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第三章:学会提起勇气




黑翎看见格温突然变得沉默,笑嘻嘻地欺前去,用翅膀搭着格温的身躯,说道:『哦,小弟,你怎么了?是不是情窦初开啊?哎呀,这些东西让大哥我教你吧!』
格温叹了一口气问道:『黑翎大哥,我是不是真的这么丑陋?』
黑翎看见格温露出这么这么伤感的表情,不知怎么回答得好,支支吾吾:『这……这嘛……丑陋……其实不代表什么,你这嘛……何必介怀?』
格温的神情更加沮丧,缓步走到一旁,说道:『难道这个世界真的没有人能够接受到我的相貌吗?』
黑翎赶紧安慰道:『这……当然没有,你……你看,我不是很容易便接受到你的相貌吗?这没什么嘛,看久了……呃,就会习惯了。』黑翎本来不容易同情一个初逢相识的人,但从格温身上却好像反映出自己在当地的地位一样,深有感触,因此起了想要协助他的意念。
这是格温望着黑翎,露出感激的表情,双眼中充满感激。虽然黑翎感受到格温的感激情怀,但他的相貌实在有够难看的,所以黑翎也不太望着格温,径自说道:『所以啊!这些感情事嘛,有我教你的话,这有什么难处的?』
格温终于露出笑容,说道:『真的吗?大哥,你肯指导我吗?』格温兴奋得冲向黑翎,献上最热情的拥抱。黑翎表面小小推搪,但内心大大介意,好不容易格温的热情冷却下来了,开心地说道:『谢谢你,大哥。』
隔一天,黑翎和格温两人呆呆地守在池塘旁,阳光照耀在他们面上,但他们两人的笑容依然保持友善,乍看之下倒像是傻呆子。
他们俩站了许久,终于等到草丛中传来『吱吱』声,这让格温的眼前一亮,是昨天的那个浮蛙。浮蛙同时也望见了他们俩站在那边,便想像昨天一样潜水逃走。
但一把声音比她的动作来得快些,阻止了她这么做。
那是一把粗犷的声音,说道:『抱歉,我们并没有恶意。我们只是……』格温说着这句话的时候,脸已经红了起来,一时接不下去。
那个浮蛙停下了脚步,用着惊奇的眼神望着格温和黑翎,但她已经打算等格温把话说完便潜水离开。
黑翎看格温临场胆怯,赶紧撞了一撞他,以提醒他一下。
格温这才终于能够提起勇气说到:『我们只是想和你做个朋友。』
那个浮蛙睁眼看着格温,突然就潜入水中了。
格温的表情渐渐从满怀期待转为阴沉起来,心头也感到酸溜溜的,眼眶中开始盈满晶莹的水珠。黑翎对浮蛙的反应也感到惊讶,想不到这么快就结束了这初次的交谈。
蓦地里,从水中发出了一声:『你们是外地人?』
这声音是如此甜腻,好像甘露一样滑落格温的心头,格温望向水面上,看见了一个可爱的脸庞,正是那个浮蛙,她露出水面的脸正望着格温和黑翎。
格温紧张得支支吾吾,牙齿都打着哆嗦,无法说出一句话来。
而黑翎却口若悬河,说道:『这我们第一次到这里来,不知道又没有这个荣幸和小姐成为朋友呢?』黑翎摆出绅士的姿态,向浮蛙敬礼,还一边拉着格温一起,但格温的体形早已经不用这么做了。
浮蛙露出甜蜜的笑容,道:『我的名字叫黛儿,你们呢?』
格温终于拼出了一句话:『格……温。』黛儿对着格温莞尔一笑。格温整个人立刻感到面颊热辣辣的,心跳狂乱地跳动,不敢正视黛儿。
黑翎笑道:『我是黑翎,很高兴认识您。』
黛儿望着两人,问道:『你们是从哪里来的?』
黑翎向后方指道:『我们从那边的草原来的,而他是从隔林的草原来的。』
黛儿惊咋地看着两人,眼睛睁得斗大,问道:『你们从这么远的地方来?』
格温忸怩地说道:『是啊!我们打算四处流浪,增广见闻。』
黛儿路出羡慕的神情望着两人,问道:『那么你们不怕危险吗?』
黑翎发出自信的笑容,说道:『这当然不怕了,我们在外靠的是天和地,有什么值得我们害怕呢?』
黛儿的表情突然变得充满忧伤,踌躇着问道:『那么你们能不能够带我去一个地方?』
格温看见戴儿的表情突然转为忧伤,感到奇怪,问道:『什么地方?』
黛儿娓娓说道:『就在我后方不远处的大河边,自从我父母去了那边以后都不再回来了,所以我想去找他们。』
黑翎听见黛儿这么说,头上居然开始冒出大滴大滴的汗水,期期艾艾地想要说些什么。
但被格温先抢白了,他开心地道:『当然可以,我们就一起陪你上路吧!』
黑翎简直吓了一跳,惨白的脸孔望着格温。由于黑翎羽毛黑色,所以格温从他的表情中根本看不错他的惊恐,只是露出友善表情望着黑翎。
黑翎转念一想,突然心生一计,拉了格温背向黛儿,低声向格温说道:『呐,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二人世界机会。大哥我不会这么不通气的,我就说我有些急事,要离开一下。你就和这个浮蛙二人世界去吧!』
格温被黑翎说的脸红了起来,嗫嚅道:『这……怎么好意思委屈你了?』
黑翎心头立刻凉了起来,笑道:『没关系,咱们哥儿两,怎么会计较这些?』说好后,黑翎也不想让格温有改变主意的机会,立刻转过头来说道:『好了,我突然间想起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去处理,你们俩人先去那个大河边吧!我随后跟来。』黑翎的笑容虽然笑得难看,但二人都没有察觉这一点。
格温便向黛儿道:『我不识路,你能够带我去吗?』黛儿点点头,转身便带领着格温和她一起向那条大河边的方向跃去,而格温临走前还转回头向黑翎露出感激的笑容。
看着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黑翎心头感到一阵宽慰,又感到一阵惭愧。这也没办法,因为他知道格温和黛儿正向着巨鳄的血盆大口走去,这一去必死无疑,这叫他怎么不打退堂鼓呢?但心头内疚看着新交的两个朋友就这么命丧黄泉,难免有些难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