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第六章:荒原的世界

这次他们来到了一个平原,这里有细草、碎石、羊肠小道及一些小树,没有什么大草丛了。天气并不是很好,湿气很重,想必很快会下起一场大雨,格温和黑翎找了一棵树下歇息。

这时在小草堆中有一条蜿蜒的身躯左穿右窜,形影快速,一下子便窜出了道路旁,一头透露伸了出来左顾右盼,看清楚附近没有危险后,身子便坦荡荡地露了出来,那是一条小花蛇,身上的颜色鲜艳亮丽,夹带着红色和黄色的色彩,是一条没有毒素的蛇,她的身子很容易吸引了格温和黑翎的注意,两人望得怔怔出神。

小花蛇并没有把两人放在眼里,竟然大胆地走向两人面前。

小花蛇说道:『你们怎么在我家门口面前站着啊?』小花蛇的声音尖锐且阴柔,充满十足妖艳的特色,让格温和黑翎两人感到一阵心跳加速。他们这才发现原来在他们身后有一个小洞,这也许就是这条小花蛇的家了。

黑翎的反应比较快,赶紧让路说道:『小姐请,小姐你贵姓大名?』

小花蛇瞥了黑翎和格温一眼,冷笑道:『凭你也想知道本小姐的名字,哼!』说完,小花蛇便窜入了洞穴中。

细雨绵绵从天而降了,黑翎和格温找了一个小小的洞窟避雨,格温整个人发呆似地看着徐徐留下的雨滴,从缓慢轻柔到倾斜奔腾、雷声也轰隆隆作响。

黑翎看着大雨滂沱,纳闷地说道:『这什么鬼天气?看来今天就在这里过了。』格温依然没有出声,怔怔出神。黑翎开始感到不对劲了,凑前去看他的反应,突然大声叫了出来,吓得格温往一旁跳了开去,问道:『你干什么?吓死人了!』他总算是恢复神志了。

黑翎大叫道:『我才被你吓一跳啊!你该不会是被那个蛇妖迷上了吧?拜托!这样的大小姐模样的家伙,摆那臭架子,你怎么也看得上眼的?』

格温被说得满面通红,反驳道:『你怎么这样说人啊?她虽然有架子,但这不是女人的矜持吗?而且我们男士要有风度嘛。』

黑翎近乎怪叫起来,这和洞窟外的雨声相映成趣,他叫道:『天啊!你从哪里学回来这叫女人的矜持的?男士的风度也不是胡乱使用的啊!』

格温感到不耐烦,说道:『哎呀!这是你气量小,别影响我了。』黑翎撅起嘴猛摇头道:『小弟,你这就是入世未深了,像这种小姐脾气的女生。她们通常注重外表,不然就是喜欢本领高强的人,他们总是注重物资多余内涵。』

格温开始感到愠怒了,不满说道:『我知道我一无是处!我也知道我没有外表,这又怎样?我有说过我要怎样吗!』黑翎第一次看见格温如此气恼,而且也无意中伤害到了他的自尊心,所以黑翎也不在多说,只是叹了一口气,和格温一样看着外头淅沥落下的雨景。

第二天一早,雨在凌晨时分方才停止,洞窟还滴淌着水滴,空气异常清新爽朗,周遭弥漫着露水,让人遍体凉爽,外头的景色青葱翠绿、暗灰的天色映得外头的色彩清凉,寂静中萦绕着昆虫的鸣叫声,实在是赏心悦目,勃然开朗。但黑翎却不见得感到心情舒爽,反而感到纳闷起来,因为格温已经不在洞窟内了。

黑翎心中有数,走出洞窟,拍拍翅膀展翅飞翔起来。过了一阵子,黑翎突然俯冲而下。猛然站在格温身后,让格温吓了一跳,往一旁跳了开去。当他看见对方是黑翎的时候感到有些恼气,但又感到一些惭愧。

黑翎摇头说道:『我总是猜到你会回到来这棵树下,你总不会真的喜欢上这条小花蛇吧?』

格温摇着短小的手急忙辩解道:『不,没这回事,我只是真的很欣赏她的美丽,这实在难得一见的漂亮,我在乡下从没有看过这类的漂亮气质。』

黑翎叹息说道:『小弟啊,这个世界上漂亮的姑娘多得很啊!但论内心漂亮的也没有太多,如果用心去寻找总会找到,但却总不会是你看上的这条小花蛇。』格温带着疑问的模样看着黑翎,显然不理解他怎么对这条小花蛇存有这么深的偏见。

黑翎看见格温的狐疑,接着解释道:『小弟,你需知道世界上有许多配偶有时是上天所注定好的,小花蛇总不能和你们蛙类相配,这总会引发悲痛的结局啊!这些是天性的问题,有些东西非常美好,你也没有瑕疵,但配合在一起却便不行了。』

格温似懂非懂地问道:『怎么外间有这等鲜事?明明美好却也会酿成悲剧?』黑翎点头说道:『这也主要是看对方的心态如何,这小花蛇啊是蛇蝎心肠啊!小弟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的好。』

格温笑道:『放心,此回我当真只是抱有纯粹欣赏的心态罢了。』

说着说着,突然那棵树传来了沙沙声,这便是小花蛇醒转了。果然看见一条深色的绳状身躯正在蠕动着,这姿态也是多么的美妙,由左而致右竟是这么的均匀矫捷,让格温和黑翎看了不禁勃然心动。

那条小花蛇从洞内钻了出来,并没有看见隐藏在一旁的黑翎和格温,径直向一边的草丛钻了过去。

格温和黑翎也偷偷地跟着她的方向走去,在草丛中左穿右插。不久,他们来到了一个小池塘,那边站着一个英俊挺拔的青蛙,青蛙站在荷叶上,似乎正在等待。而当他看见小花蛇的时候,格温和黑翎就知道他正在等待的便是小花蛇,因为从他的神情流露出来的是那种充满欢喜、甜蜜和兴奋的感觉。

小花蛇也露出了同样的神态,这便让格温和黑翎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这一对男女肯定是正在热恋中的情侣,否则不会从二人的神情中感到如此强烈的浓情蜜意。

格温的表情明显有些失落,看着这一对恋人炽热地拥抱在一起,格温知道,他只有羡慕的份儿。格温当时离开了那边,找了一个栖息地。这个栖息地是一个小石头上,离小花蛇的洞穴也不远,刚好能够注视到洞穴,而他打算今晚过后就离开了。

月光下,皓亮的明月把这片小小的荒原照得明亮,一草一木仿佛在微风的驱使下,变得有生命一般,缓缓摆动身子在夜里活动筋骨。而格温看着青蛙和小花蛇进入了洞穴,二人甜甜蜜蜜地交织在一起,甚是缠绵。

奄忽间,洞穴里传来了青蛙的哀嚎声,这声音惊醒了沉睡中的格温和黑翎,二人立刻跑了起来,望向洞穴那边,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青蛙惊慌失措地从洞穴中跑了出来,这可让格温感到奇怪。然而黑翎却似乎不觉得奇怪,只是喃喃说道:『大自然的规律正在运转了。』

只见青蛙跳了出来后,一条黑影迅速从洞穴窜了出来,才那么一瞬间,便将青蛙整个吞噬在黑影前头。定目一看,宛然便是小花蛇把青蛙整个吞噬了起来。之后小花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缓缓爬了回洞穴。在冰寒的夜里,依稀还能够看见青蛙在小花蛇的肚子里挪动着,这不免叫格温看了心寒。

黑翎说道:『看吧!这就是不相信大自然的定律,青蛙是蛇的食物。而青蛙却还天真地相信爱情能够胜过大自然的定律,结果便是自投罗网。看见了吗?这就是你认为毫无机心,真挚无比的爱情。而它的真面目只有在阴暗的黑夜才会出现,乘你不经意的时候咬你的喉咙,把你整个人吞噬进去。』

格温这才感到大自然里注定的定律是无法靠着那一厢情愿的爱情来改变的,他喟叹道:『这次是我的丑陋外貌救了我的性命,如果我是青蛙,也许我也会像他一样天真,一样傻。直到死去那一刻都无法了解为什么爱情无法胜过这一切,盲目的为爱情牺牲。』

黑翎安慰他道:『有时候丑陋的外表反而能够看见别人丑陋内心的一面,你的外表多丑陋也好,也不比那些内心丑恶的人来的让人觉得不舒服。外在三分,内心七分。七分完美,三分算什么?』格温看着黑翎,觉得友情实在比爱情来得没有条件和冲突,所以友情大都能够长久,甚至比爱情还要更坚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