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第十三章:魔蝎的诱惑




虽然这对格温来说是一件好事,但他内心却一直觉得亏欠了黑翎,不知道怎么开口向黑翎说这件事。
直到一天格温实在忍不住了,开口向黑翎自首道:『大哥,其实我有一件事情瞒着你很久了。』黑翎瞟了格温数眼,问道:『你是想说你和白纯的关系吗?』
格温吓了一跳,反问道:『你都知道了?』黑翎笑道:『当然知道了,自你第三天去和白纯约会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了。那段时间我是很不开心,甚至想就这样不理你,但你那个时候被幸福冲昏了头,都没发觉到我给你脸色看。』
格温被黑翎说得脸红了起来,愧疚道:『抱歉,我忽略了你的感受。』黑翎忽然笑得豪迈,道:『别傻了,小弟,别让这件事情影响我们的感情。』
格温得知黑翎如此豁达开通,开心道:『大哥,你真的是我最好的大哥!』
黑翎哈哈大笑起来,说道:『不然你会以为我会为了这件事情和你断绝关系吗?如果女人和兄弟,大哥我永远都会选择兄弟。』格温深深被黑翎的感情给感动,望着黑翎半晌说不出话来。
黑翎被格温望得不好意思,转化话题道:『那么你和白纯到了什么地步啊?你们是情侣了吗?』
格温害羞道:『怎么可能,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罢了。我怎么配得上她?』
黑翎摇头道:『什么配不配得上?只要喜欢对方,无论相差多么遥远,还是能够结成良缘的!』
格温没自信地道:『有这样的可能吗?』黑翎推格温的肩膀道:『怎么没可能?她知道你的心意吗?』
格温忸怩着说道:『当然不知道!我们只不过是朋友,真的只是朋友罢了。』
黑翎摇摇头道:『难道你就只想做一辈子的朋友吗?』格温静了下来,不敢痴心妄想能够和白纯有进一步的发展。
黑翎继续说道:『如果双方都习惯了做朋友的感觉,那么就很难会有跨越进一步的关系了。这是一种难以跨越的雷池啊!乘着你们的关系现在一直在进步,就干脆不要让它停下来。一旦停下来,就会让感情冷却了!到时可要花好一段时间才能够重新升温,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发展呢!』格温听了黑翎这么说,心里也是十五水桶打水一样——七上八下,拿不定主意。
但翌日,格温感到黑翎说的话也挺有道理,所以打算今天傍晚在老地方和白纯见面的时候,和白纯透露自己的心声。但这天白纯来得比往常都迟,而且一来的时候愁容满面,似乎非常不开心。
格温一看便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吗?』
白纯虽然愁眉不展,却只是淡淡一笑道:『没什么……』但这时从白纯身后传来充满怒意的‘哼’一声,骂道:『看吧!你的乖女儿又来见这个难以入目的丑陋癞蛤蟆了!』白纯吓了一跳,往向身后两个漂亮的天鹅说道:『父亲,母亲。』
走出来的雄天鹅是白纯的父亲,炯炯有神的目光闪耀着愤怒,不屑地瞪了格温一眼便向他身边的雌天鹅说道:『我说你可要好好管教这个女儿,可别让她领我们家蒙羞才好!』
那个雌天鹅当然便是白纯的母亲,她望着白纯叹息道:『女儿啊!我说你啊!怎么眼睛长在什么地方了呢?你是不是瞎了啊?成日对着这个癞蛤蟆,你不觉得恶心么?』
白纯不耐烦道:『母亲,你怎么可以在我朋友面前说这样失利的话?』雌天鹅说道:『我是为你好啊!来,快回来,不要再见这个丑陋的家伙了!』雄天鹅也不悦地对格温说道:『你这个不知丑的癞蛤蟆还真地想吃天鹅肉想傻了吗!怎么就不会去照照水池看看自己是什么样貌啊!凭你也想对我女儿打主意!你好大的念头啊!』
白纯更加愠然道:『父亲大人,你怎么可以说这样的话!你怎么能够以貌取人!』雄天鹅骂道:『你还真的以为人人都会不以貌取人了么?这些故事只是哄哄小孩子罢了!女儿,你长大了!该要明白什么是门当户对!一个丑小子怎么能够配得上你!快跟我们回去!』说完后就不理白纯反抗,和雌天鹅一人一边拉着白纯回去。
白纯一边反抗,一边嚷道:『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和什么人交朋友是我的自由!』白纯叫嚷的声音随着三人渐行渐远的身影而消失在格温的耳际边。这一切看在格温的眼里,心中当然非常不好受,但对方是白纯的父母,他却没有权力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只能眼睁睁看着白纯被他们带走。白纯这次的离去仿佛对格温来说便是一辈子的隔绝,他似乎失去了再和白纯见面的权力和机会。
原因方才白纯的父母已经说的非常明确:『和格温在一起,白纯会被整个天鹅族群给瞧不起、杯葛,将她和癞蛤蟆为友视之为蒙羞的事情。』而格温又怎么能够让白纯守别人的这样的白眼呢?为了白纯好,当然就是远离她,让她能够重回自己的族群,不再被他人给看不起。
格温呆愣在原地,对于再也看不见白纯的未来,他仿佛看不见任何的光亮。而当时也正好夕阳西下,仿佛格温的心也随着太阳落入了无底的山谷,不同的是太阳明天还是会爬上来,但格温的心却未必再能够见到光亮。
就在黑夜渐渐笼罩整片大地之际,从格温身后传来了一阵刺耳的笑声,让人听了毛骨悚然。格温吓了一跳,以为遇到了什么阴险毒辣的动物,赶紧向前跳了一步才往回头看。这才看到了原来在他身后站着一只剧毒无比而年纪老迈的雌蝎子,这可不得不让格温紧张、警惕起来,万一被这只蝎子蜇上一下,肯定当场毙命。
那只雌蝎子也看得出来格温保持警戒,所以语气尽量柔和地说道:『放心,我可不会伤害你,我可是来协助你达成你心愿的。』虽然她已经尽量放低那尖锐骇人的嗓音,但却变成了另一种令人心里不舒服的阴阳怪气声音。
格温还是对她保持距离,害怕她突然冲上来往自己身上刺上一下,可就呜呼哀哉了!
雌蝎子看见格温还是不信任她,唯有做出引诱,道:『我可是这一带闻名遐迩的‘魔蝎婆婆’,我可以帮助你和天鹅在一起。』
这句话真地打动了格温的心,格温整个人震动了一下,问道:『什么?你说什么?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魔蝎婆婆看见格温为止所动,露出难看的笑容,道:『是的,我能够帮你变成和天鹅族一样的天鹅。你知道为什么你和天鹅不能够结合吗?因为纵然这只天鹅接受你丑陋的外貌、矮小无能的身段、卑劣的身份,但世俗的眼光是不会改变的。他们的族群依然不赞同你们二人在一起,其余的族群会唾弃爱你的天鹅,也会辱骂她。因为爱你的只是仅仅一只天鹅,其余的人并不爱你,他们没有爱你的心。又怎么会祝福你们呢?但如果你变成了天鹅,那么天鹅族就不会再排斥你,这样一来不是解决了你的问题吗?』
格温听了感到这实在是上天的眷顾,他开始幻想自己有着和天鹅一样丰满的羽毛、英挺健硕的身躯、人人称羡的漂亮外貌,而且和白纯在一起成了神仙眷侣、夫妻恩爱、白头偕老,这是多么美满啊!
因此格温想也不想便应道:『真的吗?那么请你快点帮帮我!』
魔蝎婆婆笑了一下,说道:『那好吧!』接着念了几句咒语,格温凝神屏息,不敢打扰。
过了一阵子,魔蝎婆婆便说道:『好了!明天太阳一丛东方升起来时,你就会成为一只漂亮而俊朗的天鹅了!』格温将信将疑,但总算内心抱有了一线希望,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去找黑翎。
临走前,格温向魔蝎婆婆问道:『婆婆,如果我有什么事情想找你帮忙,要去哪里找你呢?』
魔蝎婆婆依然露出诡异而难看的笑容道:『你可以去靠北面的一个小沙漠地带找我就行了。』说完以后以相当矫捷的速度离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