着,只是偶尔去一下远方,不过总是回到这里。

一天黑翎望着成日愁眉苦脸的格温说道:『小弟啊!如果你这么不甘心,何不回去斗过?』

格温摇头苦笑道:『这个时候她最快乐了,为何要另结风波?而且她当我是朋友,我怎么能够这样令她难做?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条件,别说没能力,就算有能力又如何?我只希望她幸福。』

黑翎叹息道:『但你每天这样从远方看着他们的地方,看他们欢乐跳舞,看他们开心嬉戏。这又有什么意思呢?』

格温笑道:『我只希望看见他们处在开心的阶段,但我不想要强颜欢笑面对他们。能够这样遥遥看着他们就行了……就够了。』

黑翎叹了一口气,知道这只蛤蟆虽然平时是一个什么都不晓得的蠢小子,但一旦决定了的事情就会义无反顾地去追求,否则就不会离乡背井出来游历四方了。所以黑翎也没有在劝阻,唯有陪伴着他一直在附近栖息。

直到一天,格温突然主动向黑翎说道:『我们几时要启程去其他地方了?』

黑翎下了一跳,问道:『怎么?你终于想要离开这里了?』格温只是点点头,双眼中露出了一丝忧愁。

黑翎感到奇怪,问道:『到底是什么事情令你下定决心离开这里?』

格温望着歌德和黛儿所在的方向说道:『他们已经正式在一起了,黛儿已经真正得到幸福了。不再需要我在一旁守护着,我是时候离开了。』

黑翎露出了同情的眼生,心中叹道:『原来已经死心了,所以才放了下来。』有些事情就是这样,轮不到你说放不开,但你必须放开,这样才不会伤害自己。与其放不开,倒不如让这种感觉慢慢离开。

格温反而笑道:『不过没关系,他们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他望着黑翎,说道:『我们走吧!』格温带头离开了这片草丛,再次向外跃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